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4-30 09:19:36| 人氣1,63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片腕 川端康成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片腕

 

其實沒有注意這是怪談!?因為只是最近嗜血的看著這些日本作家的作品,深刻的想了解自殺者或許有哪些相近,目前尚未了解,但是對於文字上,我似乎懂得自己愛甚麼樣的手法,川端康成的作品部分讓我無法深讀,因為空泛到了一個境界,我想要等到我老了在抓出來讀好一點.

 

但太多的部分真的就是很容易就刻畫了深深的日本味,這樣看著就知道這傢伙真是個日本人,很濃的味道散發在文字間,那是一種日本男人的特質,但又似乎隱晦,而其實說是鬼故事嗎!?其實只是故事裡有鬼,然後主人翁心中有鬼.

 

有些文字很美,卻虛幻的穿插在那些不堪中,為了甚麼!?不知道,或許是書寫的心情就這麼悲傷,那些超乎倫常的似乎也暗暗的進行著,某些咒詛很明顯,但太多都寫了淡淡的悲傷,如果你怕鬼,這本最好不要看,因為那個鬼就會長在你的身邊,因為我太習慣這種鬼魅,我不恐懼,因為我知道人比鬼可怕,文章中的部分也昭示這樣的局面,其實有些鬼長得像人一樣,活在人間,一樣嗜血.

 

 

 

《片腕》收入24篇川端康成經典短篇小說,窺探文豪內心世界的愛戀、孤獨與悖德之美。從少年時代處女作〈千代〉到晚年傑作〈片腕〉,讀者可以窺視川端文學中的特異感受,毫無疑問地,川端康成用小說體現日本最為詭譎幽玄的特殊美學。1968年,川端康成成為日本第一位榮獲諾貝爾文學獎的作家,他的作品在國際間廣受高度評價,並讚譽他:「以優異的感受性,發揮日本人性格與感情的精隨,成為東西精神的橋樑。」

 

片腕
千代
處女作的魔咒
無言
弓浦市
地獄
故鄉
岩石上的菊花
離合
殉情
龍宮的公主
靈車
屋頂上的金魚
顯微鏡怪談

不死
白馬
女人
恐怖之愛
歷史
皎潔的圓月
花姿疊影的照片
抒情歌
安魂曲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636)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書 |
此分類下一篇:一瞬之光
此分類上一篇:金閣寺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