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5 18:44:22| 人氣36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老爸爸的背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2/2是一個選舉的超級星期六,但是對我而言卻是擁有一個對選舉不同回憶的日子
我的父親是一個台灣本土人士口中的~~外省豬~~~,但是,在我的眼中他是一個在標準不過的~~台灣人~~~,他不喜歡英文(喜歡台語),不喜歡咖啡(喜歡到地的清茶),不喜歡西式的套餐(喜歡滷肉飯),很多台灣人不吃的豆腐乳,對他而言卻是美味佳餚,他真的就是台灣人.
但是,12/2這一天他帶著他的孫子孫女去幫黃俊英遊行,我問他,你為什麼這麼作??他回答我說國民黨讓他在台灣娶妻生子,讓他從不識字到成為一個專科學歷的軍官,這樣的恩情忘不了,蔣先生說要本土,他也支持台灣出生的黃俊英,他要的是不要讓他的第二個故鄉~~~台灣~~~再有省籍的情結
看到父親步履滿跚的背影,一手牽著一個稚嫩的小孩,走向一群的民眾之中,這是一個世代交替的背影,曾幾何時他英挺的背影已經落寞,他可曾知道,他的兒子卻是一個不折不扣的黨外人士,這樣的場景讓人心酸.
老父親半生戎馬,除了妻與子外,在台灣沒有親人,思鄉之情不曾坐落在他的臉龐,但是對於祖父母的思念卻每每再他生日之際表露無遺,為了表達他的思念,他總是在生日當天吃素,他慎終追遠的表情讓我們做子女的永遠不敢遺忘,試問~~有多少人可以做得到??
曾經問過老父親回不回老家去養老,他說~~台灣已經是我的家,那裡已經不適合我了,只有這裡才適合我~~~多少的本土人士說~~外省人都領台灣錢去大陸用~~我覺得這樣的指控是非常不公平,最少我的老父親不是.
諸君請想一想,這樣的外省人可以對他這樣指控嗎??如果換成是閣下在這樣的位子,你會如何ㄋ???所以,那些旅居日本的,美國的,世界各地的台獨人士,是不是不要以一種幾近短視的眼光去看待外省人!!!!!這些你所謂的外省人,他們用盡一生的歲月死守這塊土地,就如同鄉下的台灣人一樣,你們ㄋ???不敢說你們在國外吃香喝辣,但是,你有為這一個國家盡過一生的歲月嗎????
看到父親的背影,想起生命的傳承,想起世代的交替,想起家族的興衰,聰明的諸君,你,怎麼想????

台長: fate983
人氣(36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故事 |
此分類下一篇:地震了!!!震出對人生的體悟!!!
此分類上一篇:為人子 的心情~~~不分年齡

水阿嬤
對於這一篇內容
頗能感同身受
我跟你是一樣的背景
我的父親回過家鄉
反而更堅定他是台灣人
台灣是他的家
可是~~
他常感嘆
台灣人都不把他當作”家人”...
每逢選舉
他也都會盡量少出門
因為附近的鄰居都是”台灣人”...
2006-12-07 00:14:4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