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8 01:05:56| 人氣394|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個暑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一個暑假!!

放暑假了,我的寶貝芽芽要度過她小學生涯的第一個暑假了!
說來慚愧,我這個當媽的竟比她還要興奮,那種等待了很久的興奮感,真像個第一次放暑假的小女孩哩。

我們那個時代的暑假不像現在那麼多玩意兒,頂多就是去很遠的鄉下玩,大多的時間是放牛吃草的,印象最深的記憶就是開學在即,暑假作業沒寫完。在上大學之前,我的暑假多半是慘淡的輔導課,好不容易上了大學後,每年的暑假可以丈著新聞系的實習之名,台灣南來北往地趴趴走,一直要等到了秋天期中考後,才甘心的呆在教室上課。

等畢了業進了社會,當學生的權利沒了,進入了家庭,暑假的滋味便離得更遠了。

好不容易等到女兒上小學了,我竟發現我也像個孩子似的天天在盼著假日哩。

跟班上其他同學的媽媽聊起孩子的第一個暑假,上安親班、學才藝、去香港迪士尼……。看來,孩子放了一個這麼長的假,對許多父母都是個狀況。那…我家那個古靈精怪的小傢伙該怎麼安排呢?

我們走在豔陽下的公園,一臉溫柔慈母樣。
媽迷:「芽,妳暑假要不要上安親班?」
芽芽:「不要!」
媽迷:「那要不要學跳舞?」嗯,老媽學舞很有心得,一起玩玩吧!
芽芽:「我自己可以在家跳,我有好幾件芭蕾舞衣呢!」
媽迷:「那要不要去學鋼琴?」
芽芽:「不用啦,我們家不是有電子琴!」
媽迷:「那……寶貝呀,暑假可是有兩個月呀!」一想到兩個月天天要與她糾纏,一陣頭皮發麻串到腳邊。我也是個要有空間的母親呀!
芽芽:「我要每天睡到飽,早上起來畫畫,下午去游泳,發呆……,」哇哩勒,這個小姑娘還挺有主見的。不過我這個當媽的還是有些野心的啦,比如說,我想和小芽合寫一本書,又想用植入式行銷讓她背完九九乘法,或者一起學日文……都好,但相對於別的媽媽,我還是很挺女兒的,因為她說的很有道理的,這,才是暑假嘛!!吃到飽、睡到飽、玩到飽!嗯,很好。

媽迷又說了:「寶貝呀,那我們今年還要去旅行嗎?」去年我們母女兩開始了夏天的自助旅行,去東部玩得開心極了,讓我今年也很期待。
芽芽:「好哇!媽迷我跟妳說喔,我們班的梁小浩說他要去夏威夷耶,我們也去好不好……!」
瞎蝦夏、威、遺……,我的額頭乍出三條黑影,我很怕下一句她要說,那個誰誰誰說要去迪士尼……,我就從溫柔婉約的慈母變巫婆了。

看來,我和女兒的第一個暑假還要從長計議,也許悲慘的歷史會重演,無所是事的過完一整個夏天,開學的前一天我可能在幫她趕暑假作業;也許,這會是一個值的期待而難忘的暑假。
無論如何,也是我當媽咪之後的第一個暑假喔!


台長: 小小
人氣(394)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隨筆也多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野綠在陽台─【樹蘭開花】
此分類上一篇:纖情牌煎鍋【真情串連】

alison
專家說的沒錯
暑假尚未開始
親子間的抗爭早一步起跑囉....
2006-06-28 09:48:02
懶人咪
暑假過得如何呢 ?
2006-08-06 00:58: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