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05 16:28:01| 人氣5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微笑以對。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與人之間的感情這種事
對我而言
就像涉水一般

有些時候
像你走在小溪中
水深只到腳踝

有些時候
卻可以像在大海裡悠遊一般
如此遼闊深邃


有些時候你選擇走到如此淺的小溪而無法繼續
因為可能你覺得腳底下的小碎石刺的你赤裸的腳掌無法再繼續走下去
有些時候因為你不知道在深一點的地方有什麼東西所以你選擇不繼續
而有些時候純粹只是因為你就是不想走下去

有些時候你選擇繼續涉入前方的黑潭或深藍中
水會從你的腳踝,浸到你的膝蓋,再到你的大腿
隨著你涉入的越來越深
漣漪也越來越大

漸漸地
那片藍淹過你的胸膛
你總是會不自覺的倒抽一口氣

漸漸地
藍淹過你的下巴
你踟躕著
然後深吸一口氣
閉上眼睛
一口氣的潛入那一片未知中


你找來蛙鏡
以看清水裡的魚語美景
你找來蛙鞋
以幫助你繼續浮游在水面上
繼續搜尋這一片深深的藍

太陽的光照進海裡
海裡一片清澈透明
你可以徜徉在這一片深深淺淺的藍中
看著跟你一起游泳的小五彩熱帶魚
偶爾你要是有食物在你手上
那些熱帶魚更是爭先恐後的向你拿著食物的手衝去
行程一副繽紛的美麗圖案

你要是願意的話
你可以就此停留
藍藍的天
藍藍的海
很輕鬆
很自在

可是有時候你會厭煩那些小魚的莽撞
你會厭煩那海面時大時小的搖晃波浪
有些時候是甚至是沒有理由的
你就是想再往更深的地方走去

深深的水裡其實是平靜無波的

可是你也知道
就算你很願意脫光衣服
就這樣子毫無保留的往深海裡去
許多先天上的限制
還是會令你做不到
你總需要一些東西來幫助你看清水裡的東西
幫助你繼續走在海底

因為大海的冰冷所以你要潛水衣
因為大海的浮力所以你需要一些配備讓你可以潛下水去不會浮上來
因為人體的限制所以你需要水肺

就算你可以潛進去
你還要練習怎麼去對抗水的壓力

壓力
於內於外
都不是一件好承受的事

那好
如果有一天
當你漸漸的潛下去卻沒有揹水肺
那會怎樣?


當我游的太遠
試著揮手求你救我
你還以為我是很快樂的再跟你說哈囉
所以也對我揮揮手說嗨


是我太瘋狂了嗎?
我想不是
我想我是不夠瘋狂

我看見別人看不到的東西
這是天賦
也是原罪


對於我的人生
我要學的還很多

人生,就是不停的學習
很陳腔濫調



就是他媽的對!!


所以



微笑以對。

台長: summercool
人氣(5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