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09 01:32:08| 人氣9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記瑣事 -- 報到、理髮,天涼好箇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朋友們都各自回家了
姊姊出國度假去了
阿翹、阿弟、伊少都還在當兵
考試已經結束了
昨天也已經去報到
然而這一切的一切
不知道為什麼充滿著一種十分不真實的感覺
(一如啦啦得了第四名以及我把頭髮理掉了)
為什麼要把頭髮理掉呢?
相信這是很多人的疑問
現在回想起來
我發現眾人的問法有好幾種版本
「幹麼理成這樣?」(普羅大眾的問法)
「你要當兵喔?」(上了年紀的人的問法)
「你要出家當和尚喔?」(耍白濫的問法)
「你是受了什麼打擊嗎?」(含蓄的問法)
「你是失戀嗎?」(不含蓄的問法)
啪一啪我的肩膀語重心長的說「嗯!我懂!」(不懂裝懂的問法)
而我的答案也因人而有所不同
「夏天到了!」(配合季節應景的答案)
「這樣比較乾脆!」(最貼近事實的答案)
「當兵!」(被問到不耐煩,懶得解釋的答案)
「修身養性!」(問十個人,會有十一個人不相信的答案)
「我決定出家!」(自暴自棄的答案)
「呵呵呵!」(敷衍了事的答案)

而除了徐老之外
每個看見的人都疑惑的問著:怎麼理成這樣
該說老師果然是見過世面、處變不驚呢?
還是對於他一手調教出來的學生知之甚詳呢?
我一向是不擅長解釋自己的一些行為舉止
因為我總是起心動念、心血來潮就去做了
其實不太管有什麼後果
可能跟我心直口快的性格是一體兩面的展現吧!
譬如說:
我曾經在半夜十一點半騎著摩托車
穿梭在景美與木柵地區的百事達
尋找《最好的時光》
然後送到萬芳醫院附近
只因為一個朋友在MSN聊天的過程中說他想看
相信很多人會下意識的覺得:我一定是別有企圖!
然而若真要說我的企圖
只能說:
我純粹覺得看見別人驚奇、疑惑、嚇一跳的表情很好玩
這讓我想起某次的心理測驗
結果測出我是屬於”萬聖節性格”的人物
“不給糖,就搗蛋”
(我將此心理測驗列於文章最後)

然而人是種很奇怪的動物
面對到突如其來的狀況或改變
總要尋索個看似能夠解釋的理由來牽引連結
方能解除那因為特異而不安的心靈
或許……
我可以援引姊姊的說法
來Cover這一個連我自己都無法解釋的行為舉止:
人在既將進入到一個新階段時
或迫使自己必須進入到一個新階段時
總會透過某些動作的執行、完成
(即使是十分微小的)
如同祭祀的種種禮儀一樣
來告訴自己已經進入到一個新的階段
而往日的種種則藉由諸多動作的完成
表示著已經湮埋、拋棄在過去當中
那是一種”自我暗示”的動作

無論是自己那唯恐天下不亂的惡趣性格
亦或如姊姊所說的透過某種動作來暗示自己已經告別過去
諸種理由應當都能解釋關於我將頭髮理掉的這個動作
(我只是純粹想把頭髮理掉阿!!!!!)
雖說把頭髮理掉的瞬間
有種”終於解脫了”的感覺
至於解脫什麼
其實我也不知道

再提到關於報到這件事好了
不知道為什麼
每個人聽見我最終落腳的地方
總是先嘆口氣
然後安慰我說:
沒關係!運氣不好嘛!既來之,則安之!
彷彿是放榜的考生是他們一樣
我反倒沒什麼感覺
不如人意的結果是提醒自己還要再加把勁的訊息
可還沒入學
倒是大傢伙都幫我想好了
也虧得自己早就確定好研究的方向
老師定起盤來也就方便許多
既將喬遷的新居看來是個安心做研究的好地方
在住宅區的巷子裡
房間最令我滿意的是採光很好(終於可脫離暗無天日的生活)
地方也夠大
可挪出很多位置來舖巧拼或堆書
但就如同我開頭所說
不知道為什麼
至今仍有一種不真實
彷彿處於夢境般的感覺
瀰漫在我的生活當中
好像我突然醒過來的瞬間
自己會置身在一個無法想像的景況之中
並驚呼:怎麼會這樣?!


附錄的心理測驗:
如果某天晚上你開車回家,發現迎面而來、閃躲不及的車輛既將與你對撞,這時你心中的O.S是?
1.這次真的玩完了
2.快叫救護車
3.神啊!快救我
4.應該是在作夢吧!







這是測驗你跟別人相處時是一個怎樣性格的人。


選一:這次真的玩完了。
代表你是一個悲觀主義者,無時無刻不瀰漫著消極、宿命的念頭。凡事都作最壞的打算,無形中往往先能未雨綢繆,做好萬全準備,這是優點亦是缺點。故而使得與你相處的眾人,彷彿深處在”陰雨綿綿的清明節”當中。

選二:快叫救護車
貼心的你總能注意到一些別人也不自知的小細節,發自內心的為他人著想,讓人往往沉浸在你溫暖的呵護跟無微不至的照顧裡頭難以自拔,好比浸膩在”濃情蜜意的情人節”當中。

選三:神啊!快救我
你是一個長不大的小頑童,開玩笑跟惡作劇是為你量身訂做的註冊商標。你天馬行空的想像與跳躍性的思考,總是會計畫出一些奇怪的念頭來捉弄別人,讓人摸不清你的舉動,對你是又好氣又好笑。就像”驚喜連連的萬聖節”一樣,不給你糖吃,你就搗蛋。

選四:應該是在作夢吧!
眼不見為淨是你解決問題的一貫方法,遇著問題總是拿出一個又一個的謊言將它包裹起來,不僅欺騙別人,同時也欺騙自己。總是得等到紙包不住火,事情已經一發不可收拾了,才肯坦然的面對現實,然而往往為時已晚,徒留許多遺憾。跟你相處就像置身在”互相欺騙的愚人節”中,得常常提醒自己這是不是真的,就算吃了啞巴虧也只能摸摸鼻子怪自己不小心了。


我是三四郎
該睡了!

2009/05/09 筆

台長: 夏目三四郎
人氣(9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餖飣記 |
此分類下一篇:記瑣事 -- 眼光、失憶、新工作
此分類上一篇:記瑣事 -- 看房子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