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5 20:56:26| 人氣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惡魔的羽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楔子:


女主角:珊口微媄 別名叫微微 是一個笨笨傻傻卻又開朗愛玩的大女孩,喜歡當男孩不愛當女孩,頭髮金色,白嫩嫩的皮膚,是所有男孩的理想情人。

女主角的朋友:紫真、紹華,都是微微的好麻吉,由於紹華喜歡惡魔小直,所以逼不得要幫助紹華跟小直有戀情。因為惡魔和人類是不可能的。


朋友、情敵:中原 芽 ,名叫芽芽,是一位甜美可愛的小女孩,一年級。因為被島野甩了,所以決定報復微微,可是最後心軟‥‥‥變成了‥‥‥‥

男主角:是一個霸道的壞惡魔,長相酷炫的他,可是具有殺人微笑的功力,隨便一笑路上的女孩不馬上昏倒才有鬼呢!唯一對微微卻起不了作用。還對微微甘拜下風呢!!

男配角:島野。是一個超級花心大羅蔔!!但是狗眼的女主角卻喜歡上他了,不珍惜微微,最後才發現自己愛最深的人是....

愛一個人,不是永遠在一起嗎?    沒關係,就算我的愛情種類跟大家不同

我還是會等你 , 不管一百年、一千年、甚至一萬年 我 都願意 等 。


惡魔 小直 , 天使 微微 。 黑暗的使者 和 光明的使者

打從一開始 天使 與 惡魔 就是互相對立的種族,卻因天上人

的疏忽,導致天使掉入人間。為了找尋這位 神秘的天使 出動了

惡魔界的人,尋找過程中惡魔竟悄悄愛上了天使‥‥‥

但是‥‥ 天使與惡魔 會 相愛嗎?

 





篇一 相遇


天氣晴朗,是個大晴天。太陽的照射下和女僕不停的喊叫。『好,我馬上下去吃早餐。』「小姐,請您動作

快,要遲到了。」『嗯,馬上好。』。真是的,本來想再賴床一下的。真是可惡極了!雖然我不是親生的小孩

但畢竟是他們的女兒呀,爸媽對我很好,感激不盡!但是,我已經厭倦了這種天天有女僕伺候的生活了。連出

門都要有保鑣在身旁才行,真是有夠#○&*#&的。因為我天生千金,所以很多綁匪常常找上我來呢。不

過,以我是全校排名第一名的頭腦來說,簡直輕而易舉嘛,兩三下就擺平了。可是對於氣喘的我來說,活動

過大的話還是會發作的,看來,我得小心了。你相信有天使和惡魔的存在嗎?我從小就相信有,不知道為什麼

?我一直相信有天使和惡魔的存在,雖然是沒有親眼見過啦!但是,心理就是有種莫名的感覺,感覺我好像跟

天使很熟跟惡魔也非常的熟悉,不知道我是不是腦袋秀逗了還是怎樣?碰!碰!碰!「女孩子家走路跟恐龍一樣

大聲!這怎麼像話嘛?」老媽又囉唆的唸了幾句。「你媽媽說的對。」『爸,這哪像恐龍呀?我走路已經夠小聲

勒!』「好,好,好。」老爸果然是最疼我了。「老公,你這樣會寵壞小孩的,微微都已經18歲了。」老媽少

唸兩句會怎樣阿?微微,對了!忘記告訴你們了,我的小名叫微微,大家也很少叫我微媄啦!都叫我微微。「好

,對了,微微今晚放學趕快回家,我們要去參加一個重要的宴會,趕快回家打扮打扮!」『唉唷!又是宴會,

我已經受夠這麼多宴會了啦!』「微微,聽爸爸的話,今天早點回家,準備一下,今天可都是大人物唷!」『

每次的宴會不都是大人物!』「微微——」老媽亨了兩聲,真是夠了!「微微,時間不早了,快去上學吧!」

『喔——』「今天不坐車阿?』『不了,我習慣走路。』我順手抓了一塊土司,直接拿著書包衝向大門。『

我出門囉!』正要出去的時候,不巧聽到爸媽的對話「老公,孩子這麼莽莽撞撞的,更何況是女孩子家,這樣

會被許多人說沒氣質的。」「老婆,你就少說兩句吧!這孩子就是有點像男孩一樣,雖然長的清秀,但卻像男

孩。」。我咬著土司邊走邊吃。對呀!我雖然長的清秀,可是我就是像男生嘛~有何不可?我長頭髮,頭法是

金色,是天生的。我皮膚白白的不算黑,腿也很長很美。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當的男孩子,我

的個性就是樂觀型的,不可以嗎?「嘿~又怎麼啦?」『哦!是紫真呀!早安~』「早阿!今天看你氣色不太好

唷~」『還好啦。』紫真是我的麻吉,我還有另一個麻吉,她應該‥‥快到了吧?「哈囉!早挖!」『早!』沒

錯!就是她~紹華。『你今天怎麼啦?看妳一副不高興的樣子?」紫真關心的問。「有嗎?她看起來不錯呀!」

什麼嘛~紹華真是不懂得觀察耶。『我哪有不錯!今天又要去參加宴會了。』「是喔!那可真慘,每天都有

不同的宴會。」紫真好心的說著。「可是能參加宴會表示很有福氣阿!」『畏!紹華!你這什麼話啊?我寧

願不要這些福氣。』「好啦好啦!算你倒楣。」紹華沒好心的說。「對了,微微你最近跟島野有什麼狀況嗎

?」『沒有啊!怎麼可能嘛~他哪會看上我阿?』島野是我暗戀許久的男孩,他待人不錯!脾氣也好的沒話

說,全校有很多人都為他著迷耶!可是我跟島野只是普通朋友罷了,島野都把我當成最好的普通朋友了,而

且他的女朋友每天都在換,聽說很花心。但是,我還是喜歡他,不知道為什麼?「微微,早安。」『島‥島野

,早安。』「他來勒。」紹華小聲的說。『我當然知道。』我也把聲音壓低說。.「早安,紫真、紹華。」

「早~」紫真甜甜一笑。「早哇!帥哥。」紹華就是跟我一樣像男孩子,不過她比我更像。「幾位美女在這

閒聊啊?」『沒有阿,我們三個正要上樓呢!』「哦!微微,你看這是我的新女友。」『喔‥‥那明天又是

誰呀?』「微微!你不要這樣講嘛~」『喔‥‥唉‥』真是可悲,我怎麼會喜歡上這樣‥‥花心大羅蔔的人

勒?老天啊!『姊妹們,走吧。』「畏!微微‥微微‥她是怎麼啦?」「島野她會不會喜歡你呀?」「甜心

,怎麼可能嘛~我跟她永遠都是朋友耶!」「是嗎?哈尼。」「嘿呀!甜心,我們也走吧!」「好~」。『

微微,我真是同情妳,喜歡上那個花心大羅蔔!」紹華為我感到可悲。『唉‥我也覺得,我乾脆去死了算了!

會喜歡上那種男生。』「微微,別這樣想嘛~」紫真好心的安慰~我最愛紫真了。『謝你唷~紫真。』時間

一到,我馬上衝回家中,怕遲到,到時候老鼠都會變老虎呢!『我回來了——』———安靜無聲!難道,我

真的遲到啦?「回來就好!快去準備。」媽從房間走出來。『我沒遲到吧?』「沒有,快去叫小伶幫你準備

一下。」『喔——』到了宴會場。「微微,等一下要有禮貌的向人打招呼。」『知道了,爸呢?』「他先去

接待客人了,你以為你爸爸很閒啊?」『才沒有。』我嘟嘴說道。「唉唷~好久不見了,李夫人,這是我家

女兒,叫微微。」真是的,見到客人嘴都笑歪了,像發了癲的老鼠似的。『李夫人,您好,我叫微微。』「

唉呀~您女兒真是漂亮阿!」「哪裡哪裡~您見笑了」『呵呵‥呵呵‥』真是討厭!到了宴會場,嘴巴每次

都要不停的保持笑容,所以每次嘴都會笑到抽筋!這是最討厭的時候了。「你隨處走走,不過別走太遠,等

一下到大廳集合,聽到沒?」媽壓低音亮說道。『喔‥知道了。』。亂逛亂逛,反正也閒閒沒事做。「唉唷

!那不是那個集團的獨生女嗎?」阿,最最最討厭的事情發生了,就是別集團的獨生女會跟我〝嗆聲〞,不

過,我是不會輸的。『唷~有什麼事情嗎?』「哈哈哈!妳的衣服已經不流行了,妳還穿呀!姊妹們,妳看

多可笑呀。」「哈哈哈哈哈~」『那妳的呢?我看妳的也不怎麼樣嘛~』「唷!我這件衣服可是花了200萬耶

,在搭配這耳環和項鍊手練,哈哈哈~~」『哼!也不怎麼樣嘛~』「妳說什麼!?」『我這件衣服可是法

國有名的女設計師量身訂做出來的,可比妳的200萬在貴許多呢!沒穿過衣服還說我的不流行,妳回家照照

鏡子吧!』「妳、妳、妳別太囂張!」『妳也是啊!彼此彼此~』去!鬼地方!去頂樓透透氣。免得在這

惹事生非,可就不好了。不過這場口水戰,我可是贏囉!碰!碰!碰!就說穿高跟鞋是最討厭的事情嘛!!

還叫我穿,媽真是討厭死了。碰!門被我踹開了。好冷—屋頂上果然還是這麼冷——ㄎ一ㄚ!ㄎ一ㄚ!ㄎ一

ㄚ!奇怪,那是什麼聲音啊?去看個究竟。‥‥‥‥‥‥‥‥‥‥‥‥不、不、不會吧‥‥‥我一定是‥一

定是眼睛托窗了‥一定是的‥一對黑色的翅膀,高大的身材,黑色的衣服、褲子,背對著我。『惡魔‥‥‥

』我小聲的說道。阿——他轉過頭了。帥氣的臉龐,輪廓很深。是個很陽光型的男孩,但是‥‥他有著惡魔

的氣息‥‥「惡‥魔‥」阿—他說話了!!粗粗的聲音,有幾分男人味。但是他是惡魔‥‥ㄒㄩˊ他飛過來

了,不會吧!!『啊——』他用手嗚住我的嘴巴,讓我喊也不行叫也不行,我看到他是惡魔,該不會就要殺

我滅口吧!?不要阿——我這麼年輕!不想這麼快就死!他抓著我‥‥他的手露出銳利的指甲,朝著我撲過

來,完蛋了,我會被他殺掉的。『阿阿阿阿———』「阿—」碰!!‥‥‥‥‥‥。奇怪,怎麼回事?我睜

開眼睛,他的羽毛掉落一地,看起來很虛弱。他不是要殺我嗎?為什麼‥‥‥我走過去,坐在他身旁。『你

‥‥‥還好吧。』我親切的問著,但他卻狠狠的瞪著我。『痾‥‥』他站起來了,他張開翅膀,好像要飛。

ㄒㄩˊ——碰!他跌下來了。難道‥‥他不會飛嗎?他虛弱的倒在地上,羽毛似乎少了許多,好像受傷了。

我隨手撿了地上的羽毛。『你‥‥受傷了嗎?』「別管!快走!」他又一次狠狠的瞪著我,但是他的聲音比

剛剛還虛弱。『你受傷了‥是因為我嗎?』他不說話‥‥『你叫什麼名字?你是惡魔嗎?我要怎麼幫你呢?

』他還是不說話‥‥『我要怎麼幫你‥‥你說話呀!』「我‥不需要你的幫忙。」『可是你受傷了!我不能

坐視不管。』「我剛剛要殺了你,你幹麼還幫我‥‥?」『因為你受傷了‥‥』他用一種溫和的眼神注視著

我。『‥‥好吧!我先把你的傷醫好‥‥你在殺我也不遲阿‥‥』「妳‥‥‥」『‥‥‥告訴我吧!我該怎

麼幫你‥‥』他的翅膀收起來了。碰!奇怪,人勒?一團霧,他就不見了。‥‥‥,地上這個娃娃是‥‥

他變成娃娃了!!難道是要我帶走這個變成娃娃的他嗎?看來好像是這樣‥‥‥好吧!我拿起地上的娃娃。

「微微,你在哪裡?」媽媽正在喊著。『好,我馬上來。』「快點,宴會要結束囉。」『是。』真是奇怪,

跟這個疑似惡魔的人在一起,剛開始似乎很恐怖,但是跟他接近後,發現他其實不錯相處,他有種‥‥很親

切的感覺,也有點寂寞‥‥雖然不知道是怎麼回事,不過就先帶他回家吧!「微微,這個布偶娃娃是哪裡拿

搭?」『痾‥‥』「我記得你不是不愛娃娃的嗎?」『我、我最近特別喜歡娃娃阿‥‥呵呵‥‥』「真是奇

怪的小孩。」。
篇二 惡魔和天使

到家了。不管了,先把它帶到房間去。碰!碰!碰!「微微,什麼事情這麼急呀?」老媽完全不知道狀況就

這樣喊著。『沒事啦!我想回房間休息。』「那也不用這麼急吧?」我並沒有在回答老媽的話了,一心只想

衝回房間去。我踹開門,立刻把門上鎖,我把娃娃放在床上。『你‥‥‥‥』「‥‥‥‥‥」『為、為什麼

不講話啊?‥‥‥』「‥‥‥‥‥‥」『畏‥‥講話阿‥‥』碰!又是一團霧,他又變回惡魔的樣子了,我

認為是惡魔啦,可是他沒有露出翅膀像個普通人一樣。但是‥‥他全身上下都是黑色的衣褲。『畏,接下來

我該怎麼做‥‥?』「‥‥‥我現在不能飛了,所以需要待在你家休息‥‥‥」『是因為我嗎?』「大概吧

‥‥‥」『為什麼?我只是普通的人類呀?』「我不知道‥‥‥我要殺你的剎那間,你突然出現白色的光把

我反彈回去了,害我的魔力失去了一些,也不能飛了‥‥‥」『阿‥‥真是‥抱歉‥』白色的光?奇怪了,

我只是普通的人類女孩呀!為什麼‥‥‥會有這麼強大的力量足夠把他反彈出去呢?『你為什麼‥‥我說你

不是【惡魔】嗎?‥‥為什麼要下來‥‥人類的世界?』「‥‥我要找出在人間的天使‥‥」『什麼!?天

使?真的有啊!』我站起來大叫著,因為我不敢相信,竟然也有天使的存在,有惡魔就很可怕了,又來個天

使,惡魔和天使不是有仇嗎?通常卡通裡都是這樣演啦。「微微,你自己關在房間裡跟誰講話啊?」從樓下

傳來媽的聲音,糟糕!一定是剛剛叫的太大聲被聽到了。『沒、沒有啦!是電視的聲音。』「是嗎?」『對

呀!』我跟惡魔又互看了一眼。『那‥‥繼續剛剛的話題。你說人間的天使,那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就是。有一位在天國佔有非常大地位的天使,那時的她還是個嬰兒,卻不小心掉入人間,她忘記自己是

天使,也忘記天國和惡魔的一切事情‥‥‥因為惡魔跟天使是對立的,所以我們惡魔就要先下手為強,找到

那個天使,就能擊敗天國的那些人,我‥‥就是被派下來找天使的惡魔。在那場宴會中‥‥我感應到天使的

存在,後來還是什麼都沒找到,所以我正要去別的地方找的時候‥‥‥遇見妳了‥‥」『痾‥‥原來呀!意

思是說,也有天國的存在囉?那為什麼天國的天使不下來一起找呢?』「有,她們有下來找,但也跟我們一

樣找不到。」『這樣很簡單啊!天使也有翅膀,找到有翅膀的人就行啦!』「能的話早就找到了。問題是因

為那個天使她遺忘了一切,理所當然她也不會操控自己的翅膀,所以翅膀‥早就像我一樣收起來了。」『喔

‥‥‥那她這麼久沒用翅膀,她的背部會有什麼痕跡嗎?』「大概會,她的背部兩側大概會有兩條很深的痕

跡。」『那為什麼,你在天空飛的話‥‥那些人類早就看到你啦!』「人類是看不到我的。」『那‥‥我‥

為什麼‥‥看的到?』「我不知道‥你大概有什麼力量吧。」『那現在‥‥那個天使在人間裡大概會是什麼

情形?』「跟普通的人類一樣的生活作息,所以很難分辨是天使還是人類。」『那這樣的話‥‥那個天使幾

歲啊?』「應該是‥‥‥18歲吧。」『‥‥‥‥喔。』『對了!你叫什麼名字啊?』「惡魔是沒有名字的,

只有代號區別,我是18號惡魔。」『什麼!?你叫18號?很難聽耶‥‥』「不然你就叫我惡魔吧。」『不要

,我幫你取的名字好了。嗯....』『對了!你是惡魔‥應該也當過人類吧?』「一旦當上惡魔,對於過

去當人類的事情也會通通遺忘,是跟天使一樣的。」『那你總記得一兩個字吧。』「直‥‥直什麼的。」『

小直~可以嗎?雖然有點小娘娘腔。』「隨便,那你呢?」『叫我微微,我叫微媄,大家叫我微微。』「嗯

。」『對了!再問一個問題唷!假如你找到那個天使要幹麻?』「殺了她。」『‥‥‥‥』「我們下面有吩

咐,就是【殺】了她,絕對不可以手軟,如果跟天使有發生什麼感情的話,就算是惡魔同黨,也一樣會被自

己的夥伴給殺了。」『‥‥‥‥‥喔。』「微微洗澡囉!」媽媽在下面喊著。「洗了嗎?」『現在正要去洗

澡。』「趕快唷‥」『好。』我看著惡魔小直,卻有說不出的悲傷,不知道心是怎麼了?我有一個小秘密,

是連爸媽和其他人都不知道的秘密。我照著鏡子,因為浴室裡有兩面鏡子,所以看的到背部。我的背部有著

兩條很深很深的痕跡,我不想相信如果我是那天使。該怎麼辦?我想,我絕對不會是那個天使的,絕對不會

。而且‥‥我從小就是孤兒,小時後的我常在孤兒院問院長『院長‥‥我是怎麼被發現搭?』而院長卻說「

有一天,我在森林附近活動的時後,發現妳阿!妳坐在樹的旁邊睡著,旁邊還掉落一地的羽毛,許多的鳥兒

不知道怎麼搞得,在你四周圍繞卻不攻擊妳,我要去把妳抱來的時候還會被攻擊呢!費盡好大的力量才把妳

抱回來。」『我不信我不信!怎麼會有這麼傻的事情勒?』「小微微,信不信由妳阿~」現在想起來,我還

是不相信這件事情。如果我真的是那天使,現在在房間的那個惡魔,啟不是要把我殺了。如果再宴會場的時

候,他就把我殺了,他就不用在這麼辛苦的找那天使。不對不對!我不是天使‥絕對不是‥我才不會相信這

麼荒唐的事情呢!我第一次,這麼討厭天使的存在‥‥我洗完早出來後,看到小直坐在窗邊看著月亮。那時

的他‥‥讓我有一種很心酸的感覺。「妳洗完啦?」『啊?嗯‥‥』「喔。」『你‥‥喜歡月亮?』「沒有

,只是月亮代表著惡魔的象徵,而且看著月亮‥‥會有種很奇妙的感覺。」『惡魔的象徵,那天使呢?』「

也是月亮‥‥只是惡魔的月亮是有點黑暗有點邪惡,天使的月亮是純淨、透明無暇的,意思是不同的。」『

哦,是這樣呀!我終於了解天使和惡魔的關係了。』
篇三 花香

「小姐,小姐,該起床了。」又來了,從樓下傳來女僕的叫聲,叫我趕快下樓吃早餐。『好啦。』我下床正

要開門的時候「妳要去哪?」是惡魔耶。『我、我要上學呀!不然你以為我要待在家裡幹麻啊?』「上學‥‥

好玩嗎?」『什麼?上學苦命死了!好玩個頭啊!好玩就只有跟朋友和喜歡的人相處的時候吧!』「我也要

去。」『你說什麼!?』我大叫。惡魔要跟我去上學!?這麼荒唐的事情!我不允許啦> <「我也要跟妳

一起去上學。」他臉不紅氣不喘的說,這個惡魔可真大膽耶。『我‥‥上學不是這麼好玩的事情啦!不要。

』「你在跟誰講話啊?」老爸在樓下大叫。『沒有啦。』「趕快下來吃早餐。」『哦。』我眼睛瞟了一下小

直。『我不答應!你給我好好的待在家中。』「‥‥‥‥‥」他並沒有說什麼,所以我就不帶他去上學哩。

碰!碰!碰!「又來了,走路小聲點!微微。」『好啦。』「真是的,這樣哪像個女孩子呀?」『我不想當

女孩呀!誰叫老天給我當女孩搭!?』「妳、妳真是的。」「好了、好了,小孩子回幾句妳就應付一下嘛~

」嘻嘻~老爸果然最疼我了。「老公。」媽無奈的回答,誰叫老爸對我最好了!吃完早餐後,我衝向大門。

『上學去哩。』「這孩子,真是的。」老媽又在碎碎唸了。奇怪了,今天書包怎麼‥‥重重搭?我明明沒有

裝太多書本去學校啊!檢查一下。我要打開書包的時候「微微,早安!」我停下動作,回頭一看。是島野耶

,沒想到‥‥這麼巧。『島野,早安。』「早安~妳在幹麻阿?」『阿‥沒、沒有啦。』「是嗎?」『嘿壓

~對了,你的女朋友呢?』「被妳說中啦!一下就分了。」『呵‥‥果然是花心大羅蔔。』我小聲的說。「

蛤?」『沒有啦!你不難過唷?』「其實到也還好啦。」『喔‥‥』想不到他竟然是這種人!我怎麼會喜歡

上他呢?「畏!一早就在談情說愛呀?」「剛好被我抓包囉~」是紹華和紫真,她們在後面大喊。『談情個

大頭啦!』我不客氣的回她們幾句。沒想到島野半開玩笑的摟住我的腰說「嘿呀!我們在談情說愛~~」『

阿‥‥』好緊張唷> <討厭,我現在的臉一定是暴紅。紫真看到這畫面好像覺得不對勁所以就‥‥「好啦!

不鬧你們,微微我們走吧!」紫真把我從他身旁拉走,紹華轉過身對著島野做鬼臉。「畏!你們這三個美女

就這樣把帥哥給丟下唷!?」「沒錯!」紫真俏皮的轉頭說。沒錯!我們三個都長的很美很甜很可愛。追求

者可是多到不行。所以島野就常常說我們是三個大美女。「妳剛剛還好吧?」紫真擔心的問。「畏!剛剛島

野只是開玩笑的動作,別當真呀!」果然,紹華就是不能安慰別人。『畏!紹華妳什麼意思啊!?』「嘻嘻

。」「到底怎樣?」紫真又擔心的問。『剛剛,是有點緊張啦!可是我知道他是在開玩笑搭。』唉,如果他

不是開玩笑的話就好了。「微微,你不要當真唷!這樣自己所受的傷害會更大。」紫真說的沒錯,因為我早

就知道,島野對我只有朋友的感情,任何愛情的份都沒有。這時,原本就很笨重的書包,一夕之間變輕了。

『ㄟˊ‥‥』「怎麼了?」紹華一臉疑惑的問。我打開書包,沒什麼阿,是不是我搞錯了?『沒什麼啦!』

「真的嗎?」紹華懷疑的問著。『對啦!不然妳想怎樣啦?』我用不爽的語氣回她。「呵呵,沒有啦~」『

ㄘㄟˋ』到了教室。唉!又是一堆無聊的數學,我就會啦!幹麻還教?一直不停重複的教,煩都煩死了。而

且這是A班耶!A班的人頭腦都好到可以贏過老師了。而且我這兩個死黨麻吉也跟我一樣是A班的同學,

她們的頭腦也好到沒話說。因為我是坐窗戶邊的位子,所以隨時都聞的到花的香味,因為窗戶外都是高大的

樹,所以每次我想偷懶的時候都會聞著花香看著外面,這樣才不會覺得上課粉無聊。閉上眼睛‥‥聞著花香

‥‥快睡著了‥‥‥‥‥‥‥‥‥‥‥‥奇怪!這是什麼味道?我第一次聞到!好香‥‥真的好香‥‥到底

是什麼味道啊?「哈囉!」我睜開眼睛。『阿阿阿阿阿阿———』窗戶外的樹上站著一個人對我打招呼!!

「微微同學!妳怎麼了?」老師滿臉疑惑的問。『小直——』我大叫!我不是叫他別來嗎!「小直?」老師說

著。對了!他是惡魔所以大家看不到他,應該是沒關係搭!『阿~沒、沒有啦~看錯‥‥』「真搭!樹上有

人耶~」「真的耶!好帥唷~」其他同學叫著。怪腳!他不是說別人看不到他嗎?『我‥‥痾‥‥』「微微

,他是誰呀?」紹華問著。「這位同學!請你趕快下來。」老師急忙說著,怕小直掉下來。小直跳進教室裡

。『我‥‥這‥‥』怎麼辦啊!我該怎麼說啊?「大家好,我叫小直,我跟微微很要好。」小直露出很帥氣

的笑容,此刻班上的女生都快要被這殺人微笑給殺了一般昏倒在教室,只有紫真和紹華非常冷靜的看著。『

我‥‥‥』「微微,請你解釋一下。」老師對著我說,我快瘋啦> <「我‥‥」我用手嗚住小直的嘴巴說

『呵呵,是這樣的老師,他‥他‥他是我弟弟!他神經有點不正常啦!常常爬上爬下還爬樹呢!』此時講話

的時候我正移動腳步,趕快帶著小直離開教室。「可是,我不記得妳有弟弟呀?」『哦‥他是我堂弟啦!老

師‥我現在先把他帶回家‥‥‥不然不知道他等一下要爬去哪了‥‥呵呵‥可以讓我早退嗎?‥‥』「可是

,你有這麼大的堂弟嗎?‥‥‥」碰!我關上門,並沒有在回答老師的問題了。我把小直帶到學校後面,準

備好好訓他一般!『畏!大哥,我不是叫你別來嗎?』「待在家中無聊死了。」『什麼!?那、那你又是怎

麼來搭!?』「跟著妳呀。」『跟著我?怎麼說?』「變成一個娃娃藏在妳書包裡。」『難怪‥‥我書包這

麼重都是你害的啦!』我不停的責備著小直。『還有,你不是說那些人看不到你嗎?為什麼,還看的到你?

還有‥你的衣服怎麼變啦?』「因為我用法力把我變成實體。」『實體?意思是說人類囉?』「沒錯。」『

你、你真的是‥‥快回家啦!』「我不要‥‥我還想四處亂逛。」『你翅膀會飛啦!那幹麻待在我家?』「

當然不會!所以當人類走路真辛苦。」『那你快回家啦!』「我不要。」小直俏皮的對我做鬼臉就跑走了。

『畏!畏!』看著小直的背影,這種感覺很奇怪。‥‥‥‥‥‥‥對吼!今天跟老師說要早退,那我現在不

就沒事做了,那我要幹麻阿?跟著小直走好了。『小直!小直!等我剌,我也要跟你去。』
篇四 奇怪的感覺

「大姐~妳沒課吼?」小直很不削的回答,那我也要很不爽的應付他才對。『嘿啦!我就是沒課!還不是因

為【某某人】要早退阿。』我把某某人的語氣加深了,看他要怎麼回答。「‥‥‥痾。」『好啦!不鬧你了

,我們去哪裡逛會比叫好勒?』「我想去人類常去的地方看看。」『好啊!我帶你去,因為我是人類女孩呀

!』我露出甜甜的笑對小直。我牽著小直的手『我們先去那逛逛,等等在去百貨公司,等一下在去看有

什麼電影好看。』「你錢多阿!我聽說人類不是都要花錢嗎?」『我家這麼有錢,我的零用錢更是超多!』

「好吧。」『好吧。那就走啦!』在那擁擠的地方,我們邊逛邊玩,還進去男服裝店,幫小直挑了幾件很陽

光的衣服,不然他都是暗色系列看起來粉恐怖呢!『你看你看,這件衣服很適合你耶。』「唉唷!我就說我

不要啦。」『乖~聽大姐我的話。』「你!」『我怎樣?』說真的,男生都鬥不過我這張嘴,誰叫我也是牛

脾氣!跟男生一樣呀。「被你打敗了‥‥」小直無奈的說,我又笑的很開心了。『小姐,這件那件和我剛剛

拿的那件,總共三件,幫我包起來。』「好的,小姐幫男朋友挑衣服啊?真好耶~」小姐很親切的笑著。我

雖然知道這小姐沒惡意,但是這句話讓我和小直不禁尷尬在那邊,因為一個惡魔是不能談戀愛的,尤其是跟

人類‥‥或天使。『痾‥‥‥對啊!呵呵‥‥』「大姐‥‥」我踹了小直一腳,不然又要尷尬了。我看著小

直一直狂笑『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小直也跟著我笑。「真好耶~已經很少這麼多情侶可以這麼

甜蜜的上街買衣服了,真是羨慕你們兩個。」『嗯。對呀,我也這麼覺得。』難道在眾人眼裡,我們是一對

人人羨慕的甜蜜戀人嗎?可是,大家都不知道,我們這對走在大街上的兩人,一個是惡魔一個是人類。而且

到現在我也不確定我到底是天使還是人類,我只能對自己說【我是人類,放心吧!】。我們玩累了走到公園

裡頭的噴水池旁邊的椅子上坐下。『阿~好舒服好痛快唷!!』「你簡直是個男生嘛~」『管我。』我露出

俏皮的笑臉對小直說。「呵呵‥‥」『你笑什麼?』「沒有阿。」『胡說!你賴皮,快說你笑什麼?』「沒

有啦。」『好吧!饒過你,懲罰是去買霜淇淋給我。』「沒錢。」『我給你呀,你去買兩支一個我的一個你

的。』此時我將錢遞給小直。「好啦!哪裡在賣?」『前面那裡,看到沒?』「嗯。」『快去快回。』「嗯

。」呵呵‥‥其實跟惡魔相處並不是一件很不好的事情,小直是一個很愛搗蛋的大男孩,看著他會有一種很

奇怪的感覺,為什麼呢?「我買好了。」小直跑過來將霜淇淋遞給我。『很好~』小直舔一口說「哇嗚~好

冰喔!」『嘻嘻‥‥』「妳笑什麼?」『秘密。』「小氣鬼!」『喝涼水。』「鬥不過你!」『哈哈‥‥』

我注視著小直。問我笑什麼啊!偷偷告訴你們。小直讓我有一種甜蜜的感覺和奇怪的感覺,讓我很想笑一笑

,不知道我是怎麼了。「看我太帥吼~」『屁啦!看你帥?』「呵呵‥‥」『對了!你看前面的噴水池,可

以許願唷!』「什麼是許願?」『就是丟硬幣下去許願,閉上眼睛心理默許願望就會成真。』我將硬幣遞給

小直。「哦。」這次竟然換成小直主動牽著我的手!把我拉到噴水池前面『痾‥‥』「那我們快點許願啊!

」『‥‥‥哦!好。』阿阿阿阿!好緊張喔!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不知道。阿阿阿阿!!快瘋了。

我轉頭看著小直『阿阿阿!都不等我!』我立刻丟下硬幣趕緊許願,因為小直已經丟下硬幣閉上眼開始默許

願望了。我睜開眼睛『你好了嗎?』「嗯‥走吧!」他又牽著我的手了!『痾‥‥』我們手牽手走在大街上

。怎麼辦啊!我的心又撲通撲通的跳動了。> <跟他在一起,我就好緊張唷!‥‥‥‥‥‥算了!也許這

樣我們的感情會比當初認識的時候在好些。不過‥‥現在走在路上的人看到我們兩,不知道會認為我們兩個

像什麼?
到了傍晚,這個時間爸媽都還在工作,所以家裡就只有幫傭而已。『我回來哩。』我大叫,小直跟在我身後

。「小姐,一整天都跟這男孩出去鬼混阿!」「對呀!虧我還當妳是最好的朋友」是紫真和紹華,沒想到她們

早已在家中等候我了。『你們,為什麼來呀?』「幫妳送書包阿!」紹華不客氣的說。「你不解釋一下,咳‥

咳‥」紫真問著。『他喔,他是‥‥朋友。』「妳今天不是才說是堂弟嗎?怪腳!」紹華一樣很不爽的說。『

你們一聽都知道是騙人的!幹麻還要這樣糗我。』「可是今天班上的人和老師都相信了。」紫真無奈的說。『

真搭!虧他們還是A班的同學,‥‥‥這麼好騙。』「好了好了,記得以後要騙大家的話說一些好的招數,這

樣我跟紹華才有機會幫你們阿。」「受不了妳耶!」紹華又是一樣的語氣,紹華到底怎麼啦?『紹華,妳是

怎麼啦?一直這麼不爽!』「沒有啦!只是‥‥一些原因啦!」『什麼?』「等一下在說啦!我們‥‥還忘

了一個人耶。」『啊!小直。』我把小直拉到前面。『嘻嘻‥他是我的朋友叫小直。』「你好。」紫真很有

禮貌的問候。「你、你、你好‥」紹華有點緊張的說著,怪了?她緊張什麼?「妳好阿!!」小直嘻皮笑臉

的說。「微微,我們上樓講事情,他‥‥」紫真說道。『哦‥小直你先在這看電視我跟他們有事情要講。對

了!等等幫我們送三杯咖啡上來。』「妳很沒禮貌耶!好啦好啦‥‥」『呵呵‥‥謝拉!』「走啦‥快‥」

紹華小聲的說,也一直拉著我的衣服。到底是怎麼啦?『妳說什麼!妳喜歡小直?』「阿阿阿阿阿——別亂

叫啦!被聽到怎麼辦阿。」天啊!紹華竟然對小直一見鍾情!難怪剛剛‥‥‥算了算了,反正他們也是不可

能會在一起搭,小直是惡魔耶!拜託。『算了,我看妳還是放棄吧!你們是不可能的。』「怎麼說?不一定

啊!」『因為,小直他是惡‥‥』「惡什麼?」『沒、沒有啦。』「惡什麼?賣假!快說。」『惡、惡、‥

‥‥』碰!「我送咖啡來囉!」呼‥‥幸好這時候小直送咖啡。紹華看到小直整個臉紅的跟顆頻果一樣,真

是可愛。「好了,我先下去囉!」『嗯,謝啦。』「哪裡。」小直一下去紹華立刻說「畏!姊妹們‥‥你們

會幫我吧?我真的好喜歡他唷!這是第一次啦‥‥真的‥拜託。」「好啦好啦‥會幫你的,對吧!微微?」

『痾‥‥嗯。』「微微,妳怎麼啦?妳好像不太願意幫紹華耶,難道妳也喜歡上小直啦?」紫真問著,而紹

華很非常認真的看著我。不是啦‥他是惡魔‥惡魔會走會飛的‥到時候只會讓紹華更難過‥也不能告訴他們

小直是惡魔啊‥‥「真搭?妳喜歡小直?」紫真又認真的問。「不會吧‥」紹華很擔心。喜歡他?可能嗎?

我可能喜歡他嗎?應該是不可能的。我喜歡的人是島野‥‥『唉唷!怎麼可能嘛‥‥幫‥一定幫‥是朋友嘛

~』「真是謝天謝地,真的喔,一定要幫我!」紹華很激動的說著。可是,紹華‥抱歉‥他是惡魔‥‥‥‥

到了晚上,紫真和紹華都回家了。我走下樓「小姐,我先回去囉。」『嗯‥說的也是,已經很晚了。』「那

您的那個朋友‥‥」『哦,他等等也要回去了。』「小姐那我先回去囉。」『掰掰。』「再見。」我坐在沙

發上。『畏!別看電視了。我爸媽回來就遭糟糕了!』「好啦‥再看一下嘛~」『這有什麼好看搭?』「沒

想到,當人類還真是不錯,如果人類有翅膀就好了。」『妄想,怎麼可能嘛‥』「說的也是‥‥」『好了啦

,播完了,該睡覺了。』「明天我還想在去上學。」『好啦!可是你別在鬧囉!在鬧我扁你。』「嗯。知道

啦!不會了。」『知道就好。』到了房間。『我關燈囉!』「畏!我也想睡在床上。」『不要,噁心死了。

』「拜託‥我又不會對妳怎樣,況且我是惡魔耶。」『不要就是不要!我關燈囉!』在這暗暗的房間裡,就

只有我們兩個人,似乎就是我們兩的世界一樣,我躺到床上,看到他睡在地上。『怪了!你變回惡魔啦?』

「嗯‥免得妳爸媽來查房看到我怎麼辦?」『說的也是‥‥你‥睡地上好睡嗎?』「好睡妳來睡阿!」『哦

,聽起來就很不好睡‥‥』「妳又不給我睡!」『‥‥‥上來吧,我們一起睡,反正你是惡魔,我相信你。

』他躺到床上,我們背對背。我心理有講不出的喜悅和緊張,是因為什麼原因呢?只因為他是惡魔嗎?就只

有這樣嗎?是嗎?我不知道‥‥可是我睡不著‥‥『畏!你睡了嗎?』「‥‥‥還沒。」『你在幹麻‥‥我

睡不著‥‥』「我也是‥‥」『‥‥為什麼?』「不知道‥‥」『小直,如果‥我說如果‥我是天使的話‥

你會殺我嗎‥‥‥?』「‥我‥‥我不知道‥‥也不清楚‥」『可是那時候我問你找到天使你會怎麼樣,你

非常肯定又用非常恐怖的眼神對我說【殺了她】,怎麼‥‥你現在‥這麼不確定‥?』「‥‥‥‥‥‥」『

如果我真的是那天使‥‥如果你又不敢殺我‥還幫我‥跟我有感情‥你會遭到什麼樣的懲罰?』「我會消失

‥‥‥永遠消失‥」『不要、不要。我不要你消失‥‥』「嗯‥‥‥」『紹華跟我說‥‥她喜歡你‥一見鍾

情‥‥』「‥‥‥‥‥」『你對她‥‥是什麼感覺呢?』「我對她沒什麼感覺‥‥可是對妳‥‥卻有特別的

感覺‥‥」『‥‥‥‥‥』我並沒有在說些什麼,只是最後這句話讓我覺得很高興‥‥雖然有點對不起紹華

。如果我是天使的話‥‥‥現在看起來,在這張床上,有兩個背對背的【天使】與【惡魔】,有兩對翅膀,

一個是潔白的白色翅膀代表著光明,另一個是邪惡的黑色翅膀代表著黑暗,我們兩個‥‥‥最後會怎麼樣呢?
篇五 生氣

到了隔天,上學的路上。「哈囉!早安阿‥‥這位是?」是島野,沒想到最近都這麼有緣呢!『阿,他喔。

我朋友啦!他從南部過來的,叫小直。』「你好。」「喔‥‥那意思是說不是我們學校的摟?」『嗯。』「

哦。」從遠方傳來紫真的聲音「畏!畏!又在說情啦?」『說妳個大頭啦!』我用不削的語氣說。「連小直

都帶出來囉!難不成小直跟妳住在同一個屋簷下?」『痾‥‥才、才沒有勒!』哇哩哩,還真的被說中了。

「‥‥‥‥」這時島野似乎愣了一下。「畏!紫真妳不等人阿!」紹華氣喘喘的從後面追來直罵紫真。「呵

呵‥誰叫妳跑步太慢!」「畏!明明就是你先開溜耶!」「嘻嘻‥‥‥」紫真露出俏皮的笑臉。「阿阿—小

直,怎、怎麼會來‥‥」紹華大叫,驚訝的說。『他等等會去亂逛啦!放心。』「嗯,如果在去學校就會被

微微罵個臭頭。」『還敢說阿你!』「呵‥‥」『走吧,我們快走。』「可是我還想在到學校去。」『在去

你就試試看!』「你真是一點都不可愛耶!」『管我!』‥‥‥‥‥‥「他們兩個還真像一對打打鬧鬧的小

情侶。」紫真說著。「會嗎‥‥‥?」紹華難過的問。而島野卻愣愣的看著「‥‥‥‥‥‥」「島野你都不

知道嗎?」紫真問。「知道什麼?」「昨天小直爬樹到微微的窗戶那跳進來說要找微微呢!」「‥‥‥真有

這回事?」「騙你幹麻,真搭‥‥不知道他們兩個‥‥‥算了算了!紹華我們快跟上微微。」「喔‥‥」。

留下島野一個人在那「‥‥‥‥微微。」下課的時候,島野跑過來。「他跟妳是什麼關係阿?」『什麼?』「

那個小直阿!」『朋友。』「不對,我感覺你們私底下一定有什麼關係。」『島野,我跟他真的只有普通朋友

啦。』「不對不對,你們之間一定還有什麼內幕。」『島野‥你發燒啦?還是‥‥』「唉唷!妳跟小直一定很

要好,不、是絕對!」『你、你幹麻阿,你怪怪的,我就說沒什麼嘛。』「是嗎‥‥‥?」『嗯。』「可是‥

我就是覺得你們‥‥」『別胡思亂想,越想越奇怪了你。』「喔‥那我回去囉。」『嗯,就快上課了。』呼

!島野的觀察力怎麼特別的好阿‥‥沒錯,他是惡魔,我跟他住在一塊兒,可是這種事情絕對不能說出去。說

出去就糟了!到了放學時。「微微‥‥」『島野,有什麼事情嗎?』「過來一下。」『哦。』‥‥‥‥‥「微

微,我們‥‥‥」小直將話嚥了進去,並沒有說完,只是靜靜的看著微微看島野。『怎麼了?』「這個星期日

一起出去玩吧。」『什麼!?你怎麼可能會‥‥‥』「我發現我們從來沒一起出去玩過,我想我們就一起出

去玩個痛快吧!」『真的嗎‥‥?太神奇了‥‥奇蹟。』「妳說什麼?」『沒、沒、沒事啦‥‥那什麼時候

呢?』「反正到時候我到妳家門口接妳。」『嗯,好阿,沒問題。』「就這樣囉,我還得去補習呢!掰。」

『掰。』嘻嘻,真是太奇蹟了,從來不會約我的【島野】變了,好奇怪唷!今天還一直問我問題,還約我去

玩‥‥這會不會太奇怪啦!管他的,別想這麼多,星期日就好好的‥‥『阿——』「‥‥‥‥‥」『你、你

,你怎麼會站這?』「不行嗎‥‥‥?」『可、可以‥‥』‥‥‥‥‥‥‥他怎麼會這麼沉默呢?竟然半句

話都不講。『畏!今天發生什麼不愉快的事情嗎?』「嗯。」『什麼事情啊?你可以說出來,我替你解悶呀

!』「‥‥‥只怕說出來會不好。」『為什麼?說阿‥‥』「不要。」『說啦‥』「不要」『畏!別這樣嘛

‥‥說啦‥』「我說不要!!」小直大聲的喊著。他‥他‥他幹麻這麼兇阿‥‥?我又哪裡得罪他了‥‥?

小直今天也怪怪的。怎麼好像全世界的男人今天都怪怪的?『‥‥‥不要就不要。』「‥‥‥‥‥‥」『到

家了。』「‥‥‥‥‥‥」小直一到家立刻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完全無視於我的存在。他在生氣嗎?悶氣?

是嗎?為什麼?為什麼生氣?還生悶氣?為什麼‥‥‥?我倒杯咖啡,坐在他身旁。『喝杯咖啡,要嗎?』

「放著就好。」『‥‥不說謝謝阿。』「謝謝。」『‥‥‥‥‥』他幹麻對我不理不採的?也不笑了‥‥‥

叮咚—叮咚—叮咚—是誰啊?『我去開門。』我走上前開門,是紹華,這麼晚了她怎麼來了呢?『紹華‥‥

?』我奇怪的問著。「噓—小直在嗎?」『在阿。可是妳怎麼知道他會在我家?』「猜都猜的到。」『是嗎

‥‥?這麼容易‥‥』我看到紹華的手上提著一盒小東西。『這是‥‥』「哦,是小蛋糕啦‥想給小直的。

」『什麼!?』我大叫。「噓——妳很討厭耶!沒事愛亂叫。」『可是妳也太離譜了吧!』「這點我當然知

道阿,可是‥‥沒辦法嘛‥‥」『那‥妳這‥』「這是我自己親手作的,我會親手拿給他吃。」『喔‥‥』

「他在哪?」『哦,就在裡面,坐在沙發看電視呢!』「嗯,朋友謝啦!」『不會啦‥‥』紹華走進去。可

是‥‥我沒跟紹華說小直在氣頭上,等一下該不會小直生氣然後罵紹華吧?不行不行!我一定要阻止!『紹

華,小直他‥‥』「噓——妳真的粉討厭耶!!」紹華轉過頭來罵我。可是我這樣是為妳好耶,幫人反被罵

,到時候妳被小直罵到臭頭我可不幫妳。「小直。」「哦,是紹華阿。」怪了!這是啥語氣!跟我就大大不

同,小直簡直是‥‥簡直是‥‥討厭極了!!「小直,這是我親手作的小蛋糕,想跟你一起品嘗。」「哦。

當然可以阿,我肚子現在也有點餓呢!」「真的嗎?真是太好了!那我馬上打開‥做的不好的話‥我也沒辦

法了‥‥」「嗯,不會啦!我相信紹華做的蛋糕一定是最好吃的。」「真的嗎?呵呵‥‥」「這是當然的囉

!呵‥」態度簡直是三百六時度大轉變嘛~~小直你這個沒品的傢伙!我來來回回,從樓上到樓下,樓下到樓

上,總共不知道多少次了。總聽見他們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高興的吃著蛋糕!沒我的份啊!?小氣鬼!「

呵呵‥‥紹華的手藝果然很好。」「哪裡哪裡,其實還差的遠呢!呵呵呵‥‥」呵呵呵‥聽那笑聲!多可笑

阿!討厭死了,妳這個朋友還不敢快給我滾回去吃妳的蛋糕!‥‥‥‥‥‥‥我什麼時候變的這麼討厭紹

華啦?‥‥好奇怪‥‥唉,我怎麼啦?我拿著咖啡在沙發後面看著他們吃的高高興興的樣子,不禁覺得難過

起來了。『‥‥‥‥‥‥』我轉過頭去,走上樓梯。「‥‥‥‥‥」「小直你怎麼啦?快吃阿‥‥後面有什

麼東西嗎?」「沒有‥‥」「那為什麼轉頭呢?怎麼了?」「沒、沒事。」「那我們繼續吃蛋糕吧!」「嗯

‥‥」。過了一會兒「微微,我回去囉!」紹華在樓下大叫。我並沒有回答她,只是靜靜的聽門打開又關上

的聲音。碰!小直進來了。「妳睡啦‥」『‥‥‥我睡不睡應該不關你的事吧?』「‥‥‥‥‥」『‥‥‥

‥‥』我不知道我是怎麼了,我心理怪怪的,很想跟他開口講話、聊聊天,但是‥‥我沒有。為什麼?不知

道‥‥他躺在我身旁,跟上次一樣,我們背對背。‥‥‥‥‥‥‥‥‥‥『你睡了嗎?』我開口了‥「‥‥

‥‥‥‥」他沒說話。『我想你睡了吧?‥‥』「‥‥‥‥‥‥‥」看來他是真的睡了。『我‥‥剛剛好奇

怪,很想跟你開口聊天講話,但像在賭氣而沒有‥‥』「‥‥‥‥‥‥‥‥」『你說我是不是很奇怪?‥‥

』「‥‥‥‥‥‥」『我是在跟你賭氣什麼呢?因為你不理我嗎?還是在生我的氣?還是跟紹華感情這麼好

打打鬧鬧的‥‥‥』「‥‥‥‥‥‥‥」『其實‥‥都有‥‥』「‥‥‥‥‥‥」『我不知道最近是怎麼了

?我明明是喜歡島野的,跟你相處之後,我發現這件事情我很不清楚‥‥不清楚我喜歡誰‥‥?』「‥‥‥

‥‥」『你也喜歡我嗎?‥‥‥』「‥‥‥‥‥‥」『嘻嘻‥‥好傻好笨‥‥』「‥‥‥‥‥‥」『跟你說

,我的背上有兩條很深很深的痕跡‥我在懷疑‥我是不是天使‥‥』「‥‥‥‥‥‥‥」『不過,我有點相

信我是天使‥‥但是沒有證明過‥所以我不知道‥雖然很不想承認我背上的痕跡事情‥但是這是真的‥』「

‥‥‥‥‥」『我很笨對吧?‥‥竟然跟一個好像會殺我的傢伙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我

、好、傻、唷。』「‥‥‥‥‥‥」『阿—睡覺吧!反正你也睡著了,現在我說的話你也沒聽見,睡覺吧!

』「‥‥‥‥‥我、聽、見、。」小直非常非常小聲的說。微微竟然沒發現原來小直他‥‥沒睡著,只是不

說話,這下微微該怎麼辦呢?
篇六 打架

隔天,微微又懷疑的問『畏!昨天睡覺前‥‥你有聽到我說什麼嗎?』「‥‥‥‥沒有。」『呼‥』「怎麼了?

」『哦、沒、沒事啦。』「‥‥‥嗯。」呼,幸好他什麼事情都沒聽到也不知道,可是‥真的嗎?感覺事情沒

這麼簡單耶。「早安。」奇怪!又是島野,可是我喜歡他阿‥應該高興的。『早。』「明天我會到妳家門口接

妳。」『嗯,謝謝。』「哪裡,不會啦。」『嗯。』真高興耶‥‥可以跟‥‥碰!『阿—好痛!幹麻撞我啦?

「‥‥‥‥‥‥‥」莫名其妙!他又在生什麼氣阿,無原無故撞我!撞我又不跟我說對不起還走了。『畏!

小直,幹麻撞我啦!』「‥‥‥‥‥」小直在前面什麼回應都沒有。「別理他,這莫名其妙的傢伙。」『可

是‥‥』「你朋友小直莫名其妙生氣,脾氣真是夠不好了。」只見島野背後怒罵小直。『‥‥‥‥‥‥‥‥

』過了一會兒,下課的時候。紫真突然跑過來說「不好啦——」『阿—幹嘛!叫這麼大聲?』「不好了‥不

好啦‥‥」紫真彎下腰不停的喘氣。『怎麼啦?』「那個‥那個‥呼‥呼‥」『到底是怎樣啦?別掉我胃口

。』「阿就是‥‥那個‥‥那個啊!呼‥呼呼‥」『唉唷!!快說啦!哪個咩?』「大校門有人打架啦!!

」紫真大聲喊著,我耳膜都快振破了。『那又怎樣啊?』「什麼那又怎樣!!」『甘我啥事啊?』「妳‥‥

好,跟我來。」紫真抓著我的手,走到走廊那。「看窗戶。」『哦。』我仔細的瞧了窗戶外,那裡剛好是大

校門,有兩個人在打架,四周圍了一堆人在看‥‥是誰在打架阿‥‥是小直和島野!!!『阿阿阿阿——』

我大叫著。「看吧!」『快!跟我一起下去。』「聽說有很多人勸架,但是都沒用耶。」『不管了!陪我去

就對啦!』「喔‥‥」我趕緊跑到樓下去。有太多人圍觀了,擠來擠去的。『借過、借過、借過一下。』「

別走這麼快啦‥萬一妳被打到怎麼辦?」紫真好心的說,但是我顧不了這麼多了,我一定要阻止才行。當我

走到最前端的時候,看到兩個人你一拳我一拳的,真的很恐怖‥‥『畏!別打了。』「你這個臭小子!」碰

!島野給了小直一拳,讓小直整個人倒在地上。『阿—小直,你沒事吧?‥‥』我緊張的問著。但是他們似

乎完全不知道我在這似的。小直站起來「你打什麼!渾蛋!」碰!又來了,島野沒倒地,又揮了一拳。我看

到他們兩個人都流血了‥‥小直是嘴角不停的流血,島野則是流鼻血了‥‥不行!『你們兩個鬧夠了沒!?

』我非常大聲的喊著,他們才停止動作。「微微‥‥」小直說著。「‥‥‥‥‥」島野只是看著我什麼話都

沒說。『小直、島野,你們沒事吧?‥‥‥』「嗯。」小直回答著,而島野卻點點頭。『你們為什麼打架?

』我一定要問出來,到底是為什麼?「‥‥‥‥‥」「‥‥‥‥‥」兩個人都不說話,只是靜靜的看著地上

。『畏!你們兩個快說!』我堅持一定要問出個所以然!「‥‥‥‥」「‥‥‥‥」他們還是什麼都不說。

這下該怎麼辦阿‥兩個人都不說話光會打架。『你們確定不說?』「微微‥‥」小直又開口了。島野卻靜靜

的從剛剛都沒開口說話。『小直,告訴我,為什麼打架?』「‥‥‥那個‥‥」『說‥‥』我輕輕的問著。

小直把頭轉開‥顯然很不想說。這時‥我不知道他們是否有心電感應,兩個人同時都走了,不說半句話,不

回頭,只是靜靜的默默的走了。小直離開了學校‥‥島野去了洗手間‥顯然要洗掉血跡‥‥為什麼他們不說

呢?是因為什麼特別的原因嗎‥‥我不懂‥‥為什麼呢?「怎麼樣‥問出來了嗎?‥‥」紫真問,我只是搖

搖頭就走了。我走到島野身旁,看見他在洗臉,把臉上的血跡洗掉,幸好這件事情沒有人去打小報告‥不然

被老師們知道就完蛋了。『島野‥‥』「‥‥你應該會覺得我很無理頭。」島野邊洗臉邊輕輕的說著。『哪

、哪有阿‥不會啦‥真的…』「可是我打了你朋友‥‥」『知道阿‥‥我當然也會很‥反正現在我只想知道

,你們為了什麼事情在打架‥‥?』我輕輕的問著。在陽光的照射下‥‥島野顯得比較帥氣迷人。「‥‥‥

說出來,會很丟人的‥‥」『怎麼會呢!不、不會啦‥‥我只是想知道‥‥』「呵‥‥明天出去的時候在說

好了‥‥」『那好吧‥‥』噹—噹—噹—這時打鐘聲已傳來了。「上課了‥走吧‥‥」『嗯‥‥』現在的島

野顯得很寂寞‥很需要別人的多一點關心‥‥。那‥現在的小直呢?要是我沒課的話‥‥我一定會去找他‥

給他一點安慰‥‥希望等一下可以自修‥這樣我就可以悄悄的溜出去學校去找他了‥‥我走進教室。「沒事

吧‥微微‥」紹華關心的問。好奇怪‥本來就很男人的紹華‥關心起我‥顯得很有女人味‥很美‥「怎麼樣

‥微微‥」紫真也很關心的問。現在的我真的很想翹課溜出學校,去看看小直怎樣了。現在的我也可以說很

‥‥感覺靈魂不在了‥那在誰那呢?‥‥我坐下來。『嗯‥‥』「微微‥‥」紹華關心的問。『‥‥我現在

,好想出去透透氣‥‥順便去找小直,想跟小直聊幾句‥‥』「我們會幫妳的。」紫真和紹華一起說著。『

謝謝‥‥姊妹們。』這時門突然打開來,是老師‥‥又要開始上課了。上課前幾分鐘‥‥「老師。」紹華突

然舉手說。「怎麼啦?」「老師‥微微她身體不舒服‥我想讓她去保健室‥‥」「真的嗎?」這時紫真突然

踢我一下『阿—』我知道了,要演戲吧。『唉唷‥肚子好痛‥阿—』我酸酸的喊著。「老師就請讓我跟紫真

送微微到保健室去吧。」紫真說。「好、好、好,微微同學,那就請你躺在保健室裡多多休息吧!」『謝謝

老師‥阿—好痛‥』「走吧‥小心點微微。」紫真和紹華小心翼翼的把我扶出教室。在走廊上‥『妳們真是

鬼靈精怪‥‥』「不這樣怎麼把妳弄出教室去找小直阿‥‥」紫真說。『可是保健室耶‥‥』保健老師最疼

我們三個了,也最常幫我們‥‥不知道這個忙老師幫不幫?我們打開門,老師一看到我們就說「怎麼啦?誰

受傷了?」老師關心的問。我們三個面面相覷‥‥把事情經過告訴老師了。「這樣阿‥‥」「老師,您就幫

幫我們吧‥‥」紹華說。「可是你們這樣翹課溜出去‥‥‥」「老師‥我們真的很需要跟那男生溝通一下,

就讓微微出去吧‥‥」紫真說著。「我‥我想聽聽微微的說法。微微‥‥」『我‥‥?』「嗯‥‥妳怎麼想

的呢?」 小直這個大男孩‥‥又是惡魔的他‥‥竟跟人類男孩打架‥現在的他一定又懊惱又後悔‥‥‥‥

『我‥我想出去找他‥順便透透氣‥小直現在一定很懊惱很後悔‥‥沒有人能夠陪在他身邊‥聽他說苦解悶

,我想要這樣‥‥聽他說苦解悶‥或許‥‥不能問出事情的經過‥‥但是能幫他‥是最好的事情。』「呵呵

‥‥」保健老師笑笑。『老師‥‥??』「呵呵‥‥你們三個呀‥真是最好的學生了,能夠這樣為他人著想

,設身處地‥‥能夠認識你們三個學生真是我的榮幸呢‥尤其是微微‥最懂的體貼別人‥‥‥依我的看法‥

好吧!就讓微微溜出去一下‥不能太久唷‥‥」『阿—真的嗎?謝謝老師‥』「謝謝老師。」紫真和紹華一

起說著。「老師‥如果有人要探病呢?」紫真擔心的問。「放心,老師自有辦法‥‥」『嘻嘻‥‥』我開心

的笑著。『那我要走囉‥‥』「小心唷!」「加油‥讓小直恢復精神‥」紹華一心擔心著小直的狀況‥‥‥

我也是阿‥我的擔心‥也不輸給紹華的‥‥『掰掰‥‥』「找到小直‥‥」當我最後看他們一眼時,看到紹

華的淚水積在眼裡‥‥她應該是在傷心‥要出去找的人是我‥而不是她自己‥‥紹華這麼聰明應該也懂得痛

在哪‥‥我離開學校了‥‥我不敢回家找小直‥‥萬一被女僕看到怎麼辦?我走上街去找‥‥走上次我們出

去逛的街‥‥我走了一趟我們去過的地方‥‥都沒找到。最後我來到公園裡的噴水池旁,我看著噴水池‥‥

不禁有酸酸的觸感‥‥他到底許了什麼願望呢?‥‥‥‥要放棄嗎?因為根本找不到他‥‥這個樓梯‥‥好

長阿‥‥我抬頭一看,這個樓梯這麼長,誰會走呢?我又看到標示牌上寫著《神木。》我不禁走上樓梯‥‥

我有直覺,他應該會在神木那‥‥我很久以前曾經來過這裡一次,神木旁邊可以看到整個都市的景觀‥‥‥

從那裡望下去‥‥很美‥真的非常的漂亮‥。感覺像是可以飛翔,翱翔在空中一樣。呼‥‥好累‥我到了。

我看到巨大無比的神木‥‥有他嗎?我東看西看‥‥沒看到他的身影‥‥看來我的直覺是錯的‥‥我正要轉

頭下樓梯時‥‥看到一個男孩背對著我,坐在柵欄上,看著都市景觀。是他嗎?我走過去‥‥『小直‥‥』

「微微‥‥」是他‥‥我坐在柵欄上。「這裡很危險,不小心會掉下去的。」『‥沒關係‥因為有你阿‥』

我對著小直微笑。「‥‥‥為‥什麼這樣講‥‥?」『我知道‥‥你會保護我一輩子的‥‥我相信你‥』「

微微‥‥可是我是惡魔‥我會飛走‥我會離開妳‥」『‥‥‥那我可以等你在飛回來我身邊‥』我不知道現

在該怎麼說,呵呵‥‥對呀‥小直是惡魔‥惡魔會飛走‥會離開‥小直只是暫時的借住在我家休息‥等他傷

好了‥他就會離開了‥為什麼我心理有種很刺痛的感覺呢?「微微‥‥」『沒關係‥‥我等你‥‥』「‥‥

抱歉,剛剛打了你朋友‥‥」『‥‥沒關係,我有問過島野為什麼打架‥可是他沒告訴我‥』「‥‥‥」『

你也不想說嗎?』「‥‥‥‥‥‥」『沒關係‥‥我不勉強‥‥』「‥‥‥‥‥」『你知道嗎?』「知道什

麼?」『神木‥‥』我跳下來,走到神木前面,小直也一樣走到我身旁。「神木?」『你知道他為什麼叫〝

神〞木嗎?』「不知道‥‥」『因為神木,是活了好幾百年的歲月‥‥從日本還不發達時就已經存活下來了

‥‥在這歲月中‥有好幾百年的歷史‥‥神木之前的周圍一定也有很多樹木‥‥神木只見周圍的樹木逐漸的

枯死枯萎‥‥自己難過‥但也要為朋友而活‥‥神木一定經歷過無數次分離的悲傷與難過‥‥它能成為〝

神〞木‥‥就是這樣來的‥所以它現在能夠保佑別人。』「原來‥‥嗯‥‥」『很厲害吧!‥‥我們也請求

神木保佑我們吧‥‥』「什麼意思‥‥」『跟許願有點像‥就當許願吧‥』「嗯‥‥」希望‥‥小直別為了

我或是別人而消失或難過‥‥「那神木一定經歷了許多的悲傷與難過囉‥」『嗯‥‥分離是最痛苦最悲傷的

事情了‥‥因為不能在見到自己的朋友··‥‥‥或者是自己心愛的人‥‥』「‥‥‥‥嗯。」『走吧!我們

在回去坐在柵欄上‥‥我在繼續跟你講一堆事情。』我微笑著說。「呵呵‥‥你真的叫微微比較適合‥‥」

『為什麼?』「沒有啦‥‥走吧‥」『哦‥』
篇七 海邊

今天是我要跟島野出去的日子,我的心情顯得有些期待也有一點對不起小直的感覺‥‥為什麼會覺得對不起

小直呢?‥‥‥好奇怪,自從住在一起後,心情就起伏不定‥‥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來接妳吧‥‥」

『嗯‥‥』小直顯得很不高興。「什麼時候呢?」『應該就快了吧。』「‥‥哦。」『‥‥‥‥‥』「你們‥

‥要去哪呢?」『他沒說耶‥所以我也不是很清楚。』「嗯‥‥」這時從窗外傳來一聲《叭—叭—叭—》『

我想應該是島野吧‧』「嗯‥玩的愉快唷!」『嗯‥‥』我興奮的走下樓去,我打開大門,看到島野開著一

臺銀色跑車。我奇怪的問『你‥怎麼會有車呢?還有‥你有駕照嗎?』「先上來在說。」『哦‥‥‥』我坐

上車,抬頭看了一下窗戶裡面,只見裡面的小直‥‥帶著一點不悅和寂寞的神情看著我。車子發動了‥我離

家裡越來越遠了‥‥『畏!老大,我們不是才高二嗎?你怎麼能開車!』「沒關係阿‥我就算沒駕照,但我

開車技術一流!」拜託!開什麼玩笑阿,我的生死就要寄託在這個無照行駛的人身上。『大哥‥你也幫幫忙

,我的生死就靠你勒!你給我開好一點!!』「好啦好啦‥‥頂多死一條人命‥」『畏!』我氣憤的說。這

種事情絕對不能開玩笑,拿生命開玩笑是最不值得的事情了。「放心啦‥是我死又不是妳死,‥‥我不會讓

妳死的‥‥」『‥‥‥‥‥‥‥』這句話讓我不禁有點開心‥‥『對了,我們要去哪裡啊?』「我想去海邊

。」『什麼!拜託‥我們這裡可是出了名的大都市耶‥到海邊要多久阿‥‥』「大概要三、四個小時。」『

天阿‥‥』此時的我昏倒在車中。應該說是在睡覺,我們一點才出發的‥‥三、四個小時‥那如果到海邊不

就傍晚了,一天都要浪費在這車上唷?媽呀‥‥‥不知道過了多久,我被搖醒了。「微微‥微微‥已經到了

‥」『嗯‥在睡一下啦‥』「海邊到囉!該起來了‥微微‥」『到啦‥』我睜開眼睛‥看見眼前的大海‥夕

陽的照射下‥看起來非常的美。『到啦‥‥』「嗯‥妳睡的好熟呀‥」『痾‥呵呵‥‥』「呵‥妳不必感到

不好意思啦‥」『呵呵‥‥』我下車。『那現在要幹麻呢?』「我們到下面去。」『幹麻?』「看海。」『

哦‥』我很好奇,像島野這種人,竟然也會有這麼浪漫的時候,說時在我還有點不敢相信呢!我們走到下面

去。「妳看,再夕陽的照射下,大海是不是很美很漂亮?」『對呀!真的很美。』我大喊。島野往前走,我

就往前走,他停下,我就停下,我跟在他後頭,我們像是走過這個沙灘一圈一樣,我們沿著這個沙灘的邊緣

走著。『你不是要告訴我,你那天打架的原因嗎?』我在後面大喊。「‥‥妳想聽?」島野喊著。『沒錯!

我想知道‥‥』「那我就告訴妳吧‥‥」海浪一波波的打上岸邊,我有點聽不清楚。「因為有兩個深愛妳的

人在《爭風吃醋》‥‥」『什麼!?』「我說!有兩個深愛妳的人在《爭風吃醋》!!」島野停下腳步,轉

過頭來對我大喊。『‥‥‥‥‥‥』我停下腳步,整個人傻住了‥‥他說什麼?兩個深愛我的人‥‥‥『我

‥我聽不懂‥』我再幹麻阿‥‥我好像再裝傻‥我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會逃避事情呢?「妳聽的懂,妳只是在

逃避‥‥」『我、我聽不懂,我也不想說什麼。』我把頭轉過去,刻意避開他的視線‥‥「微微,看著我,

有兩個人都為了妳瘋狂了‥‥」『我、我、我什麼都不知道!!』我的心情好混亂、複雜,我到底該怎麼做

呢?「妳知道是誰嗎?」『我‥‥』「是我‥和小直‥」『‥‥‥‥‥』什麼!?以前我不管在你面前做什

麼事情,你總是把我當最好的【朋友】‥‥現在你才說喜歡我‥而且我對於小直的感情也不確定更不肯定‥

‥‥「抱歉‥之前總是沒注意到妳對我的好‥‥現在才在後悔‥我之前就知道妳喜歡我‥只是我不承認在逃

避‥‥我很抱歉‥不知道現在妳還能不能接受我?」『我不知道‥我現在喜歡誰都不知道呢‥‥』「妳不是

喜歡我嗎?」『‥‥我現在還不知道‥‥』「是因為小直嗎‥‥」『‥‥‥‥‥‥‥』「好了,我知道了,

不過我不會放棄的,我們上去上面的咖啡廳,喝杯咖啡,提提神。」『好阿‥‥』「嗯,走吧。」我跟在島

野候頭,一樣看著他的背影,他所對我說的話,讓我非常訝異又吃驚,不知道如何去回覆他‥‥我們坐在椅

子上,聊著最近學校發生的事情,感覺上‥‥剛剛的事情似乎從沒發生過一樣,我們依然聊的很自在‥‥‥
篇八 恐怖的雙眼


回到家中已經10點了。因為回來的時候我們順便小逛一下,還去吃飯,所以今天算是很愉快的一天,除了島

野跟我說的那件事情‥我不想相信,更不想知道這件事情,因為我會逃避‥‥。「回來啦。」小直看著我說

。『對、對阿。』不知道為什麼,知道那件事情之後,現在看著小直都會【臉紅心跳】。「怎麼了?妳發燒

了嗎?臉紅的跟蘋果一樣。」『阿—哪有阿,別亂講。』我雙手摸著臉,急忙把頭轉過去。我到底是怎麼啦

-///- 快瘋了‥‥「幹麻‥‥?」小直好奇的問。『沒、沒、沒事啦!』我跑上樓去,大力的打開門

又大力的關上去。碰!『呼‥呼‥呼‥糟糕‥光是講話心都跳成這樣。』這時,從門後傳來《碰!碰!碰!

》的聲音。「畏!開門呀‥大姐‥讓我進去‥妳幹麻鎖門?」『我‥‥』「大姐‥快開門‥」『誰是你大姐

啦‥‥』我用力的吼著。「好、好、好、小姐,開門。」『我‥‥』說實在,我沒理由把他關在門外呀!是

我自己臉紅心跳的關係‥‥我輕輕的打開門『進來吧‥‥』小直走進來,一臉疑惑的看著我。『看、看什麼

看?沒看過美女啊!?』我在說什麼阿> <「呵呵‥就是沒看過美女,所以眼前這個美女要看個清楚阿‥

」小直俏皮的開玩笑。『>///<你‥‥』「呵呵‥‥你當真阿?」『我、我、我才沒有勒、笨蛋!』「

呵呵,真有趣。」『我‥才沒有勒!』我不停的狡辯。「妳的頭髮‥‥」小直的臉整個撲向我靠近,距離大

概只有2公分吧‥不行了‥我快昏倒了‥‥『你‥幹麻‥‥』我把音量壓低說。「妳‥‥」『我‥‥』我快噴

鼻血了啦> <拜託別靠我這麼近!小直伸出他的大手,拍拍我的頭髮說「髒東西。」『阿—』我輕輕的阿

一聲。「怎麼?」『沒、沒有啦‥‥』呼‥等等,我為免也太《自作多情》了吧。不行!不行!微微、微微

,妳必須振作一點阿‥‥不可以被這般溫柔攻勢給衝昏頭了!!「妳還好吧‥‥」小直注視著我,非常溫柔

的眼神和態度‥『我、不、行、啦‥』碰!「微微、微微、妳還好吧‥振作一點‥微微‥微微‥」‥‥‥‥

‥‥‥‥‥‥‥‥當我醒來的時候,一睜開眼睛,就看到了小直。『阿——』「幹麻亂叫阿‥‥」『要上學

啦?』「拜託!現在才11點耶‥‥」『什麼!?我昏倒啦?』「沒錯。」『-口-』「妳今天怪怪的,看到

我就像顆蘋果。」『痾‥‥沒有啦。』「好了,妳該洗澡了。」『哦‥』我下床,拿起換洗衣物,走到浴室

就開始洗澡了。奇怪了‥我昏迷多久啦?好像也沒太久‥‥> <天阿‥我竟然瘋狂到這種程度!難道‥‥

我喜歡上小直了?‥‥‥‥‥那島野呢?‥‥‥‥‥我的心,到底是被誰奪走了?

到了隔天,我依然帶著小直走路。『聽懂了吧?你等等要跟他道歉。』「可是,他也有錯阿。」『我知道,

所以我等等要你們兩個人一起給我道歉!』「好啦‥‥」小直很不情願的說。「早阿‥‥」『哦,早安島野

。』「‥‥‥‥‥」看來他是看到小直所以什麼話都不說。『你們兩個!』我停住腳步,大聲的喊。「又!」

「又!」怪了,不是兄弟卻一起喊又!真的有心電感應了。『你們兩個,現在趕快握手合好!聽到沒?』「

‥‥‥‥‥」「‥‥‥‥‥」『快!』我吼著。「是。」「是。」又來了!又來了!不是兄弟嗎?『開始吧

。』小直伸出手「對不起。」「我才要對不起。」島野也伸出手來,兩個人總算握手合好了。『小直,你在

隨便去逛逛吧。』「嗯,掰掰。」『掰囉!』「小直真是個好動寶寶。」島野說。『對呀‥呵呵‥』我笑笑

著說,我跟島野嘻嘻哈哈的走進大門要放鞋子的時候,我突然覺得背後有雙眼睛一直盯著我瞧,我立刻轉過

頭去,但什麼都沒有。「怎麼啦?」島野擔心的問。『沒、沒事‥可能我太多心了‥』「哦?」『走吧。』

「嗯。」我又轉過頭去確認,並沒有什麼狀況發生,看來是我太多心了。『走吧、走吧。』「嗯。」我跟島

野嘻嘻哈哈的走進各自的教室。「芽芽,妳在這幹麻?還不上樓啊?」「沒有阿,花,我在看我的男人有沒

有跟別的女生太要好,否則就被搶走了。」「芽芽,妳太敏感了啦‥」《噹、噹、噹》「阿‥上課了,芽芽

我們趕快上樓。」「嗯。」下課後‥‥「今天怎麼啦?微微。」「對呀‥紫真問的對,看妳沒什麼精神。」

『沒什麼啦‥‥』「騙人‥快說!」紹華逼問。『就是‥‥說出來會被笑死的。』「沒關係‥說吧!微微‥」

紫真好心的說。『就是‥我總覺得今天一上學,背後就有一雙眼睛盯著我瞧,可是轉過頭去卻都什麼都沒有

。』這時紫真和紹華轉過頭又轉回來「哪有?」「妳太多心了。」『我也催眠自己說太多心啦‥但是就是有

這種怪怪的感覺。』「‥‥」「‥‥」『唉‥‥』「算了,別想太多,我們去圖書館。」『嗯,也好。』‥

‥‥‥‥「芽芽,妳在這幹麻?」「去圖、書、館。」「怎、怎麼突然‥‥」「走吧!陪我去。」「阿‥喔

‥」‥‥‥‥‥「老師說要找有關科學類的‥‥」「嗯嗯。」『麻煩耶‥‥』「要用功啦!」紫真說。「紫

真、微微,我們去那找。』「嗯嗯,走吧!微微。」『唉唷。』「快啦!」我被紫真拖著走了= = 在找

書的過程中‥「怪怪的‥」紹華說。「我也是‥」『我更是‥』「好像‥有人一直看我們‥」紹華把聲音壓

低說。「我們數到三‥一起轉頭…」『一、二、三!』‥‥‥‥‥「什麼都沒有阿‥」「就是說阿‥」『可是

明明有人一直往我們這瞧‥』「就是阿‥‥」紹華說。「轉回去吧‥」紫真說。『嗯‥‥』到了放學。『我

回去囉!』「掰掰‥」「小心一點!」『OK!』「妳要走啦?」『島野?嗯,對呀。』「微微‥微微‥」

從遠處聽到小直的呼喊聲。『小直‥』「‥‥‥‥」「我們回去吧‥」「那你們路上小心‥我也得回家了。

」島野匆忙的回去了。『走吧!』「嗯。」『畏!今天有一雙恐怖的眼睛一直瞪著我耶‥還一直跟蹤我‥』「

真的嗎?他是誰?我去看看!」『沒有啦‥就是不知道是誰‥所以很恐怖阿‥』「放心,有我在。」小直對

我笑嘻嘻的,我靦腆的笑著。之後我娓娓的訴說著今天在學校的事情,通通都說給小直聽了。「真的!?那

很危險!妳乾脆明天別去上學了!」『那怎麼行!我還是要去阿‥我至少有紫真和紹華阿‥』「可是,你們

都是女孩子呀,力氣也不太大‥」『放心‥你不用擔心我的啦‥我會小心的‥』「那你明天要小心一點‥發

生什麼意外要大叫唷!』『嗯嗯‥』小直這麼擔心我安危的心情,這點讓我非常高興。可是‥‥那個人到底

是誰呢?為什麼要跟蹤我?為什麼要一直看著我的一舉一動?真是奇怪‥‥
篇九 新朋友 — 中原 芽 之 不祥的預兆


到了晚上,我洗完頭出來後,看到小直伸出雙翅了!『你的翅膀!』我大叫。「我在想‥我應該會飛了‥」

『真搭‥‥‥‥‥那你不就要走了‥?』「‥‥大概吧。」『‥‥‥‥‥』「‥‥‥‥‥」『沒關係‥我會

習慣沒有你的日子‥』說一說,小直待在我們家也有好多天了,應該有兩個月了吧‥‥「嗯‥‥」『‥‥‥

‥‥』我靜靜的看著小直‥‥「明天‥‥小心點。」『嗯!放心‥我不會有事的。』在這寧靜的夜晚裡,我

感覺特別寂寞無助‥‥是因為小直要走了的關係嗎?‥‥‥我的願望‥‥不知道上帝有沒有聽見?如果我是

天使‥‥上帝應該聽的見對吧?‥‥到了隔天,我依然跟小直一樣,走在路上,卻沒見島野,有點奇怪,反

而見到紫真、紹華。「昨天睡的好嗎?」紫真問。『嗯!』「那小直呢?」『嗯。』「你們兩個感情真好阿

‥‥」紹華嘆氣說。『紹、紹華‥哪有阿‥其實沒有啦‥』我趕緊安撫紹華的情緒,因為她一定恨透我了,

她跟小直的感情也沒有說好到哪去‥‥「別說了‥沒關係‥」紹華說。「唉唷!你們三個‥氣氛這麼僵‥‥

快進學校啦!小直掰掰。」「掰。」進了學校後,又是一樣無聊的數學課。不過‥‥‥這讓我想起小直一開

始,我們剛認識沒多久,小直竟然偷偷跟著我,爬窗進教室,我還隨便掰了個藉口逃出教室呢!想起來還真

好笑!‥‥可是,小直要走了,這些種種的回憶,只能好好記在腦海裡,不能忘記‥‥可是一旦小直失蹤了

,大家一定會急忙問我小直去哪,我要怎麼說呢?‥‥‥《噹—噹—噹—》下課鐘聲響起了。「好,各位同

學,下課!」‥‥‥‥「微微,有人找妳唷!!」紫真說。『哦?誰啊?』「不知道耶‥從來沒見過‥‥」

我看了一下紹華,紹華只有對我比眼神,意思是叫我去看看。『哦!來了。』我走上前去,是一個身高跟我

差不多的女孩,短髮夾著可愛的草莓夾子,穿著粉紅色小裙,是個臉蛋紅通的可愛女孩。『妳是‥‥‥』這

個女孩的眼神瞟向紫真。『紫真‥妳可以進去一下嗎?』「喔‥沒問題。」紫真一進去,我就聽見紹華問「

誰呀?」「不知道耶‥從來沒見過,是一年級的。」回過神來,我又盯著這女孩看。『妳‥‥』「妳好!微

微姊,我是一年級的中原 芽,大家都叫我芽芽,我很希望跟您做朋友!!」這女孩的聲音很柔很順,聽起

來就很甜。『我?可是‥‥我人氣也沒好到哪去呀‥妳想跟我做朋友‥‥?』「拜託!這是我一生的請求‥‥

」『阿‥我‥一生?‥這‥好阿‥』「真的嗎?真是太好了!太好了!謝謝微微姊‥」芽芽非常感謝的抓著

我的手不停的搓揉。『阿‥我先問‥妳怎麼會知道‥‥』「我先回去囉!掰!」‥‥‥‥‥‥『妳‥搞什麼

阿‥‥我的話都還沒說完耶‥‥芽芽‥‥』我一進教室,紹華就把我拖回位子上。「怎樣?」「這女孩是誰?

」『我也不知道耶‥就說想跟我做朋友‥說這是她一生的請求‥‥有點誇張吧‥』紫真和紹華都愣了一下,

之後就一直大笑。「太誇張了吧!‥‥妳又不是什麼有名的女藝人!」「對呀!對呀!紹華說的對!人的一

生,應該是去追尋愛人呀!太誇張了啦!」『你們兩個!再笑看看!』我一說這句話,紫真和紹華就立刻停

止舉動了。「好啦‥不笑可以吧‥」「那這女孩到底是‥‥‥?」『天知道‥』我們三個想來想去,都還是

想不通這原因。到了放學的時候,還是不見島野的蹤影。「微微。」『小直阿‥我們回家吧。』「嗯。」「

微微姊!」突然有一道聲音傳過來,是那女孩!『芽、芽、芽芽?』「微微姊!以後我們放學一起回家吧!」

『對了‥我還沒問妳呢!為什麼‥‥‥』「走啦!」芽芽拉著我和小直就一直往前走,好像故意不給我說話似

的,真是奇怪。「微微,她是?」『哦‥新認識的朋友叫芽芽。』「妳好。」「妳好阿‥我叫中原 芽。」

「微微姊,妳家在哪呀?」『哦,就在前面,快到了。』「哦。你們‥住一起呀?」『什、什麼?怎麼可能!

我跟小直才沒有勒!只是‥‥到我家唸書‥』「是喔‥‥」『嗯‥‥』這種感覺怪怪的,很不是滋味。「這

就是微微姊家呀?」『對呀,很近,一下就到了。』「那你們繼續用功,芽芽要回去囉!」『嗯‥‥』「掰

掰。」『掰掰‥‥』芽芽走掉了。「這女孩‥」『別懷疑啦‥快進去。』「好吧‥」‥‥‥‥‥「呵呵‥終

於了解到一些狀況了‥‥」‥‥‥‥‥‥‥‥‥‥‥‥我一進家裡,就立刻坐在椅子上,想著今天這神秘的女

子—芽芽。好奇怪,她為什麼想認識我?還有,她怎麼知道我的名字?好像對我,什麼事情都了解一樣,似

乎派人調查過我似的,這種怪怪的感覺‥‥很不舒服。「那個叫芽芽的女孩怪怪的。」小直突然冒出這句話

。『‥‥‥‥其實,我也有這種感覺。』「那妳最好離她遠點‥‥我有種不好的感覺。」『好啦‥我會注意

點的‥‥芽芽這女孩‥似乎很了解我,但是,我跟她是初次見面,根本對她陌生的很,好奇怪!』「反正妳

自己小心點。」『嗯‥ok!』小直對我微微的笑著。
27‧請擁抱我
邪:但是不要太溫柔,好嗎?


  學生會突然闖進兩位罕見客人,一位是文科資優生蔣言菱,另一位則是不算太陌生的理科資優生蔣言茗,兩人一進入辦公室,批頭指明找負責外交留學的天使長,韓春希。

  韓春希撫著太陽穴,她雖然想的到這一天的來臨,不過沒想到時間會那麼快,她換上職業笑容,溫柔的請她們坐下。

  「不必了。」蔣言菱果然是叛逆的冰山美人,拒絕的口氣像是對待自己的仇人。「我們要辦理留學,到瑞典。」

  韓春希點頭表示了解,然後抽出一份資料,攤在兩人眼前。

  「這是關於留學的資料,據我所知有一所規模有點小但品質保證的音樂學院在瑞典,跟學園理事長有點交情,如果需要的話……」

  每個字在外人聽來明明都出自善意,但是憤怒中的女人是聽不到什麼狗屁善意,蔣言菱冷眼一瞟,迅速拿走所需的資料,然後開口。

  「我們不想讓任何不相干的人知道。」她的一記冷笑讓韓春希有想拿外套來穿的衝動,「天使長應該不會到處宣傳吧?」

  「是的。」她掛著微笑,雖然也滿想打聽蔣學妹和上官學弟的八卦,不過情勢比人強,她沒有膽量跟那記冷笑鬥。

  蔣言菱疏離的態度很明顯,反倒是一旁的蔣言茗頭垂的很低,與之前活潑外放的形象大不相同,韓春希微笑著,準備目送兩人離開,不過蔣言茗在她姐姐耳邊低語幾句後,一個人回頭朝她的方向走來。

  這下子,就算是韓春希,笑臉也掛不住了。

*  *  *  *  *

  雷尚瀧一個人在學生會辦公室,看著監視器上傳送回來的畫面,不可否認的,他有點驚訝。

  他撥了話機,另一邊的人懶懶的回聲「喂」。

  「范夜臨,保護你的人。」他對著話機另一頭的人說出這種有點戲謔的警告,看著畫面,嘴角扯了一點笑。

  「春她怎樣了嗎?」慌張卻強裝冷靜。

  「兔子好像要跟她決鬥。」蔣言茗回頭的瞬間,雷尚瀧差點就笑出聲了。

  「知道了!」

  一陣乒乒乓乓從另一端的聽筒傳來,雷尚瀧把話筒隨便一丟,然後直盯著電視螢幕。

  據說有人在那天經過學生會會長辦公室,聽到了超級大的笑聲……

*  *  *  *  *

  「學妹還有什麼事嗎?」

  韓春希的背脊一陣涼,不動聲色的收起最有殺傷力的美工刀,笑容雖然掛不上臉,但是語氣還是一貫溫柔───好吧還有一點恐懼就是了,畢竟女人對愛情的執著都深得嚇人,她已經盡量避免這種場面了。

  蔣言茗依舊沒說話,一步步的逼近讓她不自覺聯想到女鬼殺情敵的畫面,然後,就在韓春希準備攤手讓她砍的同時,蔣言茗握住她的手。

  韓春希一臉茫然的讓蔣言茗的眼淚滴在她手上。

  「請……請你好好的待他……妳是……他……選上的人……我想拜託妳,不樣讓他流露出那種悲傷的表情……」她稍微停頓,卻是哽咽的不能說話。「……我知道……我不該這麼說……但是……拜託妳!拜託妳!我會……不……打擾他的生活……不會成為他的絆腳石……所以……請妳答應我!」

  「……我會努力達成妳的請求,但是,我不會一直在他身邊。」韓春希細心的抽出面紙,像個母親一樣幫她擦拭眼淚。「我有我自己想待的地方,我答應妳,在帝王重新選擇之前,我會代替妳,不讓他流露出悲傷的表情。這樣可以嗎?」

  蔣言茗沒有回答,韓春希抱著她,看到匆忙趕來的范夜臨。

  范夜臨不知所措的指指蔣言茗,然後再指指她,韓春希眼框泛淚,然後笑著搖搖頭。

  結果他只能尷尬的摸摸鼻子,站在一旁,直到蔣言茗帶著淚水和微笑離開,他們才有機會說話。

  「我聽雷尚瀧說她要找妳決鬥,所以就……」他紅了臉,像個小朋友一樣等著領罪。

  「請擁抱我。」

  「我不是故意闖進來……呃?」

  「請擁抱我,像小時候那樣。」

  范夜臨笑了,然後粗魯的把她的頭塞進懷裡。

  「妳懷念小時候嗎?」范夜臨摟著她的肩,帶笑的這樣問,韓春希在他的懷裡沒有說話,過了很久才悶悶的回答:「除了被你欺負的時候,其他我都很懷念。」

  一句話堵的范夜臨啞口無言。

  韓春希伸手回擁,把頭靠在他的肩上。

  「我……我剛剛答應她要好好守護帝王,那樣做對嗎?」

  范夜臨大錯愕的拉開她,看著她那雙更加紅腫的眼。「妳答應那個女的要守護那渾蛋?」

  韓春希無辜的看著他,然後緩緩的點點頭。

  「噢───算了……」舉手投降,惡魔對天使的無辜很無奈。「我會跟妳一起,妳不准單獨……」

  「是對的嗎?」天使死咬著這個問題,惡魔偏頭,衝著她綻出迷人的微笑。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對,但是妳要做,我就陪妳。」

  換韓春希笑了,她掂起腳尖,迅速的在他的臉頰留下淺淺的吻。

  「謝謝你,『天使』。」她笑的令人目眩神迷,「天使」兩字說的很小聲,說給他聽,也說給自己聽。

  范夜臨牽起她的手,微笑的帶領她走出去……
28‧撒旦
  邪:我想要為自己而做……


  走出去,真是很糟糕。

  莎拉小小的身影坐在階梯上,一臉愛睏的樣子想必是等了許久,回頭見了走出來的兩人,滿滿的淚水含在兩眼,哇的一聲撲上韓春希雪白的雙腿。

  所以說,走出來真是一個非常糟糕的錯誤,沒有一個男人能夠忍受剛談情說愛完,連手都牽不到三分鐘的女人被另外一個人抱住,就算外表是個無害的小女孩也一樣。

  「咳咳!」他眼睛偷瞄,刻意咳的超大聲,莎拉沒有放手的意思,還很卑鄙的回他一個無辜的燦爛笑容。

  范夜臨脾氣被激起來,四隻眼睛在空中激出火花,韓春希夾在兩人之間尷尬微笑,同時也不明白一直以來將她視為情敵的莎拉為何今天如此反常。

  兩人的對峙持續了幾分鐘,范夜臨首先撇開頭,扯了春的西裝袖子,她笑一笑,然後用另外一隻自由的手牽著莎拉。

  「我們回家吧!」

  三人併排走,雖然左右兩人的表情都不是頂開心,但夾在中間的笑容始終沒有停過,畫面像是媽媽牽著任性吵架的兄妹,微笑安撫著兩人感到不平的心靈,寧靜又溫柔。

  「喲喲喲,現在是幾零年代還在玩什麼母雞帶小雞啊?」

  又脆又清的聲音在三人的左方響起,一身火紅的緊身皮裙裹住曼妙玲瓏的曲線,潤潤的唇鑲在與紅色皮裙完全不搭的娃娃臉上,范晨絳斜倚在校口,話裡滿是嘲笑。

  三人反應大不相同,范夜臨不爽、韓春希驚訝、莎拉一臉看到鬼。

  春放開兩人的手,奔向范晨絳。

  「阿晨姐妳怎麼在這裡?」難掩驚訝的語氣可愛到讓范晨絳差點失去理智,她清了清喉嚨後露出笑容。

  「來等妳呀!」

  曖昧的說完後還親密的勾住春希的手臂,有著墨黑短髮的小小頭顱靠在春有點單薄的肩上,笑容超大。

  大、大事不妙……

  這句是范夜臨心中的OS,范晨絳的笑容越無邪就代表她要做的事越犯賤,今天的笑容絕對是他認識他姐以來最天真的一次,眼看著韓春希被推到車裡,他急著把她拉出來。

  「親、愛、的、弟、弟、呀!」媽啊這個聲音他不想聽。「我帶春希去玩囉。」

  「去哪裡?」

  話一出口他就後悔,范晨絳的笑容一收,彈了手指,兩名彪型大漢出現,一人一隻手臂把范夜臨架住。

  「我帶春希去哪裡還要跟你報備?」塗了紅色指甲油的手指勾起范夜臨的下巴,在一瞬間他以為自己到了地獄。「把他帶走!」

  鬼!范晨絳是鬼!披著人皮的撒旦!

  韓春希坐在車上看著范晨絳的背影嘆氣,為了可憐可悲的范夜臨。

  在一旁嚇傻了的莎拉被撒旦掃了一眼後,乖乖的裝做什麼都不知道,背著書包還真像個七歲孩子要回家,范晨絳輕蔑的哼了一聲,然後也坐入車內。

  「去相親會場!」

  司機的額頭流了兩滴冷汗,從後照鏡看著無辜的替死鬼,再把視線調到可怕的小姐身上,對著方向盤無奈嘆氣……

*  *  *  *  *  *

  兩人在一家飯店的門口下了車,韓春希一臉大惑不解,只見范晨絳深呼吸後轉頭,一臉哭的活像是慘遭虐待的小媳婦,韓春希大驚失色,嚇到連要問什麼都忘了。

  「小春,妳一定要幫我這個忙!」范晨絳鼻音濃厚,直接開門見山。「我爸媽他們嫌棄我二十四歲還沒男朋友,所以、所以他們……嗚嗚嗚嗚嗚……」

  韓春希雖然知道這其中一定多少有私人恩怨,但是還是跟著陪笑,從制服口袋拿出手帕,擦著范晨絳臉上糊成一團的妝。

  「我會幫妳,晨姐妳先別哭喔……」

  「是真的嗎?」再三確定以免開窗。「其實這個忙很簡單,只要哄哄在場的人,然後幫忙吃頓飯就可以了。」

  韓春希點點頭。「就是幫忙應酬的打手?」

  「嗯嗯嗯!」

  范晨絳含淚點頭,事實上正確的說法是幫忙相親的替死鬼,在這種節骨眼哪種說法都一樣,她拉著韓春希的手,迅速帶進裡面的房間,高跟鞋的鞋跟輕輕一敲,在時尚界享有盛名的彩妝師、美髮師還有一大堆專業領域的人員湧入,韓春希坐在高腳椅上看著剛剛還含淚的范晨絳,深深嘆了口氣。

  沒關係,反正上賊船又不是今天才上的。

  范家兩姐弟是她的罩門,她會認命……

  韓春希一邊安慰自己一邊讓彩妝師在她臉上上薄妝,范晨絳一個人在更衣間裡挑選最適合替死鬼的服裝,眼淚收放自如,現在換上了幸福洋溢的笑容。

  她真心的認為,晨姐應該去當演員,而不是去巴黎讀設計學。

  「小春,這幾件妳都試試看……喂喂喂,我叫你們來混吃等死的啊?快給我工作工作工作!」

  范晨絳丟了兩三件正式禮服,纖指輪流指著攤在一旁的工作人員,其中一個比較精明,把拿著禮服的韓春希推進更衣間,自己抓了幾本雜誌跟著進去,混水摸魚的專業訓練,在范晨絳的手下工作的人都做過。

  韓春希在一群翻著雜誌的女性工作人員面前換上黑緞開岔的小洋裝,換裝的結果讓所有人頭全都抬起,然後個個面有難色。

  「小春,這樣不行。」

  不知道什麼時候也一起待在更衣間,把工作人員嚇一大跳的范晨絳一針見血的說出每人的心聲,韓春希皺眉表示不明白。

  「來來來,看看妳。」范晨絳使個眼色讓人拿了連身鏡,然後把她推到鏡前。「頭髮跟服裝顏色太衝突,這樣不行喔!來人啊!去拿那套淡粉紅過來!」

  「晨姐……」韓春希抓住范晨絳衣服的一角,低著頭。「我不喜歡淡色……」

  范晨絳一轉頭,兩眼又是眼淚。

  韓春希沒輒,乖乖的讓人換上淡粉色的服裝,頭髮也依照眾人想法燙捲,然後挽在一邊。

  什麼都為了別人。

  如果有一天她可以為了自己而做些什麼,那該有多好。

  套上乳色的高跟鞋,她被范晨絳以最優雅的姿態,推出去.
29‧一瓣心香
  邪:怎樣才能是夢寐以求的人?


  這一頓飯吃下來,韓春希不認為事情有范晨絳說的那麼誇張。

  眼前這個與她共餐的男人名叫袁武嘯,穿著一襲白西裝,她似乎隱隱約約看到他身後綻放出一道又一道閃人眼睛的光芒,職業是醫生,在她意料之中,袁先生一臉就是上帝下凡救苦救難的樣子,跟觀世音有得拼。

  兩人之間的談話相當愉快,價值觀也相符合,聊了兩三個小時還覺得意猶未盡,難得這次打手當的很快樂。

  「時間也不早了,不如我送妳回去吧?」

  袁武嘯順手付了帳單後,禮貌性的詢問。他的性格跟他的心思一樣,出發點很和善,韓春希接受了他的好意,繫上安全帶後兩人又繼續談天說地聊個沒完。

  「……對了,袁先生今晚下榻的飯店是哪間?」

  「啊,對喔。」袁武嘯在綠燈轉為紅燈的瞬間踩了煞車,一臉傻呼呼的望著韓春希。「妳知道哪裡還可以CHECK IN嗎?」

  韓春希雖然還是想保持淑女般的微笑,但是那張傻臉實在讓她撐不下去,她捂著嘴,笑得全身發顫。

  「不如來住我家吧?」靈光一動想到韓宅那所空盪盪的房子,她窩在范家似乎也太久了。「我父母都出國了,空的房間有很多……」

  她看著袁先生微紅的臉頰,咻的一下完全了解自己講了什麼情色的誘惑,她的臉爆紅,慌慌張張的想解釋。

  「我、我沒有別的意思,只是這麼晚了……」

  袁武嘯爽朗的哈哈大笑,然後輕輕揉她的頭。

  「謝謝妳的好意,那我就恭敬不如從命了!」

  韓春希愣愣的感受那隻在她頭上的大掌的溫度,這個男人,對於化解不安這件事真的很駕輕就熟,她很確定,袁武嘯心中的神聖等級一定不是她這種小小小的小天使可以比得上,還讓阿晨姐不惜一切手段逃避,更可以確定他不是個簡單角色。

  車子開進了通往別墅區的巷子,在韓春希的說明下,緩緩的駛進了韓家的車庫。

  袁武嘯紳士的替韓春希開了車門,而她在皮包裡掏出鑰匙,打開韓家的大門,然後彩砲「碰碰碰」的聲音嚇到了他們兩人。

  「小春!我們回──來──了!」

  四種不同的聲音在同一時間說著同一句話,韓春希傻住,然後過了一會兒才緩緩開口。

  「爸、媽?還有范媽媽?」

  「哈哈,有沒有想我們哪?」韓母熱絡的拉著女兒的手,目光逐漸調到她的身後。「妳帶野男人回家過夜!?」

  眼明手快記憶啵棒的范母指著「野男人」,邊指揮老公打電話邊招呼著他坐下,韓家的人不明白的望著范母,范母微笑,然後韓家的門被推開。

  「爸,你做什麼啦……靠!」

  范晨絳斜眼瞄到坐在沙發上的男人,不甚優雅的爆出一句髒話。

  「哇啊───姊姊,那不就是妳夢寐以求的理想情……」

  尾隨在後的范夜臨故作天真,幸災樂禍的話還沒說完就被范晨絳用衛生紙堵住,袁武嘯起身,對所有的人點個頭。

  韓春希走到范夜臨的身邊,等著袁武嘯接下來要說的話。

  全場注目的男人在范母的指示下,朗聲做出自我介紹。

  「我的名字叫做袁武嘯,目前的職業是醫生,現年三十歲,在西雅圖雙修生物基因與醫學院,畢業後留學過英國、日本、加拿大,還有……」

  「法國巴黎。」

  清脆的女聲替他接完話,瞬間,所有人的目光調到發出聲音的女人身上,而那個女人,就叫做范、晨、絳。

  范晨絳也感受到各路人馬不懷好意的眼神,「哈哈哈」的笑了幾聲後,連忙把范夜臨推出去轉移每個人的焦點:

  「我記得阿夜跟袁先生是同一間研究所啊!他們一定有很多話要聊啊哈哈哈哈……」

  兩個男人雙雙點了頭,另一個甜甜的聲音響起。

  「呀!是袁先生呢!」

  莎拉推開大門,隨扈站成兩列,在袁武嘯的注視下來到他的面前。

  范夜臨不動聲色的與莎拉交換一個眼神,看在眼裡的袁武嘯對兩人微笑表示明白,一旁細細觀察的韓春希努力想懂那三人之間的暗號,卻只能偏著頭和范晨絳求救。

  但是,這次就連范晨絳也為難的撇過頭。

  兩家的父母對於孩子們的波濤洶湧並不在意,隨便招呼一下後趕著孩子們睡覺,韓春希回到久違的房間,想著剛剛他們的舉動。

  越想越心煩,她索性離開床鋪,下樓後看到廚房的燈亮著,一進去,就發現似乎也睡不著的袁武嘯正一個人看著瓦斯爐發呆,桌上擺了好幾本書。

  「需要我幫忙嗎?」

  她的聲音嚇到了發呆的袁武嘯,他靦腆的搖搖手上的冰牛奶,韓春希微笑,然後把微波爐打開,不消幾秒鐘,溫熱的牛奶隨即出現在他們手上。

  「真是不好意思,我天生對機械就笨,還麻煩妳……」

  他搔頭害羞的樣子顛覆了在相親時那種穩重神聖的感覺,但是這樣反而讓韓春希自在起來,她隨手拿起散亂在桌上的書,看了書名後不禁大吃一驚。

  「成語字典」。

  就是成語字典,跟她高二的那本一模一樣,她依依稀稀記得高二時她邊哭邊背邊罵老師,想不到這本書在這裡出現,還是一個研究所的人帶來的……

  「我從小住在美國,看的是原文書,想說難得這次回來台灣就順便背背些成語,增加一點知識。」他放下杯子,興沖沖的翻開一頁,指著上面的成語。「妳看這個成語,『一瓣心香』,真的很美對吧?但它的意思卻是『令人尊敬的人』,這不是很令人意想不到嗎?」

  韓春希點點頭,看到她有反應,袁武嘯微笑。

  「韓小姐,妳有尊敬的人嗎?」

  袁武嘯用那雙神聖溫柔的眼望著她,似乎要望進她的心。

  韓春希突然有種衝動,想跪在他的跟前與他懺悔,彷彿所有的過錯都可以與他傾訴,並獲得解脫。

  這種感覺,就如同自己正與上帝面對面接觸般無暇。

  「袁先生,您給人的感覺真的很好。」

  他聽了後笑容更加擴大。

  「常有人這麼說我,好友們還幫我取個暱稱叫『上帝』呢!」他抬頭看一下時鐘,發現早已過了兩點。「時候不早了,快去睡吧!」

  春希順從的回到房間,卻忽略了整晚都沒關燈的夜的房間……
啊本次刊載有點延遲
就送下集預告當道歉吧哈哈


  「不要!」

  「我比妳還更需要他!把他還給我!」

  「對不起,我們不是故意的……」

  「再見了,春……」



預告分別從四個人的嘴巴說出來
然後快完結了噢!

(17~18段間)
六歲的小小范夜臨一向最疼六歲的小小韓春希,每天都跟她一起玩,但是有時候小小春會和其他人一起,反而不理他。
「唉……」

小春又去找其他人了,他只能一個人坐在院子裡,看著天空發呆。

小春最笨了啦,只要有人找她就會跑過去,真是個大笨蛋……他邊想邊傷心,渾然不覺他十二歲大的姐姐來到他的身後,范晨絳用力的拍一下他的肩膀,把他嚇了一跳。

「姐妳幹嘛啦!」他無奈的揉著肩膀,詢問不請自來的『貴客』。

「嘿嘿嘿……」已經變成迷你撒旦的范晨絳眼裡閃著詭異的光芒,開始嘿嘿怪笑,小小夜從背部感覺一陣惡寒,額頭上忍不住落了一滴冷汗。

「小春又不理你了對吧?」范晨絳一說就說到重點,雖然范夜臨極度不想承認,但還是沮喪的點了點頭。

范晨絳微笑,再拍了一次他的肩膀:「你啊,就是對她很好很好,小春才會不理你啦!」

小小夜幼嫩的心靈頓時被范晨絳極具說服力的臉唬住了,連忙抓著姐姐的衣服問:「那、那我怎麼辦?」

「你不知道有一句話叫做『男人不壞、女人不愛』嗎?」她用力敲了一下他的頭,發表她在小學學到的新招:「要用力、用力的欺負小春,她才會一直跟你在一起,知道嗎?」

小小的范夜臨摸著被敲痛的頭,似懂非懂的點點頭。

於是,他運用了原本就聰明靈巧的腦袋,用了所有他想得到的方法欺負、欺負、再欺負。

一開始看到小春哇哇大哭的時候當然會心疼,不過范家的孩子潛力無限,他的劣根性漸漸的被范晨絳挖掘開發,並且加以發揚光大,在不知不覺中他成了撒旦的手下,一隻不折不扣的壞惡魔,最大的樂趣是欺負那隻最喜歡最喜歡最喜歡的白天使。

惡魔和天使一定會在一起的嘛!范夜臨看著書上的童話故事(作者大概是范晨絳),用這種藉口來說服自己,想辦法把這種唬爛當成是最正確的決定。

而那個罪魁撒旦,在一旁暗自看著被愚弄的惡魔欺負完全不知情的天使,笑的好開心呢!

台長: 沁〃小默 ♥
人氣(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小 說 × ∥〞 |
此分類下一篇:惡魔的羽翼(續)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惡魔天使隊對碰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