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02 12:12:56| 人氣1,2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就這樣開了一家書店 (永樂座的故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很久沒有一口氣把一本散文一次看完,
時間的零碎加上瑣事繁多的懶散,
當然最近的一本是我很愛的楊絳,但著實也沒有一口氣阿
今天起了大早就趕緊翻了,其實昨天熱騰騰的就已經停不下
然而因故今天早上重新來看
我一向不是一個追星的人 所以這種事情我不太做
但也只能說有些事情就像作者說的:天啟吧

能一口氣看完或許也是因為有太多的巧合跟雷同
對於生命的態度,事物摸索的過程等等的理念
可能還有那種所謂的歷史癖,但我不是我就是老人
生命中遇到的人事物都會在特別的時刻交集真的很特別
台南,南投,醫師娘,茉莉,水準,吉安,泰順街,草祭......
在他的書中看到了一些很熟悉的人名 很熟悉的地點 很熟悉的事物
在書店中也看到很蔡克信醫師的作品擺在鮮明的位置!!
有些時候我就盪進了過去的時光

文字裏有一種自信,有一種淡淡的悵然,有一種定定的方向
或許這些也更讓我這樣走著的路看到一點篤定
反正生命的一切都是累積 這也是我一直相信的

緣自來去 珍惜真心而已 每一個腳步跟歷程或許都有箇中苦楚
但那就是養份,豢養著你的生命,描畫著你專屬而個人的歷史
淡淡的就得到力量真得也很棒
那種走進別人生命中的歷程其實時刻
但不一定要藉由收書
每一次聚會每一次傾聽每一次相遇的述說都是一段人生美好的路
每一個在我生命中的人都有著各自的故事與心情
而我也都穩穩的收在心中
我向來不是個文青 走在那些所謂的文青書店我只愛翻尋我自己愛的
是一種任性 雖不知道在找著甚麼 但我想就是在書寫著屬於我的未來
這天下午走在與你走過的街道 笑著 因為那時光的美好

書名:就這樣開了一家書店 (永樂座的故事) 作者:石芳瑜

PS:永樂座著實是間溫馨的小店,下次我再去找書 >< 我的活動範圍有限阿,況說書不能一直買,不然我會變成那書中的小配角,因為要搬家就出賣書的頂樓老姑娘,但不好嘛!? 或許也沒有不好,那些小配角要不就高升要不就圓夢,要不就出國深造去了 ><

— feeling blessed.

台長: 紅愀鵲
人氣(1,2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看。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空心
此分類上一篇:貪戀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