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4-17 11:55:24|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辛苦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以前的我常常認為一天上8個小時的班很辛苦

所以常常做個幾天就消失走人

直到最近我發現 我18歲了 不能在這樣

因為我知道 以前的時間足夠 現在的時間則是不能在浪費

我今天看到一篇報導 國三洗頭妹 洗一個頭只賺20~30元

一個晚上只能賺到1~2百元 也可以把自己的學費繳清

甚至離棄他們的父親 回來要錢 她也不拒絕 只說了:"平安就好"

我就開始想 她一個月最多賺7千 我是有時間去做8小時的工作

她常打工到夜晚 我則是在抱怨工作辛苦而消失

我也有很多朋友 是靠自己去上班 賺學費 而我一直在花家裡的

我爸的辛苦 我一直知道 早上7點出門 晚上6點回家

雖然薪水足夠 但是他從不抱怨工作的辛苦 也許是因為家庭

也許是因為尊重職業道德

或許以前的我很渾蛋 但是現在的我知道 我過的比一些人好

好很多 我一天有一百 但是我不想在這樣下去

父親從小教導我 生活過的再好 也不可以讓自己閒著

現在的我 只想找個工作 做下去 並且晚上在學校一技之長

或許我們班上有些人個性不是很討喜 但是辛苦的人也是有

就算不為家人著想 也要為自己 總要為一個目標而奮鬥

台長: Remember fondly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