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27 10:40:01| 人氣147|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活領悟〈10〉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不該是佔有,應該是付出,當身邊的愛人離去時,應給予對方深深的祝福,祝福對方越來越好,別把對方當做是屬於自己的而傷心、難過,沒有任何一人是屬於自己的;放手的藝術是微笑、是喜悅,懂愛的人,絕對不會一哭、二鬧、三上吊,因為,這只會帶給自己更大的傷害;懂愛的人也是懂得放手的人啊!

公元二00五年十月二十七日
公元二OO八年三月二十九日四時四十二分

台長: 文羣
人氣(147) | 回應(3)|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生活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生活領悟〈11〉
此分類上一篇:生活領悟〈9〉

幸運草
愛情從來不該以成敗論英雄,相聚或分離,也不代表成功或失敗。自己能不能在反省與思考的過程中,重新認識自己,重新看待愛情,遠比是否擁有愛情更重要。
因為幸福不在於你能得到什麼,而是你懂不懂得適當付出,以及分享。
2007-09-27 20:09:29
版主回應
我寫這篇,是因為看到現在的新聞,幾乎每週都有人為了得不到自己所認為的愛情,而哭或鬧自殺,讓周遭的親朋好友傷心,而一旦有人鬧自殺、失蹤或意外,就必須動用警察、消防隊‧‧‧等,這是浪費社會資源啊!
「我的」男朋友、「我的」女朋友、「我的」老公、「我的」老婆、「我的」小孩、「我的」父母親、「我的」工作、「我的」房子、「我的」車子‧‧‧等等,日常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我的」存在,一旦自己認為是屬於「我的」的人、物、事離去了,就開始讓自己的心傷、亂、煩,這只是證明,此人還沒了解什麼是真正的愛,此人只是把失去的人、事、物當作是屬於自己的、屬於「我的」,當人還有這「我的」的觀念存在,就表示還有佔有慾;當然,我不否定,人確實有許多的「我的」存在,但,這些「我的」的人、事、物,並不會永遠都是屬於「我的」,這些人、事、物,都只是暫時性的。啊!人生是短暫的呀這和!永恆比起來真的太渺小、太渺小了。當周遭的人、物、事要離去時,為什麼非得要緊緊的抓住呢?就是因為怕失去!人的心中就是因為「怕失去」,所以,才會衍生出一大堆絕對自私的「非得要」,而使世界臻於大同之日遙遙無期啦!

至於幸福,那是心的感受;人,覺得現在的自己是幸福的,那就是幸福的。
2007-09-29 02:46:57
2007-09-28 20:28:56
版主回應
請問為何要用「淤」這個字啊?
2007-09-29 01:17:10
幸運草
很抱歉,昨天回應時因識別碼一直無法回應,就隨便按了按鍵也不知道會跑出那個字,不過我有查字典是不通的意思,很符合昨天的情形,而屋有四面牆和幸運草四片葉一樣,巧吧!
你說的沒錯,人為什麼會痛苦會放不下,執著在一個&quot我&quot,人們往往把執著誤以為是愛,把放不下誤以為是關心,這是不對的.
至於心的感受也是要學習的喔!
2007-09-29 21:06:45
版主回應
我覺得學習主宰自己的意識更是重要耶!因為,人隨著時間的累積,已經很習慣肉體五官接收外在的訊息而使自己的「心」─即意識隨著那訊息而產生波動,波動愈大,就等於是「心」的狀態愈為不安;就像是一個湖,原本湖面是平靜的,然後往湖面丟一顆石頭,湖面就會產生漣漪、波動般,而丟的石頭愈大塊,湖面的漣漪、波動就愈大一樣。而人從小到大到老死,所學習的一切、所遇到的一切、以及這地球上的一切乃至於宇宙的存在究竟是為了什麼呀?而我們人活在這世上又是為了什麼呀?其實,就只是要人們學會修正自己偏失的性格,恢復其本來那完美無遐的真實自我而已,簡單的說,就是要尋回完整人格的自我,恢復其完全無我執的自己;其本質就像太陽一樣,只燃燒自己,散發光熱,給予眾生無限的生機,不分種族,不分國籍,不分宗教,不分學歷‧‧‧等等,對一切都不分啊!就只是把自己這個生命,完全的投入奉獻中啊!只是,人已經很習慣把肉體當成是完全的自己,所以,只想要自己的肉體活得好,吃、穿、住、用都要好,也因此,為了肉體活得好,所以就要拼命賺一堆錢,為了賺錢,就想把自己的名、權、勢提高,至於人品、人格呢?重視的人有多少呢?看現在的公司普遍性的以學歷為重就知道了!人品、人格、人才、人力,人品、人格應該為先,人才、人力為後啊!本末倒置的時潮,只會讓更多的人也走入本末倒置的人生啊!難怪這時代會被稱為「末法時代」、「世界末日」啦!
人,終其一生,不過是求個心安,心要安那就得自我訓練主宰自己的「心」,不要被肉體五官給迷惑住,而成了肉體的奴隸,讓自己的心三不五時的隨著五官接收到的訊息而起伏動盪,這其實對日常生活很有幫助的,因為,「心平氣和」的人,不論是在工作或學習上,絕對比「心浮氣燥」的人,效率要來得高。
我正努力學習主宰自己的「心」,說簡單,有時還真是有夠簡單,說難,也真是夠難,因為,難在目前不能達到秒秒都不間斷的去主宰。努力吧!與您共勉之。
對了,很抱歉,之前的回應,在中間的句子,有個驚嘆號位置放錯了,我想要改,可是我是在“回應”已經放上去之後才發現,已無法改,這是我的疏忽,對不起。
2007-09-30 01:59:42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