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6-27 17:12:57| 人氣46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夜驚魂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話說這次蓮花颱風

居然直奔金門

登陸那個晚上

整個金門島風狂雨驟

傍晚時分我們剛說備用電已經差不多快要沒電了

當我同事一起出去買院生的備用品

才離開家園幾分鐘的路程

便有電話

A案有緊急狀況

我們急忙掉頭衝回家園

快到家園的路上

路上橫躺著一顆樹

我請車上同事及遠遠跑來的能力較好的服務對象

合力拉開大樹

以免等一下救護車進不來

而我則急忙跑回家園

到門口時發現全院一片黑暗

急忙衝上二樓

衝到A案的床邊

同事B已經積極進行CPR

119也快要到了

我便請所有當班的工作人員

除一人留守外

馬上先把A案連床推到二樓樓梯口

同事B繼續跪在床上做CPR

全部的人在一片黑暗中推著與死神對抗的A案

同事C拿著手電筒照著前方的路

我拿著手電筒照著A案的臉

以利同事B進行CPR

推到二樓樓梯口

因為電梯無法使用

又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由遠而近

我急忙在黑暗中衝到一樓大門口

在門口等了一下子

救護車似乎被倒下的樹耽擱

慢慢的開過來

我急忙告訴他們

因為電梯不能走

需要擔架與氧氣

消防員拿著必備的救生器材

在黑暗中摸索到二樓樓梯口

這時同事B仍跪在床上為A案進行CPR

即刻由消防員為A案接上緊急救生器

並由消防員接手CPR的工作

約二循環後

緊急救生器的語音系統告知:

「偵測到生命跡象請即刻送醫」

消防員即刻為A案接上呼吸器

黑暗中

大家合作無間的將A案送上救護車

車上也由消防員繼續進行CPR

同事B跟上救護車

我與另一同事驅車跟隨

無奈

沿路都是被蓮花刮倒的大樹

救護車只好繞道而行

沿路為了閃躲倒下的大樹

並左右蛇行

想來

CPR做得很辛苦

終於

送到了醫院急診室

接著在醫院搶救、家屬紛紛趕到

我們也只能在一旁默禱

最後

放棄

經過一夜的奮鬥

仍然無法救回A案

我們很抱歉

也很難過

卻又不能說什麼

台長: 竹山嫂仔
人氣(469)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KAY
噢~妳們盡力了 加油!!
2009-06-29 03:04:1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