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2-02-21 16:07:43| 人氣28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在1949 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在看一部兩年前的連續劇,引用該劇片名,另最近亦閱讀

一系列口述歷史書籍,有關白色恐怖時代倖存者的訪談紀錄,

有此靈感為此篇故事...僅有構想 尚無體系,盡力而為)

(1949為現代史上重要年代,坊間著作良多,如近年來

龍應台  大江大海 系列  )

(海峽的那邊  1949 內戰正盛,往台灣的船票一票難求)

(海峽的這邊  228剛剛結束 台大的四六學生事件,白色恐怖

方起.. 多少人遭各式各樣的特務單位  綁架 非法拘禁

移送保安司令處  後來移送火燒島  常達三 四十年的白色

恐怖...讓多少家屬在暗夜哭泣...)

 

我們家是個大家族,叔伯眾多,

兄弟中排行第二的父親是民國33年出生,

爺爺是幾年生的我並不知道,只知道父親光是兄弟姐妹

就有接近十個,這還不包括當年因為家境不好送人或

夭折的子女,

印象中 我從小就備受爺爺喜愛,在眾多孫子中,

常常只有我一個人可以偷偷喝上一罐 津津蘆筍汁,

也只有我在吃藥時,爺爺會偷偷送一湯匙吃稀飯時

配的肉鬆讓我嘴角生香,忘記藥的苦澀.

不過從我四五歲有印象開始,爺爺走路就是一拐一拐的,

甚至我上小學時,爺爺已經算是行動不便,沒有拐杖的話

根本無力自行走路,

國中時,爺爺過世了,距今已有二十多年,

這幾年來,因為居住在南部,所以很少回北部

掃墓,想起那麼疼自己的爺爺,

心中總是有些愧疚...

小時候好像問過媽媽,那麼多的孫子孫女當中,

爺爺怎麼會對我特別好,媽媽的回答我也忘了

差不多,好像是小時候我剛剛出生沒多久,

爺爺因為腳開刀之類躺在家裡床上好幾個月,

那時候我剛剛出生不久,就睡在爺爺的房間床上,

所以單獨相處過好一陣子,

這答案對不對,我不知道.

---------------------------

這兩年來開始流行FB,很多人每天起床第一件事,

就是用手機或者電腦上上臉書看看有什麼新訊息,

常見的就是友人新留言  貼照  或者是有朋友

要求加入好友,

不過很多要求加入的人,如果不是中文的姓名,

很難判斷到底是不是真正認識的朋友,

所以要嘛就是置之不理,

要嘛就是點進去看看那個人的資料 照片,

看看是不是真的認識,

那天登入FB,左上角顯示一個紅色的訊息,

又有人要求加入朋友,

實在是從名字 照片 看不出認不認識,

那就點進去看看吧.....

 

台長: 老邱
人氣(28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