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5-01 03:23:00| 人氣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紐卡素的合約】 商旅詩緝﹙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到悉尼有一段日子,至今已是公私難分
不知該算是商旅,或只不過是個無所事事的遊人
這城市的面孔太過漂亮,只能賞玩,卻不適於營營役役
美麗的邦達泳灘、迷人的情人海港、優雅的貝殼形歌劇院……
還有環形碼頭的街頭文藝 連我這個沙場老將都為之陶醉沈迷

到訪本港駐澳代表——貿易發展局辦事處
沒有所需客炉資料,旅遊指南 倒是詳盡有餘

日籍的跨國公司 頻頻來電相邀前往
那波士的總經理室,氣派豪華足有幾百平方米
相見甚歡,開出條件能讓任何商人滿心竊喜:
“把貨全賣給我,再提供您此地所有客炉
我可將貨物照原價轉賣 您應得的利潤 我們分文不取”

有這樣的生意經?我可真不明所以
此類莫名其妙的公司,正當性實在可疑

還是收拾好玩樂的心情,拜訪買家才是正途
在陽光明媚的早晨,乘車往紐卡素由中央車站啟程
破舊的列車上稀稀落落 我的車辶簡直空無一人

此地的治安奇差,對我來說絕不是聳人聽聞
倒訪才一個來月,已經親眼目睹
三宗洶酒聚眾鬧事,二宗流氓街頭群毆,一個妙齡少女
黃昏在著名的中央教堂前散步 距我十步之遙 無端被刺
在母親和姐姐欲哭無淚的懷中 香消玉邃成為刀下冤魂……

…… 想起都膽戰心驚 還是換個車辶比較安穩
至少同車有人相鄰,遇到事故不至於求助無門

步上高層車辶 有少男少女在前面安坐
不堪的是車辶的後排 那一對黑人與白人同性戀者
旁若無人地相擁纏綿 吃驚的我腦海顯現出

情人海港的那一幕,焰火燃放人山人海的除夕
遊艇上大跳脫衣舞的狂歡男男女女
眾目睽睽下一絲不掛。表演欲旺盛離奇
咫尺岸邊騎著高頭大馬的巡警 只能聳聳肩說:
遊艇是私人場所,我們可無權干涉……

那麼公眾場所如何——在海港廣場的公共洗手間
同是那一天,數十位淑女急不可耐沖進男士的一邊
她們不忍上百人排隊的長龍。硬將另一方的地盤侵佔
前來為我們解除圍困的胖女警官竟說:唏,男女平等
把門口封閉不許再進,作為補償,你們隨便看……

還有什麼稀奇古怪的事將會讓我碰上

……紐卡素真是個好地方, 對熱情好客的總經理
我把遠程帶來的兩瓶威士忌奉上,噢 這揦客氣
香港的商界真有人情味,談判直接而且相當順利
回程的路上 合約已經簽署完畢放在包裏
“盡快發來第一批原料……”客炉叮囑銘記心上

…… 在沖曬店, 見過幾次面的鬼妹店員邀我上床
…… 買太陽眼鏡,熱情 如火的小鬼妹售貨員突然
冒出一串流利無比的廣東話,拉著我——他的老鄉
興奮地回味起小時候 在香港過年炸油角逗利市……

還有什麼稀奇古怪的事將會讓我碰上

該是離開的時候了,剛剛去過的紐卡素
卻發生了從未有過的大地震——工廠垮了
工會大樓、停車場等損毀嚴重,報紙說 工廠垮了

慰問的電話接到紐卡素,總經理的聲音沙啞
“謝謝您,我的朋友 人員沒什麼傷亡損失但是
很抱歉 生產至少要半年以上才能恢復……”
“謀事在人成事在天” 商旅毀於簽了合約的紐卡素

台長: 釗 藝
人氣(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