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5-03 13:01:42| 人氣53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豆腐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前陣子同事去深坑玩點了很多的豆腐,其實我也不討厭豆腐這個東西但也沒有非常喜歡,不過再很小的時候有沉迷過一陣子。
國小的暑假我都有晨泳的習慣,不是為了身體健康,而是剛學會了游泳就想要把他練的更好。但是早起一值都改不掉,我媽只好陪著我認真游泳,每天也都是拼了命才爬起來,然後吃完早餐才買菜回家。回家後媽媽就上班,而我又繼續睡到中午。

早上經過市場,看到店家辛苦的磨著豆子,整個巷子散發出一股濃郁的豆香,一鍋熱騰騰的豆漿跟放滿棧板的豆腐。而豆腐就是我每天必吃的早餐之一,那個時候我不是很喜歡吃西式的早餐,我喜歡吃清粥小菜或是麻醬麵,剛出爐的豆腐加上一點油膏提味,早上一整個幸福到了不行,不管直接配稀飯還是加個皮蛋都很好吃。

台灣豆製品非常的多,不管是豆乾還是豆腐乳,每個產品都是頂級的,我們台灣在美食這方面的功力真的十分講究,我也很喜歡吃豆腐乳,不管是酒釀的還是辣的,只要一塊豆腐乳我就可以吃兩碗稀飯。

豆腐,雖然看起來就很普通,其實也沒有很讓人驚訝的味道,不過在我兒時的記憶中,它佔了很大的地位。

台長: 羅屎蛋
人氣(531)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1.隨便寫寫當日記 |
此分類下一篇:面試暢談口是心非
此分類上一篇:藏頭遊戲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