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3-17 23:56:21|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小說-夜晚的歌者(第四話)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隔天,城野則是在被紫夜直接把鋪在地上的布拉走給叫醒的。

「還睡!今天還有很多事情要做也…」。

「啊…食物不是在昨天就買好了嗎?」。

「再來過去的中間區域只有我們兩個是過不去的,還要再找”隨行者”才行」。

「隨行者」?

「嗯,不知道錢夠不夠…」。

「甚麼」?

「反正你快一點就是啦」。

把半夢半醒的城野拉出去之後,紫夜邊走就開始解說著”隨行者”是甚麼。

「在接下來要去的中間地帶跟現在所在的地方雖然同樣也是中間區域,不過那裡是以山為主的地方」。

「所以」?

「山裡頭並不像在地上有著路燈,而且這裡是陸地上自然那裡會是一片黑暗了,而在黑暗中能夠活動的生物因為”大地瘟疫”時期的關係大多都演化成兇猛暴燥的動物了」。

「也就是說”隨行者”就像是保鑣一樣的人,負責保護人來回中間地帶」?

「嗯嗯答對啦,你們第二大陸都沒有這樣子嗎」?

「這個嗎…我幾乎都是居住在都市附近所以也不大清楚這類東西」。

「是歐…」。

不久之後就抵達了紫夜所說的僱用”隨行者”的地方,天之支柱的底下,也就是支撐著天空都市的巨大柱子。而在抵達之後第一個遇到的卻是昨天晚上一起坐在火堆旁的少女與男子。

原本紫夜與城野並沒有發現對方就是昨天遇到的人,而是男子先說了「嗨!又見面啦」跟女孩「你們好」才發現的。

城野知道後第一句話便就是問

「你們也是來找”隨行者”」?

不過男子卻意外的回答道「不是歐,我跟玲就是”隨行者”了」。

「你們是”隨行者”」?在看到與自己大概是同年齡的女孩居然是”隨行者”的紫夜驚訝的說著

「嗯呀!別小看我們歐」。

城野聽到這樣的話隨即回答道「沒有啊,不過還真是很難相信」。

「這句話還真是常常聽到呀…」。說完女孩把塞在胸前的一張卡拿了出來交給了紫夜。

「這個是…」。

「嗯」?

「識別證,而且還是三葉的」。紫夜注視著卡片隨口對著一旁的城野解釋著。

「識別證?三葉?」

「嘿啊…小哥你是哪裡來的啊…怎麼連識別證都不知道…」。

「那個…因為我是從第二大陸來的所以有些…」。

「算了我來跟你解釋吧!這個識別證呢?就是”隨行者”的證照,證明我們是”隨行者”的東西。然後分為六葉,五葉,四葉,三葉,兩葉還有單葉六種等級,單葉是最高,而六葉則是剛拿到識別證的人」。女孩一口氣對著城野滔滔不絕的解說著,一旁的紫夜則是看著識別證發呆。

「那…你是」?紫夜抬頭看一旁的男子,猜測著對方的階級。

「我嗎?我只是六葉剛拿到證照的人應該不用看了吧?」。男子回答的時候女孩卻是一臉茫然的轉頭看著男子,不過當時誰也沒有去注意到女孩的表情。

在聽完之後紫夜也確定了對方就是”隨行者”也就問起了顧用費。

男子思索了一下便說:「僱用費嗎?既然昨天你們都願意讓我們兩打擾你們,那就六百葉吧」。

「耶!!那不就是要兩張銀葉!我沒那麼多錢啦…」。在紫夜聽到需要到六百葉時第一個反應便就是沒有那麼多錢,對於她來說六百葉簡直就是龐大的數目。

對城野來說又是再度出現的更加不懂得東西也只能問說「六百葉兩銀葉」是甚麼了。

紫夜也知道城野很多地方並不知道便也沒多說甚麼解釋了一下,葉就是第四路地所用的金錢單位。銀葉則是錢幣一銀葉就是三百葉等等的事情。

聽完之後城野變把手伸進去隨身攜帶的袋子中。

「這樣的話…那兩銀葉」。

說完便就從袋子中拿出了兩個銀葉的錢幣交給了女孩,看到這樣情景的紫夜自然是大吃一驚了。

「你…城野你居然有這麼多錢…」。

「嗯啊我原本還以為說這些只是幾十元而已」。

聽到這些話之後紫夜就拉住城野的衣服用力的搖著。

「你這個豬頭!!你不早點說昨天就能去餐廳吃飯,也可以住在有床的地方了耶」。

而被搖的暈頭轉向的城野只能斷斷續續的說著「我…怎麼…知道啊…」。

「你這個豬頭…」。紫夜說完之後回了一句就癱坐在地上。

而男子與女孩看到這樣的場景也都笑了出來。

「錢已收下,那就由我們兩個擔任你們的”隨行者”了」。說完男子對城野與紫夜微微的彎下腰敬禮。

回過魂的紫夜便問道

「啊…嗯…對了你們叫甚麼」?

女孩聽到後才發現到自己忘記做自我介紹不好意思的用手壓在胸前

「我是玲,另外他呢?則是叫宇使」。

城野與紫夜也自我介紹完以後便就一起說「玲跟宇使,請多多指教了」。

不過玲則是回答道「你們兩個感情真好呢!好有默契呀」。

聽到玲的話讓城野與紫夜異口同聲的說「還好吧」。更是讓玲認為他們兩個的感情好到不行了。

這個時候宇使走到玲的的旁邊小聲的說。

「他們兩還真是遲鈍啊」。說完便走去問紫夜他們要去的地方。

聽到這句話的玲則不大高興的低著頭…

「你才是最遲鈍的人…」。










-------------------------
將~第四話~

再來開始又多了玲與宇使兩個人哩

當然還是充滿迷團的人=ˇ=

慢慢的會把許多事情說出來不過現在還是在鋪劇情的階段=ˇ=


台長: 第第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小說-夜晚的歌者 |
此分類下一篇:小說-夜晚的歌者(第五話)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夜晚的歌者(第三話)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