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9 20:39:32| 人氣31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選舉的敗選牽絆著一位老父親的惆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是高雄市長的選舉,此時我的窗外飄來的語言是~~台灣國的國語~~,在其談論的聲調中不難體會出他們高興的情感,隨之而起的是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這使我想起了晚飯的情形,雖然說民進黨的當選對我個人而言並無特別的意義,但是,當時的情境讓我想起來難過!!!!!
傍晚,老父親雙眼直盯著電視看開票的過程,隨著開票時間的拉長,老父親的心情由幸奮,到緊張,到絕望,作子女的看在眼裡不甚唏噓,我也只能裝做一付事不關己漠不關心的樣子去買了啤酒來喝.這時,母親呼喚著用餐了,看著老父親拖著疲憊的身影來到飯廳,這時,我只能說~~~爸爸,我們已經盡力了!!一切會過去的,總有一天你的願望會達成的~~~這時,老父親以悠悠的口吻說著~~~當然,過去的已經過去了,但是,如何給我的孫子一個正確的政治觀念呢??黃俊英,雖然我對他不認識,但是我知道我的孫子問我,陳菊是誰??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說??~~~~看到他一大口喝下我為他準備的啤酒,原本是要替他慶祝的,慶祝他的抉擇是對的,如今,這口酒喝到他心裡頭,卻是一股心酸.
記得昨日,老父親還在跟我爭執黃俊英及陳菊的勝算,當時的父親給我一個非常大的震撼,他一股年輕人的熱血感動了我,時至今日,他的滿腔熱血換一股心酸,情何以堪!!!!局勢就是如此,我不是政治俇熱份子,但是我知道現實面如何,在高雄(或著南台灣)沒有對與錯,沒有是與非,只有地域觀念,只有省籍的情結,其實以我老父親的心態,他是正常的,但是,這些所謂的"台灣人"鄰居,他們要的是像希特勒的"純種主義",他們要像亞利安主義一樣,只要純種的台灣種,不要外來的人種,因為他們認為只有台灣種才是純正無暇,只有台灣種才是優秀的人種.如同他們稱呼外省人為外省豬的心態一樣.我只有悲哀兩個自可以形容這些人.
突然間,我有一個思維~~~無論是現在正在窗外高談擴論者,或是黃俊英,或是馬英九,或是陳菊,或是陳水扁,他們在壽終正寢之時,或是躺臥病床之際,又有多少人會為他們哀悼或慶賀呢??我想最傷心的人應該就是只有他們的家人吧!!!現在的我只想要如何使我的老父親盡快恢復平日的開朗及與這些"台灣人"的鄰居們和平共處,我想這才是我該做的!!!!

台長: fate983
人氣(31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政治新文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一個台灣良心的選擇
此分類上一篇:偏遠學校~~值得思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