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30 02:49:42| 人氣55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擎天崗遊記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揮別了喧囂的都市,坐上了冠甫的車,驅車前往陽明山國家公園的擎天崗,隨著車子進入山區,看著那藍天綠蔭,我的心,也逐漸開朗起來。

一路上,雖然,有起了一點小小的意外,但,還算順暢。到了擎天崗,看著那蔚藍的天,朵朵飄雲和那碧綠的草坪,只是打從心底讚歎:「真好!」。

平時,住慣了都市的我,除了有空時,到住家附近的大安森林公園和中正紀念堂走走外,鮮少到郊外去走走,這難得的機會,讓我倍感珍惜,尤其,又是和幾位從國中時期就相識的好友在一起,更是難得。人的緣份,真是奇妙,有的相識一段時間即過,有的,卻又緊密到不受時空限制,讓人感到這緣生的可貴,卻也不禁讓人覺得,冥冥中,似乎有著一股不可言諭的力量,就在我心中,就在周遭的有緣之中,就在這大自然中,有時,我甚至感覺到,這冥冥之力似乎與整個大宇宙息息相關。

當我們走在烈陽之下,風兒也不斷地繞在身邊,一涼一熱,正好調和的氣溫,使我倍感舒暢。找到一處草地,坐了下去,開闊的視野,使我心身舒暢許多,索性,就躺了下來,望著藍天,看著白雲飄呀!飄呀!「好美!」,我的心頭這麼想著,蘭子也躺了下來,在我身旁,我說:「試著放掉所有的思緒,讓自己的心身放鬆。」接著,我就只靜靜地望著天,看著雲;雲兒隨著風飄盪,雲絮變化萬千,這讓我想到那雲也是由無數的水分子所組成的,真是奇妙;這小小的水分子可真是不得了,能成固體的冰、液態的水、氣態的雲,且又是人人生命中所不可或缺的元素,這些,都是小小的水分子所集結出來而扮演的角色,小小的水分子,其功勞可真不小啊!倘若這世上沒有水,萬物該如何存活下去呢?人呢?是否會想到這水的偉大呢?人不是自稱萬物之靈長嗎!是否和水一樣,能不斷地滋養萬物,供給生命所必須呢?突然,想到現在世上的另一端正開始戰爭,只覺得鼻頭一酸,感到人真的可憐,不論理由多冠冕堂皇,只要打仗,受傷害的,還是人自己呀!也罷!多想也無濟於事,只希望戰爭能早早停止,不知雲兒是否能把這希望帶到中東戰區呢?

時光飛逝,到了傍晚,悤悤下山,蘭子和秉毅都還有各自的事情,而我,也在回臺北的路上,接到母親打來的電話,邀我晚上去吃飯,結束了短暫的擎天崗一遊,這一遊,雖短暫,卻似乎讓我的心,又與自然更接近了一步,著實讓我又更愛上了大自然呀!

公元二00六年七月三十一日0時四十二分 作
公元二00七年九月三十日二時四十六分 修

台長: 文羣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5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