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9-13 10:11:56| 人氣1,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明治!?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像三明治!?

其實大部分的三明治法則是在教導你怎麼說話,怎麼說難聽話,怎麼把批評說的不那麼難入耳!!這沒有錯,但我想面對現在的社會,不適合!!因為很多人只挑自己愛聽的聽,他們會解釋成,反正我缺點這麼多,但還是有優點的阿,我只要放大我的優點,缺點就隨便啦!!

所以很多管理者會那悶著,奇怪我明明有說阿,我明明有告訴他要改進的缺點,然後他怎麼都不改,那就是聽的重點不一樣啊!!深刻地以為人阿,還是要了解自己比較好,我真的沒有很愛三明治,我比較愛乾淨的土司....因為我也知道缺點改變比較重要,因為有些缺點很致命!!尤其在商業領域中,人生或許也是如此!!除非你的優點大到無極限,或是會自然的生出額外效益,那就另當別論!!

所以不要再相信甚麼三明治法則,我只能說批評的話就是不帶情緒的說,然後不人身攻擊,然後協助對方找到改善的方式,而不適用三明治去包裝,因為自我感覺良好的人,有的只聽到了誇獎就沒聽到你的重點了,因為說話的人跟聽話的人有時候真的站的立場很不同啊!!

  補充:在批評心理學中,人們把批評的內容夾在兩個表揚之中從而使受批評者愉快地接受批評的現象,稱之為三明治效應。

  這種現象就如三明治,第一層總是認同、賞識、肯定、關愛對方的優點或積極面,中間這一層夾著建議、批評或不同觀點,第三層總是鼓勵、希望、信任、支持和幫助,使之後味無窮。這種批評法,不僅不會挫傷受批評者的自尊心和積極性,而且還會積極地接受批評,並改正自己的不足方面。



部落格專用相簿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110)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看。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專業!?
此分類上一篇:淬煉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