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2-09 08:47:06| 人氣62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個東西兩個人

推薦 1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首先跟大家拜個年,今天是年初二,一直就寵寵欲動,因為暖暖的房子放著3天沒動了,也驚訝時間過的快速,我知道我邊想邊做的進度本來就慢,相對時間就過得快,可是轉眼間一年的時間這樣就又過了,覺得每年都有特別的事情讓我可以為時間來紀事,去年為了錢在文書資料上在煩惱,現在為錢煩惱的時間又快到了,可是眼前這房子的問題也夠我嗆的了。

只要一個房子存在的時間夠久,自然就會有很多斧鑿斑斑的問題累積。這個房子是地下一層,我只有二分之一的持份,房子持份的坪數是5坪多,也就是說原來的房子只有11坪,可是外觀看起來在後棟有獨立的進出口,前面的公共樓梯已經把通往地下層的通路給封起來了。本來這種持份的房子因為共有人有優先承買權,所以要等到我承買的時候可能有重重的[魔王]把關,除非他們都棄守才能輪到我來買。像有一個八斗子漁港旁邊的一個案子,是三分之一的平房,等了快半年多,結果地主跟房屋的其他共有人都出面搶買....我在旁邊被晾了半年,本來他們還要打官司爭執優先承買權的先後,我是在想:你們要打官司你們去打啊,可是為什麼要押著我的保證金呢?.......﹝保證金已經回來了,現在過年期間就是靠這退回來的保證金在零花呢﹞。

再說這11坪地下層有對外的出入,門口可以停一部汽車和機車的門寬,外部看來有一個白鐵的鐵捲門。如上篇所說的鐵捲門故障的問題,後來是打電話給原廠,請原廠來修。問題是[電容器]壞掉不能蓄電,只見他能了三顆電容器換了一個大顆的電容器,這樣就2200元﹝叫人來的最低消費就是2000元,換電容器200元,我又叫他換一個新的開關100元,所以總消費2300元﹞,現在們可以手動自由開關上下了。

說到這11坪,持份5坪多的地下層,我原來的想法是把我的持份給隔出來,然後看是不是在申請個水電挖個廁所做成套房,結果有水有電有廁所.....真是卯到了。更讓人驚訝的是使用坪數有40多坪...,我這下子頭殼痛了,所以從去年十月放到現在才開始動。首先裝電燈我就裝了7顆﹝因故還有3顆還沒裝﹞,因為要加裝220V的開關,又發現它總開關只有30安培,換好總開關又發現有一根柱子旁邊會冒水出來﹝還有好多泡沫﹞,我大老遠跑到和平島去拿打石機來把這冒水的地方打個洞,更多的泡沫和水湧了出來,這是有以前修理過的痕跡,也就是說以前曾經修理過,我沿著重新抹過水泥的痕跡打開來看,柱子中心有一根兩吋半的公管,從柱子側面下方要進去中間公管卻只有兩吋寬的空間﹝旁邊左右有兩根根筋擋著﹞,而下來之前的人新埋了一根一寸半黑色的排水管。所以我用一截兩吋管剖開,利用塑膠的彈性把這一截水管擠進小於兩吋的鋼筋縫隙裡接進兩吋半的水管公管,在用2吋的直角接管接出來,再用一個兩吋轉一寸半的接頭接到一寸半的[排水管]﹝之所以要強調排水管,溫欸這黑色管子的尺寸不同於一般水管的尺寸﹞在一寸半和這個黑色排水管之間我又用兩吋水管一截,中間剖開鋸掉一片來剛好可以放進有一寸半的接頭和黑色水管裡,側面接口的縫隙用矽利康膠合。總的來說:兩吋半套兩吋﹝有縫隙﹞,兩吋轉一寸半﹝沒用膠﹞,一寸半接黑色管﹝沒用膠﹞....。有縫隙、沒用膠當然會漏水,我另外有使用﹝泡棉﹞在所有有縫隙和沒膠合的地方都噴了泡棉,最後就沒漏水了耶。

這個漏水的問題已我來判斷每隔一段時間就是要打開來疏通和處理,因為我打開這個排水管,手套著塑膠袋抓出了5根不銹鋼的拔毛夾,糾結的毛髮和斷裂的鋼絲球鋼絲還有吸管和塑膠小袋子和一堆爛泥...所以應該要每隔一段時間要處理一次,我應該是第二個處理這問題的人,如果要問我如何處理:我會建議從樓上直接做兩吋半的水管接出去房子外流進去水溝,而不要再走柱子的水管經過地下室.....。就交給第三個人去處理了......。
=======================10502090840

台長: 聊聊天
人氣(623) | 回應(1)| 推薦 (1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永遠的小一生之好奇寶寶
此分類上一篇:屠龍有術

Samatha
暖暖 是個好溫馨的地名
整修屋子,還是找專家吧 !

週四愉快 早安安
2016-02-18 08:37:5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