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4 16:38:33|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和平安寧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曾經以為,我和她的分手情景會猶如緊閉的蜆被炸於滾油中。

還記得我們比連理枝更為纏綿,彼此的心互相溶解著。然而,一次又一次的分離,一次又一次的復合,不知不覺間在我們的感情劃上一道不可彌補的裂縫。

有幾多個深宵,我們一起討論著將來分手的心情。我常常笑著說:「我的心會比千刀萬剮還要痛,比雪花還要碎。」其實我並不是在開玩笑。我對她的愛早已泥足深陷,無法自拔。

這天,我們終於切斷纏綿的感情線。朦朧的早上,在街角轉位,我碰上她。而站在她身旁的是位我所不認識的男子。她下意識地縮開與男孩拖著的手。我目無表情的忍著痛從她身邊溜走。出奇地,不,該說是奇蹟地,我沒有大吵大鬧。我們是在和平中分手。

本來在踱步的我開始起跑,然後拔足狂奔,渴求用疾風來洗刷內心慢慢湧現的痛苦。

跑得累了,我停下來倚靠大樹幹。應該滿臉淚水的我卻滿身汗水。我頓時發現,我竟然沒有痛哭的資格,沒有落淚的理由。當她的情人才有資格為她痛哭,嚴重的心碎才有理由為她落淚。我明白我不再是她的情人;我亦知道其實我早已預料分手收場,心不會突然的破碎。

樹上的蟬發出悲鳴聲。聲音既響,又亮,像在演奏失戀之歌。蟬鳴終於斷絕如同愛情誓要完結。

被她背叛、出賣叫我絕望。要承受如斯的痛,倒不如讓時光倒流,讓我選擇孤獨。也許,我應在下場遊戲中盡早瀟洒的離去,那麼,跌入谷底的不會再是我。

人是多麼的奇怪。對預料得到的壞事情,起初表現得無所謂,然後開始恐懼,接著又假裝平靜。事發時有的人會冷靜,有的人會激動。但不論前者後者,事發後總有一堆又一堆的無奈。

而我,竟脫離人的軌道。由始至終都是那麼的平靜,只加點零碎的波動,而事後我只感到可惜——可惜自己不是她的終點。

如此和平地分離,只因我仍愛她——我仍然記得她討厭拖拖拉拉,憎惡於吵鬧中分手。我唯一能為她做的最後一件事便是任由她離去。我要她永生記著我是她的和平天使,縱然她是令我墜落的魔鬼。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