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9-01 22:42:59| 人氣7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守護天使的失格 Do Unto Others 死亡護理師 失控的照護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Do Unto Others

很值得推的一部片子,不劇透但大推,大概劇情太寫實,本來還想去查查看是否有真實案例,死亡護理師這個名稱大概因為被抗議所以修正吧!?但其實這其中彰顯的lose care真的也是一個需要思考的課題,安樂死或許應該再重啟到一定的檯面上來成為真實的議題,不要在那邊雷聲大雨點小,去看這部影片你會看見很多真實的對話,那些攻防中的來去都是很值得深思的課題,而或許如果價值觀差異很大,那我也建議不要去看,大概會無法接受,而這其中沒有爭辯,只是捍衛自己的價值觀而已。

生命總有一些無奈,無能為力,無以為繼,誰能在你落入深淵的時候拯救你,有時候就是會有掉出防護網的,這個社會的網或許孔隙還是大的,說是要尋求資源,有時候資源都給不到你,其實社福要完善!?某些時候你還是相信自己的能力比較好,至於某些邏輯也是對的,不要麻煩別人,但或許也有人說活著能不麻煩別人的人是不可能的!?真的嘛!?我不清楚,但我知道如果太麻煩,是會被討厭的,就算你是家人,沒有人是完人,所以每個人的忍耐也都是有限度的,會用完的,尤其如果面對的是生死!?到底選擇誰死!?還是一起死!?都說活著才能解決問題,但到底是要誰活著!?這問題真的太難!!!

生命總會老去,這或許都是你我要面對的問題,就算你沒有長上,但你也要想想自己的未來會否成為那個累贅,是否就這樣逼著身邊的人討厭你,這其中不只有長照的問題,還有老病的問題,更有弱勢無法取得資源的問題!?太多結構性的問題,你說這是日本獨有嘛!?我其實覺得其他地方可能更嚴重,而或許早就有這樣的問題,只是有沒有被重視,這很像之前的死亡天使,但主角的心態或許完全不同,某些狀態或許很像,但那個發生的基礎點是不同的,有些人天生就有病,有些人只是看見了一個不一樣的選項,不過當然殺人還是不對啦(不過這個論點在這部影片中的詭辯挺真實的,小劇透一下,就是男主說:你現在為了正義判我死刑,不也是取我的性命,那跟我有甚麼不一樣!!!)

牽絆有時候也是束縛,而每個人都想死的有尊嚴,至少死的像個人,或許也只是生命終點最深的盼望。至於整部影片中不知道為啥,我腦子總浮現一句話 : 【不要用你的眼光可憐別人的生活!!!】或許某種狀態下我也是矛盾與掙扎著的。

PS:很好哭

死亡护理师 ロスト・ケア (2023)

ロスト・ケア
导演前田哲
编剧龙居由佳里 / 前田哲
主演松山研一 / 长泽雅美 / 铃鹿央士 / 柄本明 / 坂井真纪 / 更多...
类型: 剧情
官方网站: https://lost-care.com
制片国家/地区: 日本
语言: 日语
上映日期: 2023-03-24(日本)
片长: 114分钟
又名: 失控的照护(台) / 守护天使的失格(港) / Do Unto Others
IMDb: tt27120897

台長: 紅愀鵲
人氣(7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看。電影 |
此分類下一篇:贖命救援 비공식작전
此分類上一篇:《惡鄰拼圖》이웃사람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