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7-06 23:16:30| 人氣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災難日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6/28 今天是我的災難日,又要去我最最…不喜歡的客戶那開會跟報價,昨天才跟業務確認過我今天是否該準備什麼資料,看來我應該沒什麼事,何況會議的召集人也不是我,正常來說,我應該是最輕鬆的,誰知道早上一來,就說又要作報價單,奇怪…之前不是已經作好了,還是要我這不是業務的人在作這報價單,怎樣一大早來又要重新作報價,會議雖然在下午,但現在在作會不會太晚了。

老闆要我跟業務進去開會,然後就開始問我人事成本算了沒?看到鬼…這種成本我根本無從算起,何況是很突然的問到這個,唉…要開發一個連自已都沒概念的系統,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去計算人事成本,畢竟我本來就不是軟體專案管理出身的,所以很阿莎力的回答還沒,說了之後,真有點後悔,我應該學習業務的說法,說正在作,我好像太直了點,難怪業務姐姐都說我是老實人,沒辦法,我的本業是工程師,有實事求是的跟帶一點科學家的屬性,要說謊或是放煙霧彈,實際上真的有點個性上的衝突,作不到。

老闆因為一直在處理另一件事,把他想作的大概用說的說完後,人就閃了,要我們繼續處理,可是他說的概念,跟之前告訴我們的相差很多,一時之間我們二人也不知道該如何下手,時間一點一點的迫近,我們卻一直作不出來符合老闆要的東西,最後的結果跟老闆所要的還是不一樣,等到都完成時,已超過約定的時間,客戶一直來電催我們,老闆又叫我去接,但我哪知要怎麼回,所以就閃閃躲躲的回應客戶的來電,老闆對我的回答很不滿意,對我們的工作結果也不滿意,再加上他一直在處理一件事,整個火氣都上來,我知道他大概又要找目標發洩,就把他不滿的事全部算在我頭上,連與客戶的聯絡人不是我,地點沒再確認,也要算在我頭上。

從公司到客戶那,我就從頭到尾一直被罵,我一句話也不想說,因為我在開車,我也覺得多說無益,反正老闆也不是第一次幹這種事,只是這次比較倒楣是我被當目標,所有的事都算在我頭上,我們業務姐姐很想回嘴,但被我阻止,因為一回,反而會罵更多有的沒的事,就乖乖閉嘴不要說話就好,她是幫我抱不平,我也很感激,但其實有些事,業務姐姐疏忽了,才會發生。

在下高架橋時,車速變慢了,我就慢慢的剎車,因為急剎的話,所有人一定會前傾,這時,老闆竟然二手撐著車頂,準備要撞車的姿勢,我不知道老闆在緊張什麼,是怕因為剛剛一直狂罵我,我心理不爽去撞前面的車嗎?我一邊剎車,一邊要他們不要緊張,等完全停下來時,我離前車至少還有1/3車身的距離,然後有段時間車裡一點聲音也沒有,事後想想,我怎麼沒抓狂的去撞前車,竟然沒想到他們大概是因為這原因,以為我故意要去撞前車,唉… 雖然被罵的莫名奇妙,但我還不致於這麼不理智。

我只想說,所有的事情都跟我無關,人不是我殺的,事情不是我作的,所以一點也不痛不癢,開會中,這案子就如同我的預料,

台長: 屬於自己的自由
人氣(2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