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5-18 13:14:58| 人氣7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大頭去投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走上樓梯, 一股裝修中的灰塵味和粉刷時特有的辛味對我迎面襲擊. 讓我差點喘不過氣來.

這一次政黨省內選舉我被排到我以前的高中去投票
我這一整個星期以來都是興奮的:
和機械室的好爸和我同事煞有其事的討論著那個候選人很爛,
那個候選人是笨蛋加三級
溫哥華不同台灣
大家都很有共識沒有一個政黨是好貨
套好爸的一句話:“There's stupid, and there's stupid.”
不過這裡可愛的地方是,
除了大的政黨, 他們還有大麻黨和Sex黨
你知道他們永遠都不會執政
但如果你看大黨都很不爽
也可以投給這些怪黨自我愉樂一下

除了選舉之外,
我最快樂的是找到機會可以回舊學校看一下
自從我畢業之後
回高中的次數不到三次
尤其當我知道我的啟蒙老師轉校後我就沒再回去過了

舊學校現在一點也不舊了
除了有很多新蓋的校舍, 連舊有的走廊都重新粉刷過了
以前教室的位置都改了
我和朋友以前常待的電梯間現在也因新蓋的校舍被打通了
學校雖然又新又大
可是我卻不太認識它

走到一樓, 看到掛在lockers上各年度畢業生的照片
離門最近的是大我一年學長學姐的照片
再來是我們, 再來是後我一屆的
看到照片上熟悉的面孔,
我才又想起來一些高中生活的片段:
一起上ESL, 上課傳紙條, 翹課跑出去玩, 翹課被法文老師抓....
(很詭異, 記得的都是做壞事的時候)

掃過一張張的照片,
赫然, 我看到了我的大頭
那張讓我害怕很久的照片就這樣醜醜的立在我那一屆非常中央的位置
(看過照片的不用安慰我了, 我知道它有多好笑)
(還有要是誰說 ”不會啊~ 我覺得妳沒什麼變啊~” 我就跟誰翻臉!! 哼~)

“撕下來!! 撕下來!! 趁現在沒人趕快去把它撕下來!!!” 我內心中大喊著
“對!! 對!! 要毀滅證據就是靠現在了!!!” 心中另一個聲音支援著.

我有點咬牙切齒的瞪著我那張挺失敗的畢業照
然而最後,
我的理性終於戰勝了內心的恐懼
我告訴自己, 沒有關係
我就不信沒有人照的比我好笑....
我慢慢的走過1980s 的人的畢業照前,
果真讓我找到了很多令我感到很安慰的照片.

現在,
我終於了解為什麼這麼多年我都不回以前高中去的原因了.

最後, 一定要引用以前F Cup老師的兩句話:
“如果有人告訴你高中時期是你人生最快樂的時期, 他絕對是在騙你的.”
“只有在過了legal drinking age, 人生真正的fun才開始.”


(圖取自Byng網頁, by B. Miller in '03)

台長: 大頭
人氣(7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