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10 12:44:09| 人氣47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跳完這隻專屬我的舞 ── 靜中有動の夏日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要上場跳舞前,一大片的陰雲飄過來,遮住了原本灼豔的午後陽光,這時是午後五點,四號公園的草地上,我心裡在禱告著:「下雨吧!下一場狠狠的滂沱大雨,我多希望能在一場大雨裡跳一隻舞!」
下一場大雨吧!最好是打在身上會痛的那一種,夏天梅雨季節氣勢磅礡的雨後雷陣雨,最好是大家一轟而散的躲雨去了,最好是連老師同學也躲雨去了,控音師放著音樂也躲雨去了,只剩我一個人在雨中安靜的跳舞,雨滴是我的觀眾、烏雲也賴著不走、天地轟然,無言卻雷動。
我想要一個人在雨中,跳一隻舞,淋漓盡致的跳一場舞,給自己、給天地瞧瞧!!

祈禱了半天,終究沒能心享事成,遠天悶雷湊熱鬧似的響了幾聲,彷彿為即將上場的舞劇先行喝采,烏雲閒閒散走,飄來一片彤雲,風裡飄來一陣涼意,我想,搭上這次的舞衣,鬼魅的效果一定不錯。

哈哈,女兒說,這白紗穿起來飄呀飄的,很像……!嗯,本來我們是想掛在後陽台嚇一嚇那缺德又缺角兼沒水準之沒道德的鄰居的。

跟著林絲緞老師學跳舞好些年了,將近七十歲的她,腿劈得比我們直、腰彎得比我們低,總是有一批死忠學生跟著她的精神,一直跳舞。我也跟著跳,大部份的時間我總是邊跳舞邊禪關,身體的肌肉拉到痠痛苦楚邊緣,老是拿禪的、人生的機鋒來磨自己,堅持下去所為何來!?於是一堆問句、驚嘆句、冒號、頓號都來了,就是找不出一個句號來。

我總是搞不懂,林老絲教我們跳的舞是什麼?私下問了幾個同學,她們哈哈兩下聳聳肩說:我從來都不知道我在跳什麼?

這個夏天,又到了一個學期的成果展現,又是在天地芎帷的四號公園,跳一隻沒人能懂的舞。

這樣的舞碼,其實跳來很輕鬆,因為不必對上節奏、不必整齊規律,只要在必要的時段把自己展現出來。只是說來輕鬆,跳起來卻很難。可以在短短的幾分鐘之內草草了事,當然也可以在短短幾分鐘之內把妳內心的底蘊透過肢體給它翻江倒海地展現出來,管他眾人不解的目光,管他老人小孩仍在台下嘻笑驚疑,只要把臉抬向天空,跳給天地看,跳給自己看。
妳知道自己的臉在跟天上的彤雲對話,妳知道此時伸直的臂膀是強而有力的,妳知道跳過了這隻舞以後,身體的內在靈動將會被啟動了。

穿上鬼魅似的白紗舞衣,在極度的安靜中慢慢移動,看似柔弱無力,但是在丹田的氣愠裡,雄邁地注入了一股強而有力的力道,就像太極一樣,要幾兩力道才能撥動千金混沌!?

台下的孩子在嘻戲、外勞推著輪椅老人在發呆、路人甲乙丙丁偶爾停下腳步、方圓幾尺的熙熙攘攘、天邊的雲朵飄了來又走了去……。那時我才開始漸漸明白,此時此刻我正在跳的這隻連我自己都無法言詮的舞,正是當下的我的、你的、他人的時時刻刻,瞬間……就這麼過去了,喜怒悲歡、過往雲煙,就在當下過去了,怎麼也留不住了。

唯有在自己裡,感受肌理痠楚和繼續跳下去並且把舞跳完,不必期待掌聲、下一場雨也沒關係、只要把自己的舞跳完,妳會知道,鼓動的心跳會在妳總是看不見的地方,為妳空前絕後的跳動著,就像掌聲一樣;天邊飄過的雲翳,也會在落幕時吹動妳的舞衣,拉拉妳的矜帶,在妳大汗淋漓的臉上拂過一陣涼風。

這時候,即使台下的人都去躲雨了,都在嘻戲玩鬧著,都在發愣著,都不知道妳在幹什麼的天地荒蕪,妳仍能興奮地喘著大氣、乾脆地冒著豆大的汗粒,安靜而激動地向天上台下的所有觀眾,包括自己,獻上一個最最最棒的最敬禮,因為,我終於……把、舞、跳、完、了!!

跳完一隻看似懵懂卻堅持到底的一隻,專屬於自己的舞!

台長: 小小
人氣(47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小小的生活情趣‧多才多藝 |
此分類下一篇:就要開課了,我的【心靈被單】
此分類上一篇:把愛全部收集來給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