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22 19:21:07| 人氣18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Mandawa的誘惑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好想去印度!
剛剛看了一個旅遊節目
他們去曼達瓦(Mandawa):一個位於塔爾沙漠上,
曾是古絲路塞要之一的城市

看到曾經繁榮富足的商城遺產:
精緻優美的刺繡與富麗堂皇的建築
就足以讓我心神嚮往!


當然
我最無法接受印度的就是
在電影「雨季的婚禮」當中
那不可理喻的種姓制度
卻還是抗拒不了
在那個神秘古城中
許多不同於中國文化的東方樣貌
能夠自成一格地
持續保有傳統與虔誠的信仰
還有他們的音樂、舞蹈與藝術文化
是相當難得的
在對於過度推崇西方文化的現今社會
我擔心
再過幾年之後
那些傳統的歷史文化資產就會逐漸減少



姑且不論他們對於衛生觀念的不同
不管他們的性別歧視與政教衝突
還有許多未開發的落後之處

我就是想住在曼達瓦皇宮改成的飯店
穿上印度的鮮豔傳統服飾
點上bandi、畫著濃妝披頭巾
(雖然不夠豐滿美艷的我打扮起來一定很遜)
雙手合十向人打招呼
用手抓飯吃…


我只擔心
超愛摸小孩子頭的我
在印度一個不小心
會因此遭到不測…

台長: Fanfan
人氣(18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