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7-31 21:58:26| 人氣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新竹工作鞋加工 》專業安全鞋底代工:打造堅固與防滑的鞋底88803

無標題文件

全方位臺中SRC代工的專業服務:打造首屈一指的代工服務

工作鞋、安全鞋及防護鞋代工首選

在臺灣的製鞋工業中,德侑實業以其卓越的製鞋技術和嚴謹的品質監控,建立起堅實的聲譽。

我們專精於各種類型的專業鞋履製造,其中包含安全鞋、工作鞋以及防護鞋的代工。

安全鞋對於多數工作場所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重要裝備。在德侑實業,我們明白穿著者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因此,我們不僅嚴格選擇耐用且具防護性的材質,同時也注重鞋履的設計與舒適度。

工作鞋是每日長時間工作的必需品,舒適度與耐用性是其最主要的考量。

我們的工作鞋代工服務注重每一個製程細節,從選擇材質,到設計和加工,我們都致力於提供耐用且舒適的工作鞋。

而防護鞋則需具備更高的安全標準和特殊功能,例如防滑、防電、防穿刺等。

德侑實業以專業的工藝和創新的設計,提供全方位的防護鞋代工服務,滿足各種特殊環境的需求。

德侑實業作為臺灣的製鞋工廠,我們堅持在臺灣本土進行生產,以確保品質的一致性和可靠性。

我們的專業團隊擁有豐富的經驗,並致力於追求卓越,為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

臺灣製鞋工藝的典範 - 德侑實業的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與人造皮革鞋面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已成功打造出專業且全面的鞋面代工服務。我們的業務包含運動休閒鞋面、皮革鞋面以及人造皮革鞋面的製造。

運動休閒鞋面是我們的重要產品之一。我們掌握了獨特的生產工藝,將創新與舒適無縫融合,為顧客提供高品質的運動休閒鞋面。

不論是適應度高的跑鞋,或是時尚舒適的休閒鞋,德侑實業都能提供專業的製作技術。

對於皮革鞋面,我們了解其需要專業技術與精細工藝來處理。

我們選用優質的皮料,並利用經驗豐富的技師,透過精密的裁切和精細的縫製,確保每一雙皮革鞋面都能展現出細緻的工藝與優雅的質感。

在人造皮革鞋面的代工上,德侑實業致力於環保理念的實踐。

我們使用高品質的人造皮革,透過獨特的加工技術,製作出外觀與真皮無異且同時具有耐用性的鞋面。

無論何種材質,何種風格,德侑實業都能以專業的製程與嚴謹的品管,確保每一雙鞋面都達到客戶的最高滿意度。我們專注於提供卓越的服務與產品,將優質的臺灣製鞋工藝帶向全球。

專業鞋底製造 - 德侑實業的安全鞋底、SRC鞋底、SRA鞋底與橡膠底代工服務

德侑實業不僅在鞋面製造上展現專業,我們更在鞋底的製造上擁有深厚的經驗與技術。無論是安全鞋底、SRC級別鞋底、SRA級別鞋底或是橡膠底,我們都能提供高品質的代工服務。

在安全鞋底的製作上,我們深知每一雙安全鞋在保護著工人安全的重要性。因此,我們使用最堅固耐用的材料,並透過專業的製程,確保每一雙產出的安全鞋底都能達到最高的防護標準。

至於SRC和SRA級別的鞋底,我們瞭解其對於防滑效果的嚴謹要求。德侑實業採用先進的材料與技術,精心設計並製作出高防滑性能的鞋底,以確保穿著者在各種環境中的安全。

對於橡膠底的製造,我們也同樣不遺餘力。我們選用高品質的橡膠材料,並採用先進的製程技術,製造出具有優良耐磨性和舒適性的橡膠鞋底。

提供專業的PU、乳膠及石墨烯安全鞋墊代工服務

我們提供各種材質的安全鞋墊代工服務,包括PU材質、乳膠材質,以及石墨烯機能鞋墊,都是我們專業的範疇。

對於PU材質的安全鞋墊,我們使用高品質的PU材料,並採取優良的製程技術,製造出既舒適又耐用的鞋墊,滿足您對於防護與舒適的雙重需求。

同樣地,我們的乳膠材質安全鞋墊也提供優質的保護與舒適。我們選用高品質的乳膠材料,並通過精細的製程,製造出既柔軟又具有良好防護性能的鞋墊。

至於我們的石墨烯機能鞋墊,更是體現了我們對於創新與技術的追求。石墨烯作為一種新型的材料,其優異的性能使我們的鞋墊不僅提供極佳的舒適度,還具有良好的耐磨性和導熱性,為您提供最佳的穿著體驗。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tw.com/

 

桃園人造皮革鞋面加工在越來越注重工作環境安全的當代,高品質的工作鞋成為了一個必不可少的要素。作為一個專業的工作鞋代工公司,德侑實業提供了全面且專業的服務,涵蓋了工作鞋的各個部分。

首先,我們為客戶提供優質的安全鞋面代工服務。德侑實業使用頂級的材質,通過精湛的工藝技術,製作出既具有保護性,又兼具舒適與美觀的鞋面。臺中人造皮革鞋面工廠

然後是我們的安全鞋底代工服務。鞋底是鞋的靈魂,我們了解到這一點。因此,我們選用最適合的材料,配合專業的製程,打造出既防滑,又能承受高強度工作環境的鞋底。新竹安全鞋底客製化設計

最後,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安全鞋電代工服務。這是一種新的技術,可以為鞋提供更高的安全性和舒適度。通過這種技術,我們能夠製造出一種可以在各種惡劣環境下,都能保護用戶安全的工作鞋。

在德侑實業,我們專注於每一個細節,追求完美的產品。我們擁有豐富的經驗,以及專業的技術,致力於為每一個客戶提供最高品質的產品。德侑實業,您工作鞋代工的最佳選擇。高雄安全鞋面客製化設計

夏日隨想 文/弗羅維 這是一個炎熱的無法產生回憶的夏天!覆蓋一整個夏天的熱浪用高度和長度肆意的展現他的憤怒,作為對過去幾個年度里被春天長期壓制的瘋狂報復。但是,秋天并不理解夏天的憤怒,突然而至的涼爽,讓人們因為對于春天的懷念以及對這個夏天的厭惡,而將這個悄悄擠進來的秋天的一天當成了春天,用關掉空調來到戶外作為告別炎熱的儀式,盡情享受這秋日的清涼,并以此顯示出對于夏天的無情嘲諷,盡管一只蟬用不知疲倦的叫聲提醒著夏天還沒有離去。 我于這清涼的午后時光,也端出一把椅子,坐到了院子中間的林蔭之下。這個院子曾經是一所小學的校園,早已棄置不用。園中殘破的道路,緊鎖的教室門,以反方向生長表達叛逆的樹枝,隨處堆放卻在無意中顯出深意的磚塊,以及優雅的毫無緊張感的正在找食的雞,都在訴說著如今的荒蕪。關于這雞,似乎早已忘記曾經被頑皮的學生們追逐的無處藏身時的緊張感,悠閑的低著頭,不時在地里啄兩下,吃下了我從兒童時代到今天一直希望能夠看見的神奇的蟲子,這蟲子因為我沒有信仰的緣故,始終不讓我看到。 只有校園里的旗桿,如今隱藏在松樹的茂密的樹枝之中,筆直的指向天空,還頑強保持著當年的模樣(雖然如今已經被時間印上了黑色的外表),作為對曾經驕傲的證明。在那個時候,它驕傲的站在所有學生的面前,享受著所有人的目光,松樹則靜默的站在旁邊,對這發生的儀式不能理解,但仍然向旗桿投出了羨慕且崇敬的目光。這目光如同一位陪同孩子學琴的母親,夢想著能在舞臺下觀看兒子在舞臺上彈出最美妙的音樂。這一天終于到來,她坐在舞臺下,與所有觀眾一起,即使她并不能理解其他人鼓掌的理由,仍然站起來拼命鼓掌,并表達出最最真誠的喜悅。 下午四點的陽光依然明媚,將天空染成碧藍。我坐在園中的樹蔭之下,對著陽光的方向,透過樹林的空隙看到陽光射出的斑駁的光影。這光影將樹木的輪廓印上了藍色的背景,并給構樹的葉子鑲上了金黃色的邊。陽光也透過樹木在路面上投下了無數的小圓點,這些圓點形狀各異,在樹與風的共同努力下快速的變換著形狀,仿佛在玩智力拼圖游戲,用多到眼睛無法把握的圖案啟發著善于聯想的頭腦,一位漫畫家在游戲中受到了啟發,畫出了無語倫比的佳作。漸漸的,太陽開始對這個游戲感到厭倦,盡管樹木在風的鼓動之下,依然熱烈的搖動著身體,于是圓形的小點開始了融合,越變越大,漸漸的出現了規則的方塊形狀,有長有短,不再過剩但仍然豐富。方塊繼續著變換,終于在陽光透過樹枝照到我的臉上,用七彩的金光向我溫柔的告別之后,全部變成了長條形狀,于是形狀不再變化,唯有長度在不斷增加。 這秋天的風似乎感受到了人們對它的贊美,不斷通過樹的搖擺和楊樹葉子的掌聲提醒著它對于贊美的喜愛。在這所有的樹木中,楊樹應該是風的最忠實的信徒,每次風的到來都是最早通過楊過的葉子將消息帶到人們的耳中,然后是椿樹和松樹的聲音。院子外的榆樹也熱愛熱鬧,在風到來的時候拼命的搖動著身體,但它笨拙的身體和過于小巧的葉子卻無法發出聲音,最終只得放棄。唯一沒有對風的到來感到興奮的是松樹。這松樹靜靜的站在院子正中的花壇中,樹干上的樹枝平行的向各個方向伸出,用肥胖的身軀注視著身邊的樹木,猶如一名嚴肅的訓導主任,努力用威嚴維持著校園的秩序。 終于,風在一群狂歡的信徒中發現了這個異教徒,于是所有的興奮都被憤怒掩蓋,就用更猛烈的風吹向了松樹。松樹努力維持著他的尊嚴,將這種維持作為他堅定信仰的證明;但是,松樹頂的樹枝卻隨風擺動了起來,引來了其他樹木大聲的嘲笑。這就像訓導主任在檢查學生頭發時,一陣風吹亂了他的頭發,碰巧成為了潮流的發型,引起了學生們的哄笑。 圍繞這松樹的有幾棵側柏,它們過于整齊的形狀還透露出曾經得到的特殊的呵護。但是,在校園被遺棄之后,自由成為了樹林里唯一的信仰,并在風到來之后達到了狂歡的頂點;而側柏曾經井井有條的生活這時卻成為了它的障礙,只能落寞的圍在松樹的周圍,徒勞的尋找被呵護的最后的希望。有幾次,側柏因為對松樹的失望,想要投入風的陣營;但是,它過于整齊的身體,既無法搖動也無法發出任何聲音,根本不能引起風的注意,只能心猿意馬的繼續回到松樹的周圍。 太陽終于要落下了,仍然用紅與黃的色彩在西邊的天際線上展現出最后的溫柔,一架飛機用尾翼將天空分成了兩半。我在樹蔭下讀到一首贊美夕陽的詩。 夏日蒲扇拂清涼 文/陳樹慶 傍晚,居住的小區突然停電,空調風扇都不能用了,房間里頓時悶熱難耐,像在一個蒸籠里一樣,在房間里寫作業的兒子吵嚷著太熱。客廳里母親對我說:“要是家中有把蒲扇就好了,可以扇扇,比這空調風扇要涼快好多了,還不費電。”瞬間想起,離開鄉村來到城市居住,客廳里安裝了空調,房間里裝有風扇,蒲扇已經好多年沒有使用了,也不曾購買過。在鄉下居住時,夏天避暑,沒有空調和風扇,夏天一到,母親都會到集市購買幾把蒲扇,一人持一把,上下左右搖動間,那自然然的風,搖干了灼灼熱汗,搖來了徐徐清風,搖散了嗡嗡的蚊蟲,更是搖落了炎炎夏日,讓人涼爽愜意。 居住的鄉村,都是平房瓦舍,如棋子般散落在一起緊湊而和諧,經過一天太陽直曬加之空氣濕度大,屋子里悶熱異常待不住人,只要不是陰天下雨,等不到斜陽西墜,圓潤的新月輕靈地爬上柳樹梢,早早吃過晚飯的左鄰右舍,便拿出自己用玉米皮編織的草墊或馬扎,來到道路兩旁的樹下歇息納涼,隨手不忘帶上一把蒲扇。三五成群的鄰居湊到一塊,談著鄉鄰的趣事,合計著一年的生計,莊稼時令,蟲害肥料,各路的小道消息在這里交流匯集,年老的說一段陳年往事,年輕的吹一些傳奇傳聞,有古有今。孩子們則三五一伙,或是捉迷藏,或是玩“打仗”,顯得天真快樂。在這樣的夏夜,清風徐徐而來、彌漫著清新泥土氣息和蔬菜瓜果清香氣息飄來,多了一份恬靜與愜意。在享受恬靜與愜意的同時,不速之客也隨之而來,圍著你不張嘴咬上你一口不撤離,鄉村的蚊子特別地野,特別多。每當受到蚊子騷擾時,蒲扇的另一個功能,預防蚊蟲就突出出來了,鄉親們自然順手拿起蒲扇去拍打,手中的蒲扇如蝶翅一般四下翻飛,時不時會聽到“啪、啪”幾聲,蒲扇或拍在小腿肚子上或拍在光著的脊梁背上,蚊子則嚶嚶嗡嗡地倉皇逃竄,來不及逃竄的則會喪命于蒲扇之下。所以說蒲扇在充當鄉親們納涼工具的同時,還充當蚊蟲拍,每到夏季三伏天,家家戶戶都離不開蒲扇,蒲扇雖材質各異,式樣繁多。但鄉親們喜歡取材蒲葵做成的蒲扇,硬柄硬身,中實邊虛,沒有現代化各種扇子的精美、文雅,卻擁有鄉村一樣的淳樸本色,散發出泥土一樣的馨香和花草樹木的芬芳。如今,隨著風扇、空調的普及,蒲扇作為一個年代的產物退出了它的歷史舞臺,但母親輕搖蒲扇的情形,扇面上扇出的童真的夢,伴著蛙鳴稻香,閃爍在我的腦海…… 每年天氣剛一轉熱,母親便將不知道用了多少年,手柄磨得光滑溜圓的蒲扇找出來,如有破損,便用細長的花布條密密地縫實,上面綴有細密的針腳。吃過晚飯,母親將涼席在道路的柳樹下拉開,坐在涼席上與鄉鄰閑聊著,我與同伴們一起捉迷藏,玩得滿頭大汗,每當我玩累后,就躺在涼席上面,母親一邊緩慢而有節奏地搖著蒲扇,拍打著試圖叮咬我的蚊子,一邊與鄉鄰閑聊著。躺在涼席上,月光透過婆娑的樹枝葉,投下斑駁的光影灑落在我的身上,我看著夜空中繁星調皮地眨著眼睛,不遠處四處飛舞的熒火蟲,聽著蟋蟀在草叢中盡情歡唱,伴著母親的蒲扇的搖拍下,一會我就進入了夢香。當第二天醒來時,已經在床上。問母親是怎樣將我弄回的家,母親抿嘴一笑,抬回來的。天轉涼,母親就把蒲扇收好,天轉熱時就再拿出來用。 現在我已移居城市,知道蒲扇在鄉村也漸漸淡出了人們的生活,在一些老輩人的記憶里,也已經漸漸遠去。“銀燭秋光冷畫屏,輕羅小扇撲流螢。天階夜色涼如水,坐看牽牛織女星。”的意境也已跟著歲月遠去,這樣的景,再無處可尋,無聲無息間溜走了。蒲扇搖出的溫情、溫馨歲月,成為一道永恒的風景,在我的腦海中歷久彌香著。 夏日心語 文/李瑞華 難忘在駐村的日日夜夜里我讀到的夏日陽光。 晨曦初露的時候,我便早早起來,走出戶外,看那欲出的朝陽。一天的希望就從渴望的目光中蕩起。 一樣的紅日,給人不一樣的光芒。滿天的霞光,鋪滿我激動的心房。我知道這是一個好心情的日子,我知道這一天中會給我留下無盡的向往。 昨日的酷熱已在夜間沉淀的清新里漸漸冷卻下來,早晨的空氣清爽而愜意,順順滑滑的,沁潤著你的肌膚。每一天我都要站在村口迎接朝陽,這似乎成了我生活的一種習慣。 風輕云淡,陽光明媚。我透過樹葉的縫隙看朝陽斜射過來,那早晨的空氣氤氳著就直直地射下來,形成一道乳白色的光暈。沒有任何的遮擋能讓陽光折射,也沒有一絲的披掛而讓光芒受阻。暖融融的陽光撫慰著細膩的感知滲進渴望的心間。 沐浴陽光,親吻大地,擁抱自然,是生命的渴望,是生活的企盼。 為什么我的眼里含著淚水,是陽光給我的感動,是感動中心的燦爛。 郁郁蔥蔥的莊稼綠色著整個夏天。村北有條大渠,潺潺的清水緩緩向東流去,岸邊不乏那些鄉間的花草,還有搖曳多姿的丁香,晨曦里淺粉色的丁香花悄無聲息的盡情吐放。一片綠意中是一簇簇盛開的笑臉,一排婀娜款款舞動中飄著沁人心脾的清香。渠里的魚兒留戀不肯順水嘻戲,鳥兒醉了立在枝頭舞動翅膀,路上的游人住足摒氣凝神,遛噠的小狗也把鼻子貼在了花瓣上……丁香花開添春色,丁香花開香滿園。晨曦里這春色飄香中一派生機盎然。 花香、鳥鳴、樹搖、風歌、云舞、陽光。見證相擁,凝視相吻,人間真愛,嘆為觀奇。 靜,讓我聽到了天籟般的鳥鳴。靜,讓我感受到了萬物的魂靈。靜,讓我撫摸著了可愛的生命。溫情的渠水載著我的思念奔向遠方,遠方有我心中的太陽。我不忍離去,默默的與小草相伴,目光凝視著那希望的東方。不在左顧右盼,不在心惺搖擺,那一束的情懷,是我永遠的等待。 我渴望心靜神安。沒有煩惱的心靜,沒有負載的神安,不必花天酒地,也不要奢侈豪華,不被事事纏繞,更不讓情所困惑,只求平平淡淡的每一天,真真切切的每一個時辰。平淡中給我心靜,真切中讓我神安,在心靜神安中體會生活的幸福,在幸福中完成我的人生。 心靜,就要拋棄物欲所求,坦然的面對生活的給予;神安,就不能事事而爭,該以佛善之心面對人生諸事。物欲所求乃身外之事,心靜神安才是一生所求。心靜神安的生活才是我們人生的幸福。 早安,清晨! 夏日中的一股清風 文/楊嘉琪 我有一個從小看著我長大的阿姨,我跟她的感情很好,她就像我的半個媽媽。她有一頭長發,還有留海;有一雙閃閃發亮的眼睛,像是夜空中的一顆星星;有一個不算高的鼻梁,一個大小適中的嘴巴,喜歡穿休閑裝,給人一種平易近人的感覺。她溫柔可親,對每個人都是一樣,哪怕是陌生人,只要是誰有困難,她總會伸出援手。有一件事情,它一直埋藏在我的心底,讓我時刻記得要樂于助人。 記得那是夏天,太陽像火一般烘烤著大地,整個世界都是炎熱的,就連吹過來的風也不放過。這時,我正全神貫注地看著電視,轉眼看見一個20來歲的女孩暈倒在路邊,因為我不認識,我也沒怎么理。我猜阿姨也看見了,只見阿姨馬上拿了一瓶礦泉水,三步并作兩步地走到那個女孩身邊,阿姨把她扶到陰涼的地方,然后把水的瓶蓋打開,給她喝了點水,還叫我拿一條毛巾過去。阿姨的話像命令一樣,我馬上把毛巾拿給阿姨。阿姨接過毛巾,用水濕了濕這條毛巾,給女孩抹了抹臉,不久,那位女孩醒了,看見阿姨,就馬上向阿姨道謝,在她離開之前,阿姨還叫她路上小心,說完,還拿了一把傘和她剛剛喝剩下的水給她,女孩又連忙道謝,之后離開了。我的心像是打翻了五味瓶。 我問阿姨:“阿姨,我就不明白了,明明是陌生人,為什么要幫她?難道就不怕她是詐騙的嗎?”阿姨的臉頓時變得嚴肅起來,說:“你不應該這么想,如果是真的呢?她就倒在那里,又沒有人幫忙,你想,要是沒有一個人幫她,那她豈不是就會死在那。那如果倒在那的是你呢?你會怎么想?”阿姨說完,我的臉頓時變成了紅蘋果,不由得感到羞愧。 正是因為這件事,我感受到了阿姨的善良,阿姨也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人要懂得樂于助人,不能因為是不認識的人就拒絕給予幫助,如果每個人都不互相幫助,那么,這個社會就會變得冷酷無情,沒有一點兒溫暖。我們也不能因為壞事小就去做,不能因為好事小就不去做。切記“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夏日禮贊 文/宛皖 夏日的鳥鳴、蟬鳴和蛙鳴是夏日最最質樸的音樂。而夏日不約而至的一場暴雨更是一首好聽的夏日贊歌。在夏日,相對于傾聽鳥鳴、蟬鳴和蛙鳴我更喜歡聽雨。風聲雨聲讀書聲才是夏日里最優雅的樂章,而聲聲入耳的一場酣暢淋漓的暴雨更是最優美的一首夏日贊歌。也因此我才醉心于這一首熱烈的夏日贊歌。 夏日的清晨,我還迷迷糊糊地處于半夢半醒的狀態。“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昨夜的一場淅淅瀝瀝的小雨,入侵了我的夢,也驚醒了我的夢。在夢境里,我手捧一卷書,細細閱讀和品味。在窗外的斜風細雨里,我一邊傾聽雨打芭蕉的聲音一邊感受字里行間的曲折與唯美。首先是風聲大起,窗外的樹,在風中翩翩起舞。風兒吹過窗欞,紗窗在風中瑟瑟發抖,這是夏日贊歌優美的序曲。然后聽見“啪嗒啪嗒”的聲音,這才是夏日贊歌的優雅華章。暴雨就這樣倏忽而至,帶著沒有商量余地的執拗,席卷而來,籠罩了整個世界。 院落里干脆利落的雨聲,打破了它原有的寧靜祥和。那是來自天庭的問候吧!帶著玉皇大帝的殷切希望,世界一下熱鬧起來。雨點化身成為一位音樂大師,譜寫出令人耳目一新的夏日贊歌。你仔細聽,夏日贊歌里有時流露出古琴的遲澀,有時候流露出古箏的流暢,有時候如二胡般凄涼哀婉,有時候如揚琴般靈動飄逸。夏雨像一位嫻靜的樂手,從容不迫地演奏出令人心醉神迷的音樂。帶著蓄積已久的力量,敲打在它可以觸及的世間萬物上。把所有的力量都凝聚起來,讓我們感受雨點的激情和創造力。 雨點落在水面的荷葉上,就與荷葉一起演奏荷韻;雨點落在花瓣上,就與花瓣一起演奏花魂;雨點落在屋頂的瓦片上,就與瓦片一起演奏一場與心上人一起躲雨的愛情故事;雨點落在泥土上,就與泥土一起演奏泥魄。 在這個濕漉漉的世界,想象著雨點滴落、飛濺。一滴雨水帶著惆悵落下來,又帶著愉悅的心情分享著飛濺起來。洗涮了空氣也洗涮了世界,讓空氣帶著雨水的洗禮,也洗刷和充盈著我們的心靈。帶走夏日的悶熱與嘈雜,帶來細雨的清新與朦朧。 整個世界都在與夏雨進行著一場對話。夏雨對小草說:“你想擁有百折不撓的精神嗎?請接受我的歷練吧!”夏雨對花朵說:“你想擁有沁人心脾的清香嗎?請接受我的洗禮吧!”夏雨對村莊說:“你想擁有水墨畫的意境嗎?請接受我的籠罩吧!”夏雨對大海說:“你想變得越來越廣闊嗎?請接受我的一切吧!”夏雨對世界說:“你想變得越來越豐富嗎?請接受我的支持吧!” 夏雨是一首夏日贊歌。帶著浪漫的氣息和優雅的氣質,還世界一種純粹。讓我們在這一首夏日贊歌里體會歲月的滄桑巨變,人生的百折不撓。 夏日飛蓬入饌來 文/王小慧 陣陣蛙鳴聲中,夏日從容地穿過姹紫嫣紅的春天,降臨山川原野。 這個時節,當是采食飛蓬的最好時間。 蓬,是蓬草,因其體輕根淺,秋后植株枯硬,遇風則斷、隨風而旋,故稱飛蓬。又名扎蓬蒿、刺蓬、豬毛菜等,在我們老家,還叫它刺不楞、榆酸酸,是藜科一年生草本植物。多叢生于曠野、荒地、河谷、路旁、沙丘等地,莖自基部分枝,枝上生稚枝,密排細葉,葉如松針, 嫩芽可食,清新可口。 春天,樹林里、田地邊,飛蓬在各式野草中悄悄露頭,一開始莖葉細短地幾乎讓人覺察不到,如若再碰上干旱天氣,本就寥寥無幾的嫩莖有的就很快枯黃,僅剩的幾絲針葉也蔫蔫著無精打采。可一旦到了夏季,幾場透雨過后,它們便立即蓬勃起來,很快就長得綠瑩瑩、翠生生、密密麻麻、一叢一叢的了。 小時候,一到芒種季節,田疇里,到處都是辛勤勞作的身影,耕田的忙耕田,下種的忙下種,鋤草的忙鋤草,我們一群孩童,嘰嘰喳喳地聚攏在山間田邊,爭相采摘飛蓬那纖細的嫩芽。飛蓬莖脆根淺,極好采摘:淘氣的孩子往往等不及細細擇取它頂端的嫩葉,而是不分大小隨手一摟一拽,一大蓬連枝帶根的飛蓬就到手了,細心的孩子們則只挑揀其頂端的嫩莖葉進行采摘,隨著脆微的掰折聲,籃子里很快便堆起了青碧的小山,待得每個娃娃都采滿了自己的籃子,就會隨手把籃子往路邊一放,便盡情地在莽莽山林、層層梯田、離離野花、彎彎小河邊嬉鬧玩耍,直到收工的大人高一聲低一聲的呼喚聲起,這才各自拎籃回家…… 只是,我們是斷乎不會叫它飛蓬的,飛蓬這個詞太文學,也太憂傷。《詩經·衛風·伯兮》中: 伯兮朅(怯qiè)兮,邦之桀(杰jié)兮。 伯也執殳(殊shū),為王前驅。 自伯之東,首如飛蓬。 豈無膏沐?誰適(迪dí)為容! 其雨其雨,杲杲(搞gǎo)出日。 愿言思伯,甘心首疾。 焉得諼(宣xuān)草?言樹之背。 愿言思伯,使我心痗(妹mèi,又音悔huǐ)。 詩一開篇,便是一個女子用自豪的口吻在描述她的丈夫:我的大哥英勇威猛,是邦國的英雄。我的大哥手執長殳,是君王的前鋒。“伯”本是兄弟間排行的老大,這里卻被女子用來稱呼丈夫,足以窺見其對丈夫的敬仰崇拜與疼惜依戀是何等的繾綣情深啊。 而后詩鋒急轉,描述了一種強烈的思念:自從你離家東征之后啊,我就日思夜念,頭發都亂如飛蓬了,也沒心思打理,并非是沒有膏沐去打理啊,而是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又給誰看呢?我每時每刻都在盼著你能回來,結果卻一次一次的失望,就像盼著下雨卻一次次看到太陽又出來了一樣。我就是這樣的想著你啊,想得頭痛生病受傷,快要發瘋了一般。聽人說樹蔭下生長的忘憂草能夠消除思念的痛苦,可我佩戴了忘憂草,卻還是不能夠忘記你啊夫君,比起在孤獨寂寞的歲月中把你忘掉,我情愿就這樣想著你,甘心承受那思念的痛苦——“愿言思伯,甘心首疾”。讀來悱惻綿邈,惹人唏噓不已…… 女為悅己者容。在愛里,每一個女子都美如繁花、笑如堆錦。這美麗,不單單是嬌艷的容顏,更是愛意滋養之下難以掩飾的生命歡喜。而愛人一旦離開,她便發如飛蓬為君故,踟躇望斷歸來路,真真是柔情婉轉到極致了呀。 《詩經》之后,飛蓬便成了中國文學里身不由己、遷徙無常的象征。有三國時曹植的“風飄蓬飛,載離寒暑”、“轉蓬離本根,飄飖隨長風”,也有唐代的“飛蓬卷盡塞云寒”、“飛沙射面隨驚蓬”、“走馬蘭臺類轉蓬”、“飛蓬各自遠,且盡手中杯”、“一朝去金馬,飄落成飛蓬”,更有宋明時期“悟此長太息,我生如飛蓬”、“客發頓驚秋信早,飛蓬落葉兩蕭蕭”、“漫托鹍弦傳恨意,云鬟日夕似飛蓬”“北風浩浩吹南極,飛蓬滿天堪嘆息”等句……無不是用飛蓬來吟哦各式漂泊愁苦。 當然,長在大自然里的飛蓬是再尋常不過的野草,采食的時候,任誰也不會從中體會到等愛的煎熬,也不會從中品出人間的愁苦。人們知道的只是它好采好吃,還不像其他的野菜般,明明采了滿滿一籃,可回家一擇一洗一焯水,往往就剩下可憐的一點點了,飛蓬采回家后基本不用再擇,僅清水淘洗干凈就可焯水過涼,且過水后并不顯少,口感還好,不澀不苦,也不用剁,直接就可拿來涼拌做湯拌餡燒餅,樣樣脆嫩滑爽、清香味美。只是無事亂翻書,才知道它的葉面上竟還藏了上古這么憂傷的愛情,藏了人生諸多蒼涼的況味。 醫書上說:飛蓬性涼味甘,有清熱利濕、平肝潛陽之功效,可用來治療眩暈、失眠、腸燥等癥,只是需要在開花期采收才管用。而我們采它,多是用來吃的。特別是近年來,食野之風漸行漸盛,連中國吃網都溫馨提示:飛蓬富含維生素與多種微量元素,其粗纖維含量更是韭菜、土豆等的數倍,食之可潤腸解毒、散瘀消腫,還可治療高血壓,且療效極好。如此一來,更是吸引了越來越多的人群走出城市、走向田園、走近野蔬…… 走筆默想間,恍如又置身故鄉山間,輕裝素履,且行且采,恬淡而又安然…… 夏日芳菲,流年雋永 文/史忠和 一片湛藍、湛藍的蒼穹,熱望的夏天已經翩然而至,萬里的空中只有幾朵云彩,整個天空猶如一頂碩大無篷的藍緞華蓋。太陽瞪著猩紅的眼,惡狠狠地看著大地,沒有一點微風,花不動,葉亦不顫。夏日鄉村,處處熱氣氤氳。 夏就這樣悄無聲息地噴薄而出,帶來了久違的熱浪,也帶來了夏的絢麗多姿。 夏日里的色彩是繽紛的,正是那流年里明媚爛漫的時光。你看,家居的小院子里,粉紅色的紫薇、玫瑰色的大麗花、白色的豆角花、黃色的黃瓜花、紫色的馬鈴薯花,一團團,一簇簇,帶著嬌羞,打著朵,那迷人的裊裊甜香,灑滿季節的青藤,淡淡的花香縈繞著我的心海,靜靜地熏染著生命角落里盛開的那一抹燦爛,不禁一直延伸到視野的盡頭。鄉村突然間被各色各樣的色彩所占據。蝴蝶、蜜蜂在花間翩翩飛舞,芬芳花香吸引著它們。 家居的左側有一片茂密的樹林,逼仄、冗長,帶著幾分靜謐。偶爾有幾聲鳥的鳴叫,仿佛一曲夏日的詠嘆。忽然,鳥兒斜刺里飛出,落在另一棵更為茂密的樹上,再一次歌唱夏日的美好。這綠樹,這叢蔭,可謂是納涼的好去處。于是我尋一處綠蔭,席地而坐,一瞬間,我感受到了些許清涼,躁動的心恢復了平靜。我聽到了風聲的呢喃,于寧靜中,感受到了夏日芳菲的美。滿山多是蔥蘢的松樹和柏樹,遮天蔽日,濃蔭氣爽,置身綠樹茂林之中,頓感神清氣爽,似有心靈凈化魂歸自然身輕步健飄飄欲仙的陶醉,遂發出“山不在高,有樹則靈”的感嘆。 雨是夏天的常客。原本還晴朗的天空,不知何時飄來了一朵黑色的浮云,在你尚來不及定神的間隙,便迅速將整個碧空墨染。烏云一堆堆的,低低地壓著大地,讓人有些喘不過氣來。雨夾雜著電閃雷鳴,劈劈啪啪地抽打著鄉村的肌膚,暴雨猛烈的撞擊著泥土,像河流似的涌向了低處,不一會兒便溢滿了整條水溝,也溢到了門前來。屋檐上,瓦片隔開了一條條的裂縫,形成無數的細小的急流瀑布,垂直而下,落在地上,嗄嗄作響。瞬間地上一片“汪洋”,路邊雜亂的青草也垂下沉甸甸的草莖,散發著清香,落葉被沖得到處成堆,濕漉漉的躺在草叢之間。 好在這樣的雨并不長久,它們來得快,去得也急,往往在你還心生抱怨的時候,就嘎然而止了。大雨洗刷過后的鄉村,更顯纖塵不染。烏云散盡,天空便發出柔和的光輝,澄澈而縹緲,空氣清新怡人。放眼遠望,彩虹突然架在了兩座山崗的坡頂上,如一位典雅的少女,安然寧靜,緘默不言,一身七彩的衣裳,顯得瑩瑩灼灼。 夜幕漸漸籠罩了村莊,偶爾看見晚歸的鳥兒凌空飛過。鄉村的夜空寧靜而高遠天空黑得誘人,星星像寶石鑲嵌在黑色綢緞上一樣。亮得璀燦。我坐在院中的櫻桃樹下,一粒粒的櫻桃酸甜可口,沁人心脾。有微風輕輕拂面而過,那份清涼,是久居城市的人們不曾享受過的。 我站在黝黑的夜色中,望見樹影里,一股濕潤的氣息飄蕩在溫暖的空氣中,仿佛那年情竇初開時的一場清新的夢,深深的吸引著我。 夏日里的鄉村不僅僅是一幅圖畫,也是一首詩,一首歌,一個美麗的童話。 >>>更多美文:好文章

含蓄的分手文案 1.多想帶你看看從前的我,這樣你就會知道,你的出現,究竟改變了怎樣的一個人。 2.我放下了尊嚴,放下了個性,放下了固執,都只是因為放不下你。 3.我真的愛你,閉上眼,以為我能忘記,但流下的眼淚,卻沒有騙到自己。 4.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5.我不敢奢求太多,只想把瞬間當成永遠,把現在都變成回憶,一點一滴。 6.你闖進我的世界,然后半途而廢,最后舍不得的人是我,心痛的人也是我。 7.你傷我如此之深,我心里卻全是你的甜言蜜語。 8.習慣難受,習慣思念,習慣等你,可是卻一直沒有習慣看不到你。 9.你說你會愛我一輩子,可是我真傻,居然忘了問:是這輩子還是下輩子。 10.你笑一次,我就可以高興好幾天;可看你哭一次,我就難過了好幾年。 11.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2.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13.假如有一天我們不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 14.心碎了無痕,我感動天感動地就是感動不了你。 15.我可以用一天的時間愛上你,卻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忘記你! 16.總以為,在最初的地方,有一個最原來的我,就會有一個最原來的你。 17.放不下的誓言像極了一個巴掌,每當你想起一句就挨一個耳光。 18.讓你在沒有我的地方瘋狂,讓我在沒有你的世界堅強。 分手文案看完哭了那種 1.曾經,我想和你分享我的所有秘密,但現在,你成了我心底最深的秘密。 2.有時候為一個人傾盡一切,卻比不過別人什么都不做。 3.我滿腔哽咽跟你訴說舊日種種,多可笑,我以為你會感動。 4.有一個人,教會你怎樣去愛了,但是,他卻不愛你了。 5.原來分手就是,這個人跟你再也沒有關系,千秋萬代,四海八荒,都只有你我,再無我們。 6.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以彼此為不可替代;我們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那樣用力的愛,直到哭了出來。 7.為了一個你,我和多少人淡了關系。結果,你走了,他們也沒了。 8.愛情最痛苦的不是分手,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你站在原地以為還能回到過去。 9.我們說好一起老去看細水長流,卻將成為別人的某某,在分岔的路口,你在左,我在右,我們都倔強的不曾回頭。 10.總以為水是山的故事,海是帆的故事,天是云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卻不知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11.當初我們說好的天長地久,現在看來不過是當初為了在一起的借口。 12.我過得很好,只是夢到你后醒來會痛,想起你時眼淚會流。 13.從來都沒有說忘就忘這回事兒,只有假裝的冷漠,和偷偷想念的心。 14.愛情最痛苦的不是分手,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你站在原地以為還能回到過去。 15.有時我們的選擇,只有等待,沒有結果,只能黯然離開。 16.當初如果不加好友,我們是不是就不會發生這么多故事了。 17.我沒有理由不讓你走,也沒有理由讓你回頭。 18.別指望一個男人對你好,哪天他對你不好你就什么都沒有了。 分手后痛徹心扉的文案 一、直到今天,你依然是我拒絕別人的原因,其實我也沒有在等你,我就是無法喜歡上別人而已。 二、我們之間的關系像一場游戲,我練到滿級,你刪了游戲。深情的人,總是容易被辜負。 三、人生至少有一次,為了某個人丟掉矜持,放下自尊,毀掉自己的全部原則。 四、明明是你先招惹我的,到最后變成我舍不得,你說過要保護我,可是最后的大風大浪都是你給的。 五、這世上最難堪的事不是他不愛你,而是他說很愛很愛你,最后卻輕易地放棄了你。“我們曾經相愛,想到就心酸”。 六、從來都只有好聚,哪有好散。最后喜歡變成了不甘,深愛變成了心酸,思念變成了心煩,主動變成了犯賤。 七、你以為說放下就能放下嗎,那種從瘋狂想念到坦然釋懷的感覺,一定是要經過時間慢慢沉淀的,畢竟那個人陪著你走了那么久,也沒有人可以替你感同身受。 八、痛不痛只有自己知道,變沒變只有自己才懂,不要問我過得好不好,死不了就還好。 九、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后,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十、你快樂的時候,想分享的對象不是我。難過的時候,想傾訴的對象也不是我了。你過得怎么樣也與我無關了。 十一、我以為我讓你笑,我就贏了,結果卻輸給了讓你哭的人。 十二、時間,可以淡忘一切,也可以讓某些記憶加深,有些人,說好忘記,卻做不到;有些感情,走了一圈,還是會回到原點。 十三、總有那么一天,我也會放下如今的執著和不舍,帶著些許的遺憾,過著沒有你的生活。 十四、那是怎樣一種無助而絕望的感覺,你離他很近,但你卻愛而不得,愿意把他拱手讓人,只為了讓他幸福。 十五、以后,他給過你的,沒有給過你的,都要統統給另外一個人了,而你,卻連眼紅的資格都沒有。 十六、傷心不是因為愛情結束了,而是因為當一切都結束了,愛還在。 十七、有沒有那么一個人,在你心里在你腦海里,在你夢里,在你眼里,卻不在你身邊。 十八、后來,你終于成了別人的故事,我也不再是那個講故事的人。 >>>更多美文:情感文案

拌豆腐是一道簡單的菜,是那種簡單到極容易被人忘卻的菜。可能誰都吃過拌豆腐,但真的能記住,并念念不忘的人并不多,這也是怪事。惦記拌豆腐的人少,也許是因為它太普通了,但并不代表就沒人惦記,譬如我,對拌豆腐卻是情有獨鐘的。 拌豆腐簡單,不講究刀功,也無需考量火候,幾乎人人會做。想吃拌豆腐了,買一方新鮮的豆腐回來,切成小塊,加入想要拌的料,稍加點油鹽調味,也可以什么都不加,只是簡單地拌拌就行,各隨人意。 拌豆腐雖然簡單,并不是說一點也不講究,拌豆腐用的豆腐就得嫩一點。豆腐分南北,北方的豆腐老,南方的豆腐稍嫩,比南方豆腐稍嫩一點的是豆花,再嫩的就是豆腐腦了。拌豆腐要嫩一些才好,北方南方的豆腐都略嫌老了點,比南方的豆腐稍嫩一點的最好。要買這樣的豆腐也不難,早上,早點去菜市場,找剛出攤的豆腐攤子,才上架的豆腐從泡著的水桶里剛撈出來,還冒著熱氣呢,買回來準錯不了。我做拌豆腐,喜歡將一塊豆腐的上面和下面片去一層稍老的部分,只用中間稍嫩的一塊,拌出來,風味不錯。 人說豆腐有貴儉二德,不嫌葷,也不避素,可根據自己的喜好隨意搭配。拌豆腐也不例外,是百搭菜,想吃的時候,隨時都能做。 春天拌豆腐,首選當然是香椿芽了。紫紅的香椿剛冒出一點芽,香椿的葉子還沒來得及舒展開來,清晨,掐一把帶露的香椿芽,聞著就噴香。回來用清水沖洗一下,放在開水里略燙一燙,紫紅的香椿芽就變成了深綠,椿香味也更濃了。燙好的香椿芽用少許細鹽略揉,再切成碎丁,與豆腐同拌。拌好后,淋一點芝麻油在上面。香椿拌豆腐,嘗一口,香滑脆嫩,用汪曾祺的話說,是“一箸入口,三春不忘。” 春天,香椿好的時候,只是短短的幾天,香椿拌豆腐就很難得了。汪曾祺惦念此味,大概也有個中的原因吧。除了香椿拌豆腐,還有一味菜也差可比擬,雖然味道要遜色不少,那就是野蒜拌豆腐。野蒜拌豆腐宜用蒜白,可野蒜的香味又有點野性,不是人人喜歡的,而且野蒜拌豆腐就沒有那樣脆嫩的口感,只能說是慰情聊勝無了。 松花蛋拌豆腐,加一點醋更好,適宜邊拌邊吃,豆腐嫩,松花蛋也軟和,稍放一會兒,松花蛋就老了、硬了,說不清楚是什么原因。 夏天,吃松花蛋拌豆腐,能降火氣。而在夏天,我更喜歡用黃瓜拌豆腐。黃瓜削去皮,切成小指指甲般大小的方塊,略放一點細鹽,在豆腐里一拌,吃起來清淡脆嫩爽口,似乎更有味道。 可以拌豆腐的東西還很多。在屯溪高枧街上學的時候,窮得沒有菜票的日子,我就到學校門口買一塊豆腐回來,嘗試著用辣椒醬和榨菜拌豆腐,那實在是窮得沒辦法的時候想出來的辦法。高枧街在新安江邊,新安江水好,高枧街上幾家豆腐坊里的豆腐也很好。能吃上這樣的拌豆腐,也不能算是虧待了自己。 辣椒醬拌豆腐,多放點辣椒醬在里面,比只吃辣椒醬味道要沖淡不少,比白嘴吃豆腐又更有滋味,當時就覺得味道很好,很下飯,這大概也是彼時我所需要的吧。碎榨菜丁,咸咸脆脆的,和豆腐拌在一起,倒是很般配。更重要的是,這兩樣下飯菜都極便宜、易得。于我,是容易辦到的。 林斤瀾在《豆腐》一文里寫過這樣一段話:“豆腐可以粗吃。我在京西農村里,常見一位鋼廠工人下班回家,走過小店門口,見有豆腐,就要一雙筷子挑起一塊,連鹽面兒也不灑,白嘴白豆腐,幾嘴吧噠下去了。”這是林斤瀾見過的最豪放的豆腐吃家,連拌一下也不需要了。 豆腐粗吃,才有真味。拌豆腐,算是豆腐的粗吃吧。 >>>更多美文:抒情散文

RR11VREV55


台中人造皮革鞋面OEM
高雄運動休閒鞋面ODM 》專注安全鞋面代工:提升鞋履的保護性能彰化工作鞋加工 》安全鞋面代工:舒適與耐用的創新組合

台長: 台中步足弓鞋墊推薦品牌
人氣(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