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7-10 23:35:19| 人氣2,646|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第一百零八章 倔強(給考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當我和世界不一樣 那就讓我不一樣

堅持對我來說 就是以剛剋剛…)

走進這家頗負盛名的「另類算命攤」,带著幾許的忐忑不安,

因為老闆聽說是通靈人士,其準無比,很怕從他口中說出

「不會上」這幾個字。

那是九十年的初春,再一次徬徨在考或不考的疑問中,

說不繼續考,真的覺得很可惜,因為好幾次,我都只差那麼

小數點的分數;說考,又不知何年何月可以考上?

生活的壓力、各方的阻礙,似乎都不贊成我繼續考下去。

聽說老闆很玄,四十歲之前,本來只是在菜市場賣菜的小販,

有一天 突然通靈了,自創用兩副象棋算命,求問者先寫上問題種類,

然後左右手各在一副象棋上各抓三子,老闆就憑你抓到的棋子,為你解答。

漫長的等待,終於輪到我了,小心翼翼抓起命運的棋子,交給老闆。

他先不看棋,看了一下問題單上我勾選的項目,由於並沒有考試一欄,

所以我分別勾選了「學業」、「工作」兩欄。

老闆問:「你是想離職嘛?」

(說到這 必須解釋一下,在我前面幾個人,好像都是勾工作,但是老闆開頭第

一句話,分別是「你的店面剛搬遷喔?」、「你想問會不會升官嘛?」被問到的人

都是猛點頭,不由得讓我相信老闆的確很玄)

我心理一驚:「沒錯,我就是想辭掉工作,再考一次,可是不知道會不會考

上?」

沒等我回答,老闆又問:「你很缺錢是嗎?」

我又是猛點頭

接著我才說出想準備國家考試,不知道要不要放棄工作,全力衝刺一次。

他沒有直接告訴我答案,只是問了我 考了幾次?考什麼種類?

還有離上榜差距多少?我都一一回答。

老闆又慎重看了看我,慢慢很凝重的說:「你 考不上,你的考運實在太差太

差」

當考不上三個字一出口,我只覺得眼前一黑,正想道個謝,轉身離去,

他突然又問我:「你真的很想考上嘛?」我當然是猛力點頭

他:「你去那邊,向文昌拜個拜,希望他保佑你,你還要答應他考上要來當護

法。不過我不能保證你會改運,但是你今年還是辭掉再考一次好了,今年沒上,

我建議你不要再考了」。

老闆後來又陸續問了我一些問題,有的讓我啼笑皆非,有的又是不可思議的準,

例如他問我是不是談戀愛花了很多時間?我表示根本沒交女友時,他說很奇怪,

我好像講了一些八卦是非花了很多時間(心理又是一驚,準啊!)等等,然後告

訴我,人生很多事不能強求…

老實說,離開那裡,我心中是洩氣不已,也覺得老闆很殘忍,要嘛你就乾脆告訴

我,我考不上,我就死心乖乖工作,要嘛你告訴我今年有機會,讓我增加信心也

好,結果竟是這種答案。

(我如果對自己妥協 如果對自己說謊

即使別人原諒 我也不能原諒…)

最後我還是選擇了考試 選擇了自己想試試的路,

雖然很辛苦,雖然沒有大師的金口加持,

带著老大不小的年齡,帶著那本被我翻閱、剪貼成蓮花狀的小六法,

再一次挑戰命運,

好幾次 真的真的念不下去,好幾次,心煩意亂時,對著市圖的牆壁猛踢、猛

踹,終於 終於 到了考期,

考試前 無巧不巧的高燒 ,並且一如慣例的考試那三天,

中午前不敢吃東西(因為經驗告訴我,那三天早上,吃什麼吐什麼;不過我只要

當天考過第一科就會恢復正常,我有一個學弟更慘,整整考試三天,吃什麼就吐

什麼),

一科一科的寫,一張一張的交卷,

我帶著最後一絲倔強,完成了我最後一次國考。

來這工作一年後,我回去找老闆了,並且帶了一張掛上我名字的法律顧問證書

(這時候,我才了解ㄊ當初所說當護法的意思),走進宮裡,我可以很大聲說:

「老闆,光明左使來了」。

(本周又是司法官考期將近,不管你是要考書記官、檢事官、執達員、司法五等

特考等等,希望帶給你一些力量,記住,帶著你的倔強,撑過這幾天,因為,被

火燒過,才能出現鳳凰)

加油囉!



台長: 老邱
人氣(2,646) | 回應(6)|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紫月
萬一燒成重傷怎辦T_______________T||

好啦,總之,考生都加油^^
2006-07-11 09:47:11
過客
可是我因為種種的原因
今年暫時放棄了說:
明年再來吧!
2006-07-11 19:29:29
purple
堅持一定會成功嗎?答案雖不見得,但不堅持很難成功,所以只能說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但這堅持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讓你感覺無法撐下去(呵我也是這樣)只能說大家一起加油吧
2006-07-11 20:19:49
阿程
這邊寫的是不是木柵那邊的聖X宮?小弟去算過幾次,真的滿靈的.
2007-06-08 16:42:07
台長
位於木柵興隆路二段附近
至於是哪一家 名稱是啥?
我沒有記耶
2007-06-10 13:08:44
一眼望不盡
哈哈~為什麼是光明左使?我想那就是我老媽口中所說的『摸棋粒』了吧!老哥之前很放蕩,對自己的未來非常不當一回事,可是去算命回來後,竟然答應繼續唸書!(家人勸了很久說)所以人的心理或多或少還是要抱著希望向前行。因為華仔電影裡說過「有信心雖然不一定會成功,但是沒有信心一定會失敗。」

ㄚ~福氣啦~
2007-06-14 10:34:2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