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8-05-08 23:47:07| 人氣9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類簡史:從動物到上帝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傢伙應該還是信佛的吧....感覺他是比較崇尚那個點,至於洗腦,很難,因為他只是寫了大家都知道的事情,所以不用擔心,況且最好腦有這麼好洗,那就不會叫做是難搞的人了,至於了解自己是真的重要的,不過在這麼長的歷史中的一個小小的生命體,著實我們只能跟隨著世界的腳步,只能看著,看到了這些殘酷的人性之惡,其實只是讓你更了解那些自然跟不得不,在能夠有選擇的時候選擇那個可以讓自己比較"快樂"的,但其實真的快樂嘛!?或許也不盡然,只要不後悔就好了,畢竟這所謂的快樂也何其短暫,重要的是....甚麼都是想像的最大集合而已,說沒有信仰!?

我想或許就是因為他也導引了說佛教是最大的自然主義信仰,而自然主義之下的世界就會走向不需要預測的未來,那句話其實也寫得很棒 :"文化總會說他只禁止不自然的事.但就生物學的角度來看,這世界上根本沒有甚麼是不自然的,只要有可能發生的事,就是自然。真正完全"不自然"的事,是指違背了自然規律,但這種事情根本就不會存在,所以也沒有禁止的必要"我很愛他裡面的某些理念,反正其實都沒有目的,只是巧合,哪來這麼多巧合,所以就可以說有冥冥....我又自己亂加了!!

不過倒是好疑惑他為何要討論"快樂"這件事情,所以其實他應該假設了人類的享樂主義吧!!只是我還是很愛那個歐美早期的犬儒主義的主張,當然不是那種被汙名化的現在的玩世不恭的浪蕩子,生命的意義在追求自我的實現,其他的大概可以不用管,這種事情我倒是可以認同,因為把自己管好就等於管好一個小螺絲釘,大家都把自己管好,大群體就不會出錯,但這是天真,我知道!!最後的結尾其實很棒,相信作者其實還是對人類抱持著很高的肯定,雖然他前面講的人類好似無惡不赦,但或許因為找到了理由所以可以包容原諒寬恕!?這個有點太大愛了,只是找到了藉口可以少責難一點,畢竟在漫長的智人演化過程中,著實也是經歷了許多的磨難,總是能走到今天也有了目前高張的勢力,真的也很不容易,或許老是走偏,老是走歪,那種基因裡的惡或許總是一不小心就想要出來作亂,沒事就想要當神的那種冀望,或許因為太多的突破已經讓人的能量沒有極限,你能說這就會有報應嘛!?或許是,或許不是!!

其實很多定律都被打破的如今,不要把任何事情都看成理所當然,否則你的價值觀很容易就被擊潰,就像那個沮喪基因的人,生命裡總也只看到悲觀,好不好,我不知道,但我想基於正常的生理機能來說,癌細胞是比較愛那種體質的人類,至於反正也沒差,活得夠久你可能就可以看見長命百歲的實現,更甚至永生不死,那天大家都是神,或許也沒有這麼苦,那時候的人們關心擔心的可能又是另一種境界的問題了吧!!不是嘛!!

PS:很容易看完,因為就當故事書看啦,而且我覺得作者也當故事書在寫啊,翻譯文感覺是這樣處理的手法,看原文我應該會死吧!! 我想想!!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台長: 紅愀鵲
人氣(91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吃掉你的胰臟
此分類上一篇:摘水果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