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1-02 10:58:36| 人氣45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去年煙花特別多──我們的跨年盛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去年煙花特別多──跨年盛宴

我想要在這個特別的時刻,邀請一群我生命中最特別的朋友,在年與年的交接時刻,無論是吃喝玩樂……都好,只要很多年以後,我們不管散居在生命的哪個角落,提起那一年,小小家的羊肉爐和走了很多路只為了101的煙花,和世界上的幾億人一同喊著倒數的激動,都會像在心底開上一朵花一樣的甜笑,那……就很棒了。

有時候,一個人是好的,自風自雨,跟自己相處,自成一片絕麗的孤山寡景,年輕的時候,嚮往這樣的境界,常一個人去哪座不知名的寺院打禪七,要不就去短期出家,那時,正是對生命有著傷春悲秋的無聊閒散;長大了一點,戀愛、工作、更複雜的人際,一天天的蘊成,漸漸的把自己裝得世俗老態起來。
這些年當了人家的妻子、母親,成長像是在別人的角色裡努力的完成自己,初看似不甘,細想原來也是一種方法,殊途同歸罷了,老了一點,倒是很努力的把自己弄得年輕一點,那力道,有點做作似的,卻也樂在其中。偶爾在路上、在公車上瞧見年輕的那樣容易的哄然大笑大叫,天地無人般的囂張,我想,那就是少年的特質,人不癡狂呀!

我約了你們,石頭老師、歐瑪、太白很白大白小白金剛翅膀、太上凰和雅芳和錢來也一家老小,小小的小公寓有史以來地蓬畢生暉,熱呼呼的羊肉爐火鍋,太上凰的伏特加和雅芳的葡萄酒,喝酒就臉紅的小白旺財兄,石頭老師不知是酒興特好還是被美女群繞被灌酒,吐不出詩來只搶著呼呼拉拉,雅芳這小妮子的酒量嚇壞人,鴨子也甘拜下風,關於測底限的事,得挑個黃道吉日,小小把小芽妹藏在衣櫥後再來一決高下,看誰才是那個武林中藏身已久的千杯怪俠,老蘇老蘇,你喝醉了不講道理不罵人不烙英文,真是太難得了……,我真是愛你的才情和膽識,小小的公寓有著溫暖的節氣,酒闌劍膽就是情囉,那麼這一年就在此劃下一個熱情的具點。
然後再一起去開啟一個熱鬧的開始。
千呼萬喚地,我們終於在倒數前最後十幾分鐘,淚眼在逃亡人潮中歡喜相聚,翅膀金剛和鴨子帶著幾個走了很多路的花容失色的良家婦女們,只為了搶看101倒數時看煙火和旺財金剛爬上大樓的絕世好戲!




真的要五、四、三、二、一了,天地無聲,萬聲嘩然,在此時與一億年前的跨年並無異,只是此刻多了大家一夥,一起看煙花,一起共看人間點滴,像了我心底的那句詩──「永結無情遊」,像不像?!醒時同交歡,醉後各分散,永結無情遊,懂詩的妳會接上「相期邈雲漢 」,我們相識一笑,我記得,去年去四川時,也有這樣的心境了。
我抱著小芽妹,這是她第五年跟著我這瘋狂的娘一起跨年了,我說:「寶貝妳相信嗎?現在是凌晨的半夜兩點喔,台北還這麼多人,不可思議吧!」我們在新開幕的誠品書店東晃西晃。小芽說:「亂講,應該是七點半啦!」哈哈,很好,小小年紀很有跨年氣魄。誠品是個不錯的書店,像百貨公司一樣,下次有空可以約老蘇一起來窩一天,沾染一下書香氣質。
醒時同交歡,醉後各自散的時間到了,翅膀金剛沒爬上101救美女是累了,鴨子拼了一晚的酒也累了,那個比男人還ㄍ一ㄥ的太上凰帶老蘇歐瑪雅芳等人去吃了清粥小菜的,小小和小芽妹回到家安頓好鴨子上床呼呼大睡,母女倆躺在噴了香水的床上吃吃地笑了起來,唉呀呀肚子餓了ㄋㄟ,寶貝寶貝,天快亮了我們去吃豆漿再去爬山好唄?小芽笑得闔不攏嘴,好呀好呀!
母女倆走在2006年的第一天的街道上,妳笑著說:「我覺得101的倒數煙火還還囉,沒有國慶日那個好看,」
是的,小寶貝,煙花不是天天都有,程度各有不同,但妳會不會永遠記得這一天和許多好朋友的美好記憶?會的會的,當繁華笑意過後,每一年都在經過,每一刻我們都在,每一刻也都不斷地在過去,但記得我們的永結無情遊,記得去年煙花特別多。

台長: 小小
人氣(45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隨筆也多情‧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真情串聯】纖情書
此分類上一篇:我的斯德倍詩兄弟姐妹們

酒國英雌
雖然累弊了
但是逢人就很驕傲的說2005年最後一夜我是如何跟幾個好友把酒言歡
又是如何浩浩蕩蕩的殺到101
看著那絢麗的煙火即便短暫都是美麗回憶

下次有酒找我
有夢一起做

雅芳
2006-01-03 20:11:0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