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2-19 19:47:40| 人氣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當時的月亮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我第一次走進這個男人的月亮標本儲藏室。

「你看,多漂亮,這是我們在街頭接吻那天晚上橘色的月亮。」

我看著眼前夾在透明玻璃試片裡的月亮標本,帶著些許山脈陰影的橘紅色月亮,在儲藏室的白燈底下閃閃發亮,彷彿被放上解剖台般出人意料的蒼白與驚慌。

「來吧,有樣東西我一定要讓你看看--」我順著男人的腳步走過一排又一排的儲物架,老舊名牌上斑駁的字跡在層架中黯淡地閃爍著飄過我眼前:

「JANE,1982年,第一次接吻」
「KASIE,1993年,分手前做愛」

男人孩子般帶點炫燿的口吻讓我從一團字母的迷霧中醒來:「你看!這是我專門為我們的月亮標本訂製的儲物架--」

我看著嶄新的不鏽鋼儲物架上墨漬未乾的名牌,望著男人手寫我名字娟秀的字跡,給了他一個甜美的微笑。


那天夜裡當我終於從男人處回家時,已經是深夜了。

帶著擁抱過後的疲憊,我掏出隨身皮包裡的鑰匙,打開藏在臥室衣櫃後的一扇門。

同樣冰冷的儲物架上隨意散置著一疊又一疊的月亮標本,層架的鋼板上凌亂地標示著我潦草的字跡:

「1988年,18歲」
「2001年,夏天」

從沒有告訴過男人的是,我其實比較喜歡使用個人編年史,並且討厭把標本獵物的名字直接標示在架上。

一陣冷風從門縫裡吹進儲藏室,我拉了拉衣領,雙手熟練地將今天晚上自男人家窗櫺見到的淡藍色月亮夾進透明的玻璃試片中。

是的,這不過是我們一生當中所曾經擁有的,第1841個,當時的月亮。

台長: fandy
人氣(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