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9 14:28:49|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快樂宣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一次吾友因感情問題失落了好一段時間,其間他用一個空蛋圈罐在裡頭放了很多細細的字條,內容是一大堆已故的西方哲學家及發明家所說的哲理.吾友致電給我說 :[假如妳不開心就打開來看.]二話不說,我打開來看.
那天的時份是一清早,很寒冷的二月,我將蛋圈罐裡其中幾條的宣言推翻,其實也算不上是什麼推翻,只是寫一寫註解和前因.
有時(其實是經常),我會在想想今天過得是否快樂?那個年月我是笑得最真誠爛漫?然而我多數都是想不起來.快樂是短暫亦好像鈣質一像容易隨年齡增長而流失在腦海之內,快樂是一種醉意,醉醒後只得懷緬,快樂是無欲無求,亦是建築於知識痛苦身上,當我們第一天來臨大地時,我們不懂分辨什麼是甜,什麼是苦,不是你告訴我,教我,我怎會知道這個甜苦的對比.
快樂給我真正的感覺是懶惰,輕浮,沒有思想,沒有所求.
不過又有人稱快樂是征服一種欲望的成功感,從前我會認同這個說法,不過今天對於我來說是一種快慰不是快樂,不值希冀.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