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12-27 19:18:11| 人氣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把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是一個令我極度厭惡崇拜的世界。

所有人都在玩著把戲。

我走過街角熊熊的冓火:火光明滅,映照在正練習吞火的年輕女孩身上形成忽明忽暗的幻影;一旁挺著肚子的中年男子興味盎然地撿拾起練習剩下的木炭碎末進行吞炭遊戲。

「哧哧哧-」

一條蝮蛇隨著弄蛇人失敗的吹笛破音墜落到地上,在半空中留下一道閃電般的白色殘影。我彎下腰想看清楚蛇的長相,卻發現不知何時在我面前的地上只剩下一長條殘破扭曲的白色紙串。

到底什麼才是馬戲班的真相呢?

黑暗中街角落魄的小童竄到我身邊,舉起手中用鉛筆畫的歪歪扭扭、像小學勞作課自厚紙板上剪下的面具習作向我兜售,我看見耳朵旁穿洞的黃色橡皮筋在寒夜空氣裡隨著他殷切的話語顫動著:

「戴上它,妳就可以學會所有的把戲了。」

台長: fandy
人氣(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