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08 13:37:50| 人氣4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單人旅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單人旅行
《很想帶你去流浪》──單人旅行

星期一的城市,車站的一角有著淡涼的安靜。

其實,只是因為很想念罷了,想念某些人、某些事和曾經走過的山和海。所以就這樣出門了。搭上一輛往山裡開,從海邊回的車。時隔兩個多月後,我又回到了這個有著你味道的城市。

記得嗎?這個夏天,思念奄奄一息的暑熱季候裡,我也在同樣的位子等候歸程,一等到秋天,我又回到了這個城市,沒有人記得我,只是想念,此刻你在異鄉城市的哪個角落?然而不管你在哪兒,我仍是要循著舊路,那條濱著蔚藍海岸的公路,回到當初我離開的地方。

又或者,只是很單純的想要看海而已,那種屬於秋涼色系的藍色海洋。



之前去蘆竹吃海鮮那天正好是立冬之日,吃完秋蟹回到家接著吃四神湯,真剛好,季節的心情都銜接上了,寄託在味覺之上的鄉愁。

往 北宜的公車上,有一群客家媽媽熱鬧地喳呼著,她們在後座看我又穿厚衣又戴帽的,說這個小阿妹子害冷得很。我的背包裡塞了兩顆柳丁、一罐開水、一包仙楂果, 車上的冷氣果真有點強,連打了四個噴涕,有點哆嗦,在秋天的公車上。車過坪林,山裡開始漂雨,客家媽媽們又喳喳呼呼地全下了車,喧鬧聲一下子沒了,輕切感 也下車了。

走了一陣子彎彎繞繞的山路,陽光透過雲層,天光又亮了起來。啊!深呼吸,吸一口甜涼的空氣,這樣才是我要的秋天,暖秋二十五度C,就是這樣的溫度和一股濃濃的思念,孤獨之,適合發呆的單人旅行。

北宜公路一路上全是金綠的山色,如涼美蔭,記憶中的北宜,是山雨陰慍的,於今仍是此番美景。車身在九彎十八拐輕轉,漫山遍野的秋日芒花在陽光下閃耀著,慢慢地接近你的城市。我記得夜裡的小鎮燈火,如星星遼原的天堂,在記憶裡漫沿著。

這是一程飛著芒花與暖陽的單人旅行,也是好的,剛剛才聽著『愛之旅』,風吹著我像流雲一般,孤單的我只好去流浪……。

一路迤邐從海洋的邊緣回來,還是那個老問題,車子冷氣太冷,弄得心情很不舒服,車在澳底停車十分鐘放尿休息,沒吃正餐的味覺突然冒出想吃三明治和鹹麵包的泡泡。司機老大一上車看我整個人蜷縮在大衣裡,笑著對我說:妳還沒嫁人ㄏㄡ,妳一定還沒嫁人ㄏㄡ!

我心裡恨恨地想,有沒有嫁人甘怕冷不怕冷什麼事呢?所幸司機還算善解人意,最後還是把冷氣關了。回程的路上,經過海洋大學,還有碧沙漁港,跟我們去年一同來看風箏時又不太一樣了。

而車子駛上高速公路,回到人聲鼎沸的台北,正是溫熱的秋涼午後。

從你的城市回來,心情彷彿熨貼了平順的舒暢,那曾經皺了的部份,在陪伴了自己一整天之後,是這樣乾淨而舒爽地,重新回到這個讓我沮喪的城市,重新,很勇敢地再過下一段生活。

台長: 小小
人氣(4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裡的兩三事 |
此分類下一篇:寂寞的人坐著看海
此分類上一篇:一個女子的夢話

路人甲
妳很久沒有更新文章了
2006-09-13 01:28: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