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2-24 11:57:07| 人氣6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980224閱讀:長路漫漫-非洲童兵回憶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名:長路漫漫: 非洲童兵回憶錄

者:伊實美.畢亞


「長路漫漫-非洲童兵回憶錄」這本書已經呆在床頭一陣子,一直沒有讀它,為什麼?預料這本書是沉重的故事?不想讓心變重?

終究還是拿起它來讀。跳過數篇導讀,直接從作者的文章開始讀起,然後沉入作者伊實美.畢亞的回憶世界,在書的最後頁後驚愕的想:就這樣?怎麼可以就這樣結束這本書,怎麼可以在敘述完他在戰爭中的故事,寫到他逃離自己的國家偷渡到鄰國身無分文,還想要逃到紐約,然後就結束了?他到底怎麼通過這些國界、政治的屏障?怎麼到紐約?怎麼在那截然不同的世界繼續生存下去?他的惡夢、偏頭痛、可怕的回憶都還折磨著他嗎?我想知道….誰可以告訴我?

老實講,伊實美.畢亞的文筆很冷靜、很誠實,不是灑狗血、煽情那種,雖然他的遭遇可以讓他那麼做。童兵?不再是新聞的兩個字,伊實美.畢亞訴說他的真實經歷,讓我了解童兵為什麼會變成童兵,兒童怎麼會變成殺人的機器,當童兵被『拯救』出戰場,他為什麼還想回到戰場,當別人憐憫他,跟他說:『這不是你的錯』,他為什麼會生氣….伊實美.畢亞告訴我很多事,而這些事都不是我所能想像的!那是伊實美.畢亞的世界

回到我的世界,想著如果伊實美.畢亞的世界變成我的世界,如果戰爭在台灣發生,我,會怎麼做?以前想過如果我是男人,必須當兵,當兵時若發生戰爭,我怎麼面對『必須殺人』這件事?如果我不能逃離,別無選擇下,我是否會像現在自己想的:『寧願殺死自己,也不要去殺別人』?

台長: 漫遊者
人氣(6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閱讀 |
此分類下一篇:20080224閱讀郭小櫓「我心中的石頭鎮」
此分類上一篇:閱讀:石器石代傳奇--愛拉與穴熊族、野馬河谷、猛瑪象獵人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