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05 15:24:34| 人氣9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鉛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天下了一場雷陣雨後,整個房間涼爽了許多,把瑟縮在床邊的棉被拉靠近我的肚子上,非常的好睡。
可以翻過身來用腳夾住冬天的棉被,突然覺得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真的友好幾天都熱到睡不著,我想好日子已經結束了,到了今天還是沒有要下雨的跡象。

今天下午到公司加班,除了建廠的工人外,全QC只有我一個人,突然心智可以變的像小孩一樣,每個東西都好像可以玩。
打開收音機,音量調到連三樓辦公室都可以聽的見,若是在平常不被人K才怪,
線再的我好比山中無老虎猴子稱霸王的猴子一樣,
一下子跑到樓下看我的抑菌圈做的怎樣,一下跑到樓上玩知識+回答問題,或者從書包裡拿出書來讀,反正家裡沒大人,就不需要中規中矩的加班。

正在樓下用鉛筆紀錄抑菌圈的大小,突然間我對我手上那枝鉛筆覺得很怪,明明它是支鉛筆,但我覺得好像是一支穿錯衣服的鉛筆。
印著台新銀行的紅色外皮,加上黑色的筆心,真的很像穿著聖誕老人的衣服的黑人,
不是我在歧視這支鉛筆,但真的覺得他很怪異,我拿著這支鉛筆上了三樓,用削鉛筆機削了,筆心變的尖尖的,突然看到一些人桌上的鉛筆覺得也是冒牌的東西。
有些穿著珍珠美人魚,有些穿著米奇老鼠,這都好像不是鉛筆應該穿的衣服吧,
即便我以前也會用卡通圖案的鉛筆,但到這個年紀就覺得用這種鉛筆怪怪的,更怪的是自動筆,它好像在鉛筆的世界中是一個從未來世界闖入的外來客。
於是我一直看著我手中紅色的鉛筆,看著看著,我就用削鉛筆機把另一頭也削尖,
兩頭都露出尖尖的筆心,我才覺得有點熟悉的感覺,好像他的衣服變的比較適合了,明明什麼都沒變,但就覺得他合適了許多。

我覺得鉛筆還是像圖片上事務用的衣服,比較適合鉛筆的本身,黃色的外皮,加上頭頂多了一個橡皮擦,
講到頭頂橡皮擦的由來,我記得我國小的時候看了國語日報,裡頭就有講說鉛筆頭上橡皮擦的由來,
雖然發明者已經不可考了,但是因為作者覺得橡皮擦拿來拿去有時候會丟了很麻煩,於是他靈機一動就把鉛筆跟橡皮擦合在一起。

這樣的裝扮我覺得也沒有失去鉛筆本身的味道,也算合身吧。

台長: 羅屎蛋
人氣(96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自我哲學 |
此分類下一篇:來聽我唱歌吧,歌唱比賽有感
此分類上一篇:沒事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