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8-11 18:16:09| 人氣20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休給我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七月初寫了一篇東西,算是回應妳給我的留言回覆,
但因為不好意思拿給妳看,就一直放著。
今天看到妳FB上的一些話,
嗯..."也許今天是個好時機吧"我這麼想。
希望妳不討厭:p

--

20120704

看完又一陣想哭的。

認識洸,大約是我十四、十五歲左右。
我常常開著聊天室,但不常說話,偶爾說幾個字,或貼貼文章。
喜歡的人就會常來,但我們不一定每次都聊天。
很像是一種儀式,彷彿留個名字、掛在室內就是一種安心的記號。

之後隨著通訊軟體發達,使用人口下降,奇摩聊天室只能走入回憶。


洸是其中幾個還算是保有聯絡的。
和她們對話,彷彿是時光的通道,讓我看到以前的自己。

我心裡面的洸就是這樣人如其名,閃閃發亮。
有很多夢想,很多想要實現的事,那是十六歲的洸。

後來她忙著要考大學,就很少出現了。
再出現的時候,我感覺到她的黯淡。
她沒有考上理想的大學。

再隔一年,她媽媽過世了。

十七歲的我在螢幕這端,完全說不出話。
後來有很長一段時間,我都覺得我當時的無語傷害了她。
讓她必須笑得很像沒有發生什麼事,來轉移這種無語帶來的尷尬氣氛。

尤其是當我看過她在網誌上訴說母親斷氣的那一刻。

那麼撕心裂肺的疼痛,怎麼還能笑著安慰別人呢。


上了大學以後,時間過得特別快。
生活圈擴大了,我們忙著探索新世界而無暇回顧。

再次說話,是我大二暑假的事。
她休學了,說是想休息。
我忘了我和她說了什麼,
「我有時候覺得妳和我很像,妳要注意身體,該看醫生的時候,就要去。」

我隱約知道她在說什麼,也突然懂了她為什麼休學兩年。
接著我也休學了一年半。

看著她畢業的時候,我心裡有點開心,也一面問自己到底在做什麼呢。
因為她去年畢業,我的FB也被同屆同學的畢業照給塞爆。

我在幹嘛呢。
我在小小的辦公桌上,每天做一樣的事。
主管那張婆媽的嘴臉依然討厭,大主管要找小主管麻煩就從工讀生下手。
令人作噁的辦公室文化。

大概就是這種覺得糟到不能再糟的時候,人才有改變的勇氣。
我報了轉學考,下了班就去圖書館唸書。
唸書的時候,才覺得自己好像有一部分還活著。



幾個月後,我知道她去韓國了。
好像是在一間民宿打工。
在這之前交了一個瑞典男友,常常到處飛來飛去。

我以為這是洸喜歡的流浪生活。
但偶爾還是會看到她寂寞的臉龐。

 昨天發現愛旅行的人其實是寂寞的,
 寂寞的相信遠方的什麼,
 急於在那樣的渺茫中擦撞出什麼,
 渴求什麼發生。

我不禁難過地想
「其實是因為住哪裡、去哪裡都沒有什麼不一樣,才會這樣到處飛吧。」
我從沒聽過洸提過爸爸,媽媽走了以後,她也只剩下姐姐了吧。


洸,
就算妳註定要過這樣飄搖的生活,
那我也知道,妳會是我看過最美的蒲公英。


在我的心底仍舊閃閃發亮。

台長: 尼塔
人氣(20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尼塔
每次每次,看著你的信都讓我泫然欲泣
2013-04-10 05:32:0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