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5-10 10:49:00| 人氣10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無聊男子單身日記.室友沈小姐出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搬到木柵已兩週了,卻還不曾倒過垃圾,因為不知道怎麼倒,也沒人可以問。直到搬來了一位新室友(同層不同室)沈小姐。

  過兩天在客廳遇到沈小姐,趁機向她請教倒垃垃圾的問題,她告訴我每晚八點半垃圾車會停靠在巷子某處。真厲害,我在此混了兩週毫無頭緒,她剛搬來兩天就知道了!

  既然答出第一題,我再提出心中另一個疑惑:最近的捷運站是哪一站?她說最近的是「萬芳醫院」站,其次是「木柵」站。太強了!真是男女有別啊!在我的誇獎之下,她自謙她們女生比較「雞婆」,所以各種小事都會管。

  ==========

  住在這裡另一個困擾是,後陽台的燈壞了,晚上就不便到陽台操作洗衣機了。我曾和房東試著要把燈泡換掉:我們找來了梯子,我爬上去試圖把燈罩取下來以換燈泡。但無論朝哪個方向轉動數十圈,燈罩都沒有鬆脫的跡象。我想到也許不是用轉的,一定是要用起子轉開某個鏍絲。但又發現整個燈罩是一體成型的,並無任何接縫或鏍絲釘。這就奇了,我們忙了半天,最後放棄。(這對於一個智勇雙全的青年來說,真是一大打擊。幸好房東不知道我的底細。)

  又過了幾天,我回到住處,發現整層樓燈火通明,且前陽台的燈是亮的。原來前陽台有燈啊!以前都不知道,以致要換鞋時很不方便。一進門又發現後陽台的燈竟也是亮的,這就更神奇了!沈小姐輕描淡寫地說,她覺得沒有燈很不方便,所以處理好了。

  原來,「一個女人足以點亮一間屋子」,而這是我們其他三個男人加起來,也辦不到的。

台長: 時空旅人
人氣(10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