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21 02:24:15| 人氣66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十四章 消失的厚速共 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能夠考上律師 算是非常非常僥倖,

因為當年的錄取率 , 還不是那麼的高,

(印象所及,我上榜的九十年,律師錄取率大概

百分之六,法官更是錄取率只有百分之三)

所以可以想見,像老劉那類有理想的司法新鮮人,

面對真實的司法世界,心中那份震撼,

依我個人而言,我的彈性應該比老劉大一點,

儘管私底下,我會在法庭下大吼 :「人渣 人渣」

但是我相信,只要我努力去作,一定能改變一點點,一點點也好…

因為,畢竟有許多優秀的考生,還不能踏過上榜這扇大門,

我必須,他們的份,一起努力…………

大學時期,只要是有法律系的學校,都會有一個類似「法律服務社」的社團

就是在寒暑假期間,找一所國中學校,用遊戲、演戲等方式幫國中生上一個

禮拜的法律知識(這叫出隊,通常大一大二學生負責帶國中生,大三大四以上,

則是到鄉公所解答民眾法律問題)

每到晚上,我們一群男生就克難的在國中廁所內冲涼,當作浴室,

某日,本人帶著疲憊身軀走向廁所準備沖澡,

突見一大一學弟全身赤裸、單腳放在一張小板凳上,正在愉快沖澡,

剎時,本人眼中瞄過該學弟跨下,心中一震問到:

「XXX,你的SIZE 也太 .. 太 大了吧,真不愧綽號叫『阿多仔』啊」

只見學弟操著不標準的國語,靦腆笑道:「鞋長,你誤會啦,那是 那是 『厚速

共』啦」

挖勒……從此之後,該名學弟的綽號,就叫「厚速共」……

厚速共雖然是我學弟,不過因為先當兵的關係,所以年紀大我幾歲,

當它畢業之後,就和女友留在北部準備參加國家考試(按:法律人所謂國考,

就是指律師高考、司法官特考、公務人員高考三種)

或許因為考運不濟,或許因為考試答題技巧不佳,遲遲未能上榜,

九二年,厚速共決定離開台北,帶著女友一同南下,於是,

進入了這家 消失的事務所………..

厚速共擔任的是法務的工作,平日負責幫我們撰寫一些訴狀,剛開始,

看的出他對工作的緊張,不過熟了之後,他很快的跟同事打成一片,

甚至相處越久,越發現它是一個多才多藝的人(厚速共,果然有不少『長」處)

舉凡汽車、珠寶、名錶、 甚至是人體的奧妙 凡是各種有品味的東西,他都頗

有涉獵)

甚至有時在上班的空檔,他還利用起時間幫事務所同仁上課(一般而言

,事務所的業務員,應該具備一些法律常識,在拜訪客戶時,比較有說服力)

剛開始,只有男性的業務員在事務所聽他的課,漸漸的,我發現連已婚的女性業

務主任、事務所的女秘書……..等等,都對他的課程著迷不已

奇怪?到底是說些啥東東啊,每次我在公室趕狀紙時,總會聽到事務所休息室傳

來一陣又一陣的哄堂大笑聲,

真是奇才啊!憑本人多次在保險公司上法律課程經驗,

一般枯燥的法律課程,不讓聽眾睡著就不錯了,竟然還能讓人開心大笑?

好奇的我,拋開手中狀紙,前往上課的休息室一看,

赫然發覺厚速共在上課的白板上劃著一幅又一幅精美的插圖,一個又一個的表

格,上面的標題分別是「G點的迷失」、「消失的高朝平台」….

配上精美栩栩如生的插圖,宛如一場成人健康教育課程,

難怪聽眾踴躍提問,上課過程絕無冷場,

我不禁想起某次放榜後,厚速共打電話給我詢問國考時答題的技巧,
還記得他還問我,建不建議答題時附上小圖,讓閱卷老師一目了然,

我還大力稱讚這是一個好主意,

唉,學弟,你落榜多年,都是學長害了你…………

(待續)
.



,


台長: 老邱
人氣(66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