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30 23:19:41| 人氣183|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拥抱的季节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天气慢慢的冷了,看来冬天快要到了.

今天重新看了一遍《十分爱》,看的不是STEPHY,不是ALEX,也不是瘦弱得像隐君子的轩仔.是那个前前后后出现不够5分钟的小武(胡清蓝).不知为什么,我觉得他的故事才是整部电影里最感人的,相比STEPHY,ALEX, MIKY他们之间对爱情随心所欲的玩弄和朋友间的勾心斗角,小武那单纯的有点傻的爱在我们现在这个欲望膨胀的不安定的世界里,是那么的可贵。
   故事开头不久,小武出现在暗恋多年的晴晴的婚礼上,忙这忙那,比任何一个人都热心,遭到新郎(森美,不喜欢他,超级猥琐)的冷言相向,只是一笑了之;在婚礼后跟着新郎新娘回家,为他们搬东西回家,那时我还以为他是晴晴的弟弟,谁知道新郎却对他破口大骂,甚至要向他动手,这时候我才知道,他只是一个默默的喜欢着晴晴,不敢向爱人表白,带着微笑参加爱人的婚礼的男孩,他的笑容,是为爱人祝福,但更多的是对自己命途的无奈......
故事最后,晴晴因为婚变而伤心落魄,经过小武的家,想登门拜访,却意外得知,小武因脑癌已在3个月之前过世,临终前留下的一本相册。原来,小武生前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和晴晴一起旅行,但心中所爱已为人妇,自己由患有绝症,此生是无法完成这个夙愿了。于是小武独自一人前往欧洲,拍了许多照片,而每张照片的左边都留有一个空位。小武回到家后,把从前偷拍晴晴的照片细心的剪裁出来,把晴晴贴到每张照片预留的位置上,这就成了他们两的合照,或许,也当是完成了自己的心愿吧....
晴晴捧着这本相册在楼道里失声痛哭,想不到最爱自己的就一直在自己的身后默默的关心着自己的一切,而自己,却在他与自己分离在两个世界后才知道这一切,或许,这就是命运...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
   一句再见都没留
   是我怕你泪流
   我哭过后还说不出口
   goodbye my wonderful world
   爱得最深的朋友
   最需要我的时候
   我的一生却走到了尽头

直到剧终,我才真正明白的片尾插曲歌词的意义......不说出口的爱,在生命的尽头,留下无限的追忆

冬天快到了,这是一个需要拥抱带来温暖的季节......能带给我温暖的是??


好きですよ

台長: 範範特攻隊
人氣(183)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ˇsuper.尐儀
范范...
我都欣赏啊小武..

同道中人丫..哈哈
2007-10-31 10:51:02
*’瘋掉勒.’*
我姐咯.
2007-11-05 21:23:2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