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12-18 21:13:43| 人氣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四百二十三章 再從人人自為到人人自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光陰似箭 歲月如梭

曾幾何時 從第四台頻道過多

到政論節目興起  24小時新聞台出現

網路鄉民力量 到最後這幾年智慧型手機出現

任何事務 任何影像 隨時上網 隨時SNG

從以前的噤若寒蟬 到現在的大民大放(大鳴大放)

彷彿只要一mic在手  你就是神

你的意見就是主流

名嘴每天什麼都能講  專家什麼會能懂

舉例來說  前兩天剛剛獲釋的尹清楓命案關係人

坐牢二十年終於出獄了,

眾家鳴嘴立刻說該關係人郭XX在軍監

長期被24小時監控  情報局派臥底假裝

同房囚犯套話   郭XX飲食前都要先經驗毒等等

平時你們說的是真是假我也不能求證

偏偏我當兵時就戒護過兩年郭 XX

鬼扯 那有什麼臥底 哪有什麼監控

還派軍監看守人員偷聽他說的夢話哩

誰那麼閒啊

除了混口飯吃的名嘴 語氣誇張的主持人

許多團體 各行各業人士

動輒利用媒體公審  增加知名度

達到自己的目的  甚至網路人搜  未審定罪

今天剛好到到一則新聞

對岸一位女大生年僅十八  跳河自殺了

原因是某位服飾店老闆娘認為店內衣服常被偷

網路上要求人搜  公布老闆娘認為的嫌犯照片

特徵 穿的衣服顏色 常帶一隻狗出門等等

不到數小時  該名涉嫌的 女大生  學校系所家庭背景

全被公布網路上

也不知道她倒底有沒有偷衣服

在壓力下 就跳河自殺了

再來說的東西 可能讓許多人不認同

許多人不快

前陣子丢鞋事件  捧紅了某學生

也造就了各種抗議場合下  大家紛紛丢鞋

號召丟鞋

基本上 如果你當眾對一個人丟鞋

不管你是什麼理由  其實應該構成公然侮辱

你號召一堆人去丟鞋  我個人認為應該構成教唆

公然侮辱 甚至是煽惑犯罪

無奈已經很爛的政府  無能到無法維持基本的法紀

只能浪費人民的納稅錢添購攔鞋網

至於各種案件  在新聞媒體上放話的律師同行

我只能感嘆 你的力氣 當初為何不放在努力辯護上

或許有人爭辯 司法太爛了 法官太恐龍

那你設法去爭取修法吧  否則有沒有罪

你心知肚明

你上媒體的目的是啥 對你的當事人有沒有幫助

外行看熱鬧 內行看門道

更早之前  抗議關廠工人的臥軌事件

我曾在網路上跟人爭論不休

關廠工人主張是否有理 我不知道

是借貸契約 還是什的 我也不是很清楚

只是帶頭的你叫人家去臥軌

那應該叫加工自殺 或者公共危險罪

意見跟你們不同的  已經是人人自危

一上線po上意見  立刻被圍剿

曾經的人人自危白色恐怖年代

到了人人自威的網路霸凌

哪種時代較進步呢?

我還是喜歡可以暢所欲言的人人自為年代

但是  當哪一天  甚至已經是今天

人人已經自威 覺得自己最偉大

覺得自己一定對 

那就看看未來的發展  是不是社會會更好

(本人為小人物 一向只是po些工作上心得

無意談論啥社會議題  或者被歸類為某某打手之類

小人物只幫小人物爭取小小權利  不會跟你們搶飯碗的 )

 

 

台長: 老邱
人氣(65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