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0-21 23:57:14| 人氣48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寂寞的人應該去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寂寞的人應該去旅行

 




 

 

雖然卡夫卡說,

一個人只能扔掉確確實實存在的東西

言下之意便是,人是永遠離不開寂寞的

但我卻篤信地球上總會有一個地方可以藏匿起我此生的寂寞

雖然水瓶鯨魚的書名

寂寞的人要自己負責

但,好像世上能解決寂寞的方法

總是另一個同等寂寞的個體

就像花樣年華裡的周慕雲遇到了蘇麗珍

金閣寺裡的僧侶終於見到了金閣寺

寂寞的能量終究尾隨著人類的進化

藏在每個人的染色體裡  悄悄帶進歷史

我信仰在生命中所發生的事

即使是寂寞,也應該是生命對我的固執

或許電影『綠光』裡的情節某天會與我相遇

落日之前最後一道幸福的餘暉不偏不倚地找到我

從此我能洞悉自己與他人的情感

但那畢竟只是百萬分之一的機緣吧

在一切發生之前

我想我應該去一趟你

爬上寂寞的頂峰

寂寞的人都應該去旅行

因為地球上總會有一個地方

會替你藏匿起此生的孤寂

 

 

 

CD分享】Blue Dove 藍鷹遨翔

 

Blue Dove】是一首傳統墨西哥民謠,訴說著當地人民一心對大自然美好的渴望與仰慕。長久以來,大自然的完美及人類心靈的掙扎一直是中南美地方音樂的主題,這張專輯運用了吉他、曼陀鈴琴與土著的笛聲娓娓道出上天賜予般的神秘雋永的樂音。

 

這張專輯是我非常喜歡的背景音樂之一,當年在主持深夜節目時,就是用第二首曲子襯上【寂寞的人應該去旅行】的文章,那種情境真的很美很棒。上面這段文案是一個應該已經消失的女歌手的唱片中的一段文章,非常喜歡,秋天旅行的氛圍,跟你一起分享。

台長: 小小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音樂賞析(音樂情報、樂評、歌詞、MV) | 個人分類: 幸福的耳朵‧音樂 |
此分類上一篇:溫柔耳朵CD音樂分享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