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24 09:47:58| 人氣1,2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想坐下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目測三歲的孩子,在人來人往的下班時間,跟著背著兩個大包包的爸爸一起擠進車廂

人多到無法讓他們靠近座位區,只能在手扶桿的位置找一席空處,爸爸叮囑著:"抓好"

孩子天生的說:為什麼沒有位置,怎麼沒有人要讓我們坐!!!

爸爸:因為現在下班人很多,大家都沒有位置

孩子:可是我想要有位置

爸爸:不可以鬧,我說過,你要練習!!!

孩子:可是我累阿,我想要坐下 (順勢地蹲在扶桿旁)

爸爸:起來站好,你這樣很危險,而且我們不是說如果你要出國,我們出國也是要搭捷運,可能人也很多沒有位置,你要練習站著阿,不然你這樣不能出國阿

孩子:為什麼我們出國也要搭捷運站著,不開車

爸爸:因為我們車子不能坐飛機阿

孩子:那飛機上有位置嗎

爸爸:有阿,坐飛機一定有位置

我在一邊OS:到底現在的爸媽都需要用一個夢想讓這個苦可以撐過去嘛!?或許是我沒有學過教養孩童,但為什麼不能跟他說更實際的邏輯,一定要用一個遙遠的未來讓他可以跨過現在嘛!?誘發興趣的過程中難道不會是另一種空頭支票嗎!?我不太懂這個互動邏輯。

如果一切都是為了要誘發興趣,難道不能讓他理解,其實大家都一樣嗎!?終究要長大的阿,生命中有些觀念的養成其實都來自於大人,或許沒有不好,畢竟有期待,但或許那是一種轉移注意力的方式,那是否未來遇見困境都先轉移注意力先!?想想似乎很多人也是這樣面對著生命的吧!?我也是,不看不就好了!?這是一種鴕鳥吧~~~

大人千萬好好面對自己的人生,因為沒有人會平白給你位置,至於孩子或許,對於兒童教育這件事情,果然是一種很深的學問,而且會影響一個孩子的一生!!!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24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看。小孩 |
此分類上一篇:不是同路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