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02 18:24:05|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看電影--一路玩到掛The Bucket List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長:95分 上映日期:2008/02/22 廳數 (33)影片年份:2008
出 品 國:USA
出  品:Storyline Entertainment
發 行 商:Warner Bros. Pictures
語  言:English
色  彩:Color
導演:勞勃萊納
編劇: Justin Zackham
演員:傑克尼柯遜
摩根佛里曼
席恩海斯
Beverly Todd
Rob Morrow

劇情簡介
你人生中最後悔的事,往往是你沒完成的事,而不是你完成的事.......
在生命結束以前,我們將以自己的腳步走完最後一程....兩大天王,摩根佛里曼與傑克尼柯遜的生命之旅。

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柯遜 飾)和黑手技工卡特錢伯斯是這個世上最極端的兩個例子,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卻住在同一間病房面面相覷的這一刻...

從事了46年黑手工作的卡特錢伯斯(摩根佛里曼飾),曾經擁有很多夢想,在剛進大學時哲學老師叫他們列出的人生清單上,卡特記下了各種想體驗與完成的事情,包括了環遊世界等各式各樣的新奇大小趣事,隨著時光飛逝,卡特歷經婚姻、生兒育女、各種責任義務,他仍在體驗人生與夢想,在每天修車時的空閒時光,在白天,在夜晚的夢境裡追尋著錯失的契機與時光。

另一方面,億萬富翁艾德華柯爾(傑克尼克遜飾),則是從來沒有過人生清單,他的一輩子都忙錄的追著金錢,建立起自己的企業王,直到頭髮光了禿頭,親人遠去。

但是這一刻,這兩個天南地北的人共用一個病房,面對醫院的白牆與看似用不完的時光與將盡的人生,卡特列起自己從沒完成的人生清單,與新朋友艾德華決定在死之前完成清單,兩人不顧醫師的指示擅自出院出遊去!

這兩個素味平生的人一同旅行,從印度泰姬瑪哈陵到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從最高級的餐廳到最低層的刺青店,從超炫的古董跑車到刺激的螺旋槳飛機...他們會為自己的人生找到什麼新東西?!


艾德華與卡特兩人遊歷了許多雄偉壯觀的地方,像印度泰姬瑪哈陵、印度群山、埃及金字塔及東非坦尚尼亞大草原塞倫蓋提等。美景讓他們憶起人生中感受過的愛,及這些愛留下的觸動,這些偉大景觀在他們心中激起巨大的迴響。他們表面上目睹了奇景,但他們終究會回到自己心中的最美景觀。

米花說說話:
  一部預告片就深深吸引我的好電影。進了戲院,也許期待太高,等著大笑等著被感動,反而讓情緒沒那麼濃。
  這不是一部看劇情的電影,而要去體會主角的心情及故事背後的寓意,也跟著主角去體驗周遊列國的樂趣。導演想表達輕鬆面對生死,而不是撒狗血的激情。
  
  看似嚴謹的黑手卡特,遇上放蕩不羈的百萬富翁艾德華柯爾,這樣的火花是十分有趣的。在醫院裡,兩人由互看不順眼到彼此關心,艾德華說:我們這樣形容為”同在一條船上”再貼切不過了。當兩人親耳從醫生口中知道還能活多久時,都為對方擔心與難過。黑手卡特說:『曾經有過一個調查,超過九成的人不想知道自己的死期。而我一直以為我是另外那少數人,想明確知道自己能活多久比較踏實。但當我從醫生口中聽到這事實時,我才知道原來不是我想像那般。』相信在面對死亡,絶大多數的人選擇逃避真相,因為不確定才有勇氣相信奇蹟。
  當卡特絶望地放棄夢想清單時,拾起清單的艾德華卻說:我們去做吧!一項一項的完成它。生命中很多時候,我們都選擇放棄,因為覺得做不到,因為很多外在因素。能把握最後的時光用盡它,那樣很美。
  不知道你這一生最想親眼看到最偉大最美麗的景色是什麼?每個人心目中最美的奇景不同,當他們爬上了埃及金字塔遙望景色時,艾德華柯爾說:也許我們能同時劃掉二項,這裡包括了看世界奇景。但是卡特卻堅持:等你看過了聖母峰的景色再說吧!但當他們到了山腳下卻因大雪而不能上山完成夢想時,我難過的哭了,因為助理說:『請明年春天再來。』我們卻都知道這兩個老人已經等不到那時候了。人生就是因為有這樣的遺憾,所以人才會學習去珍惜所有與把握時光。當最後兩人過世了,清單上未完成的世界奇景這項目,在他們死後也實現了!當助理把他們埋在雪裡,面對著一片美麗的白色雪景,從清單上把這項劃掉時,心裡有種終於….踏實的感動。(雖然這是犯法的~笑!)

黑手卡特,把一生付出給家人,認命的工作,直到最後才能擁有自己的一小段時光去實現夢想,但其實這樣的機緣是個奇遇吧!因為你病房隔壁不可能都是住著百萬富翁呀!也許有人覺得為家人放棄夢想的他是很笨的,但是當他臨終前家人圍繞在他身邊為他祈禱,這樣的他是幸福的!反觀富翁艾德華,雖然能買到世界任何東西,沒有地方去不了,但回到家裡空蕩蕩地打開著速食便當,甚至花錢請來辣妹陪伴,他仍舊空虛的想哭;那一幕很諷刺,艾德華面對玻璃窗默默擦淚,一旁的辣妹說:『他是在哭嗎?另一個辣妹回答:『我不知道,他一向是很搞笑的!』

  當卡特再度入院,他的妻子交給了艾德華一封信,信上說著:『我無法為你做什麼以表達我對你的感謝,但是想請你為我做最後一件事,就是去找到你生命中的喜悅。』先前艾德華與卡特在回程途中不歡而散,僅因為卡特擅自要艾德華去見自己的女兒,雖然艾德華知道他出善意,但他的自尊不容許他去向女兒敲門乞憐….,但因為有卡特的堅持,艾德華終於親吻到世界上最美麗的女孩-他的孫女。在病重時心愛的人能在身旁是幸福的。
  在卡特告別式上,艾德華說:我不參與這樣的場合。但我真的很想念他,與他相處的過去幾個月裡,其實是我人生中最快樂的時光。

  兩個陌生人,卻因彼此而完整了生命,雖是老套的手法,卻讓人為之感動。風趣幽默的對白,看一場探討生命與死亡的故事卻能輕鬆以對,這兩個老演員的精彩演出讓我回味再三。一路玩到掛,是一部值得一看的好電影。


整體表現:90分 喜愛星級:★★★★☆四顆半 推薦指數:95% 

台長: 爆米花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電影達人 |
此分類下一篇:我看電影--天堂邊緣The Edge of Heaven
此分類上一篇:我看電影--P.S. 我愛妳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