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9 23:57:34| 人氣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琦君‧雨的記憶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今天心情不怎麼好,算了,本來就沒多高興的出來,加上某些讓人無法釋懷的事情、人物,讓我又開始憂鬱了……

這種心情拿來寫這篇文章,也許正好。

現在想起那個時候,仍然是悲傷。
不想去記憶那個時間,又或者,我根本不想記起這件事情。

國文課,無聊得看著虬髯客傳,正好是紅拂夜奔那段,想著下課一定要去借的那本書,我胡思亂想著神遊,直到國文老師說了些讓我血液瞬間凍結的話。
「琦君去世了你們知道嗎?」
我驚得呆了。

窗外下著慘烈大雨,雨水殘酷的重重擊中地面,我呆呆的望著窗外一片白的模糊大雨,訝異現在到底是怎麼了?
無法確切聽到國文老師說了什麼,只聽到片段讓人悲傷的話,九十歲,肺炎,也該是時候了……
該是時候,可不該是她。
彷彿有人緊緊的攫住我的心臟,心臟清晰的劇烈的跳動。

一次又一次有關琦君的回憶漸漸浮了上來。

國中讀到 ”下雨天,真好!” ,心有戚戚焉,大概是小時候住板橋,對雨總是有特殊的情感存在。
然後是小姨媽送的 ”夢中的餅乾屋” ,常在讀完之後作一些溫柔婉約的散文,我開心的學著,雖然差了很多,可是卻很高興。
不能再想下去了……沒完沒了,更何況看過的比這更多。

該怎麼說……再怎麼樣也不該是她……
突然想到以前佳瑀問過的問題,「老師,琦君死掉了嗎?」
老師:「亂講,她還活得好好的!」
佳瑀:「真好,總算有人活下來了。」
(因為大部分國文課本的作者都死了)

人,還是難逃這關。
死之後的世界是怎麼樣?

PIC~鄉下的天空,很漂亮吧?

台長: 阿亙
人氣(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