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8-06 00:06:05| 人氣39| 回應0

看~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記得蠻久之前就聽說這部片子了,聽一個在餐廳吃飯隔壁桌說的,自從有一次去吃飯聽到隔壁桌的兩個男女(應該是網友)聊天的內容後,我就超級喜歡拉長耳朵去聽隔壁桌的講話,哈哈哈~~~~因為實在是....太爆笑了....但在那時我卻得忍著真怕我得內傷。

後來有找到這片子但一直到前天才去看他,因為阿呆一直說好看。
如果老天爺給了我這樣的一生,我會感謝他嗎?? 其實短短的幾十年對整個宇宙來說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但那一滴點的不足道卻也創造了許多偉大的傳奇,看完這部戲有點讓我聯想到 Forrest Gump 這片子,都是有殘缺的人但是卻也是不想妥協的人,活出自己的精采,只是Benjamin跟人不同,他是倒著活,所以在他心裡層次還是個小孩時,他卻要面對許多" 老"和"死"的問題,同時他的人生都是跟人相反都倒著學習,應當那時享受的快樂和幸福他卻沒有,即便到最後擁有了幸福家庭,他也是要選擇不得已的離開...

戲中的一句台詞是一位船長說的,他影響了Benjamin,讓Benjamin原諒他的親生父親,我想他也會影響你我:::
你可以像瘋狗那樣,對周圍的一切忿忿不平,你可以詛咒你的命運,但最後一刻到來之時,你只能輕輕放手。
You can be as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ould swear,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這讓我想起四叔跟我說的話,當你要踏進棺材時你能帶走什麼?你能抓取什麼?  我想我要帶走的是我在這裡美好的回憶,我雙手不能帶走什麼,但我可以帶走我在這世上最好的回憶,希望我那時是嘴帶著微笑的,沒有遺憾。

一部值得觀賞的好片子!!!   (別被翻譯名就覺得是類似魔幻片,什麼奇幻旅程.....所以我才用英文====>Curious Case ,了嗎????)

 

 

台長: fatcatmimi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