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1-06 22:55:24| 人氣4,6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未竟全功

推薦 16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未竟全功

 

有時候在想寫文章要幹甚麼?有時候就是想說些甚麼、紀錄些甚麼、抱怨些甚麼、炫耀些甚麼........,看的人有共鳴....很好,有時候想討拍,反而弄得一身腥,甚麼情況都有,誰知道東西寫出去效果會怎麼樣?

最近看那家裡的水龍頭滴滴滴的滴水,那是所謂的精密陶瓷水龍頭,想說是[精密陶瓷]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應該是永遠都不會壞的樣子,尤其是用在熱水水龍頭上....想也知道會比用橡膠墊圈做的水龍頭耐用吧,因為陶瓷比較不會熱漲冷縮,只是內部構造是怎樣...不知道,只能憑想像就兩個圓柱石頭的斜面分開出水、閉合關水,結果不是,總之石頭轉來轉去也是會磨損壞掉,壞掉就是要修理,以前是直接買一個水龍頭來整個換掉,現在想來挑戰用修理的,先上蝦皮找陶瓷、軸、芯,旁邊有加購[手刀柄]....加購就是連軸芯再加買的意思,等東西來的時候只看到水龍頭的手刀式轉把,所以我還要再蝦皮一次[軸、芯]買了他的庫存8個。結果只能修所有6支水龍頭的其中一支,因為那是3分的尺寸所以我又網購第三次,這次我有變比較聰明就是4分的軸心和手刀式轉把一起買,買了5組,可是我不會併單還是分了兩單買,後來大女兒才教我如何做併單的操作,買來的4分[軸芯]也只能修6支裡的一支,另外有2支是4分沒錯,可是轉牙的軌道是比較細,所以兩支當場陣亡,若要復活就還要找規格相符的[軸芯]才能繼續,另外兩支是橡皮墊圈的規格一個3分、一個4分.....總之要另外買、另外找。

  

最近一次在基隆修理工作的時候有一組工具[一字起、十字起、鉗子、鐵鎚]在收尾的時候本來要走去機車放好,可是先放在路邊回頭去搬袋子回機車上就走了,那放在路邊的工具過一個星期後去看也不見了。因為那是最最最基本的工具組,所以就又買了[一字起、十字起和鉗子],這次要修水龍頭,就拿著水龍頭去比去買一頭是內六角的圓一頭是ㄇ字型的工具15-85元,結果買來的3分[軸芯]的六角是14,所以又去花80元買了一支內六角+ㄇ,後來要拆兩支內牙比較窄細水龍頭的六角時就要另外買16的內六角+ㄇ,結果還不夠大我就去拿我換機油時轉螺絲的那隻黑黑的是17就可以轉了。所以前前後後花了2個星期的時間、花了將近2千元、蝦皮3趟、五金行3-4趟.....最後還有3種規格、4支水龍頭沒辦法處裡,我是不想處理了,這期間是有路過經過某家水電材料行,外面大大的廣告寫著[一次購足]........我覺得我應該把所有的需求調查清楚,然後一次購足。

 

把以上的工具通通收好,去把之前突然沒辦法加熱到足夠溫度的飲水機拿來用十字起下了3個螺絲,把背殼下下來看看看,用想的判斷是溫度控制器壞掉,可是這個溫度控制器是長甚麼樣子,要找、要看,在熱水內膽的外面有一個用兩個螺絲鎖在上面,那就是了,那上面有寫型號還有95度C的字樣,也是在蝦皮上找,問題是他還有分[常閉][常開]兩種,查了谷歌後[常閉是溫度到OFF][常開是溫度到OPEN],我買的是[常閉90度],售價21元、運費39元、海外付款手續費1.5%。再來就等貨到後開工了。

 

本來這裡要結束了,我來說明一下常閉的意思,他是線路開關平常是保持連結的,平常是通電加熱的,待90度時就跳開斷電OFF。常開是線路保持斷電的狀態,線路常保持跳開,待溫度到90度時線路就閉合通電。線路閉是通電、線路開是斷電。

===========================11201062221

台長: 聊聊天
人氣(4,644) | 回應(0)| 推薦 (16)|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空間與時間的制約
此分類上一篇:謠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