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06-29 12:14:02| 人氣82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由不得你不相信的緣

推薦 1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由不得你不相信的緣
星期一的早上騎著機車往基隆前去,和平、基隆、信義、忠孝、大同、新台五就進了基隆,一路上的思緒反覆的盤算沒有著落、定案,過了八堵、南榮、南新,在南新過最高點的杰山堡,我開始改變想法到[畫圓高手]裡的案子周遭環境走走,因為我有從南榮那邊的巷子往這案子走,只知道有路往山上的南新路走卻沒走過,這會兒想從南新路山上往下走走看。
其實還在猶豫著是否應該逗留、遷延,可是又想著今天一整天就都辦所謂的正事,時間綽綽有餘,只是如何下手還不知所從,既然如此就挪撥些時間走走看看過。杰山堡我邊旁邊有工程車載運土方而工作著,我機車停在另一邊的通路上,常常打這經過,就是沒停留過,其實沒有理由也沒有時間的來去匆匆,也萬萬沒有想到今天會用這樣的理由來走這一方的土地。
沿著切口階梯向下,將走到下面橫向的小路,從杰方堡左邊小路下來的農用載貨平板機車被手動操作著在這山間小道運行著,而這橫向小道的右方盡頭有吊掛機具正吊掛著土方等著農用平板機車來載運,於是我改從左邊小道前行,這小道的盡頭左邊向上就是剛那載運土方機動車的來處,我從右邊拾階而下,上端還好,到了中段右手邊沿著山勢而建房子隱隱飄來浴廁排水溝的味道,皺著眉頭想著:這裡好像剛好是個山凹處,山下的風從這山面吹來,剛好這區域好像是L的凹處那晦氣消散不去,真是糟透了。再往下走到橫向小道空氣就好些了,往右邊走,走到一個小廣場,廣場左邊有個小房子好眼熟啊,這個不就很久很久以前在永慶房屋仲介網上曾經探詢這標案時上所公布的照片嗎?我那時還想買這個房子然後前後旁邊增建就可以變好大的房子,後來經過仲介的實際帶看期標的並不是照片所示,仲介帶著我往標的前行,走在階梯間的轉折﹝我寫下了[活人墳墓的材質][目標純化、純化目標]大約在下方翻閱的第十頁的地方,前後的幾篇也都很精采歡迎參閱﹞,因為那是一間屋頂塌陷,四周用綠色的鐵皮圍籬圍起來的房子,我當初因為考量其廢棄物的運搬、和施工工程的運搬而打消這個標的的念頭,所以當初這個永慶的標的就在這附近。從廣場的盡頭階梯往下再往前走,就走到我這個[畫圓高手]的標案,﹝其實我這時好像還沒有意識到我的這個標案就是當初這個永慶房屋的這個標的﹞,我走到這個門口是我第3次走到,說起來很丟臉,我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看到這間房子,而是看錯房子的同巷同號不同弄的房子,後來投標前再來一次確認,那時財務想法掛帥的我,標的怎樣根本不是我所考慮的﹝我這時[目標純化、純化目標]的想法達到極致,甚至在兩個地方花了重金以確保事情不會產生變化﹞。第二次是標金全部繳清後詢問法院事情辦理的進度,法院方面提到我是否有跟原屋主談論過房子?我都還未接洽過原屋主,於是我拜訪了一下原屋主的家人,只站在門口囑咐他們,日後有人來談這間房子的產權應該提示相關國稅局、國產局和法院的相關證明才能洽辦,以免被騙....。第三次就這次,經過門口我沒有多作停留,走到路的盡頭右轉向上遇到第一層十字路口,左邊是一間廟,右邊是有大概三間房子的寬度已經拆除整地的一大片空地,這裡有個亮點就是山壁的盡頭有有4-5個洞其中有3個洞有用磚頭砌成一尺高的門檻,裡面為著滿滿山壁上的滴水,經過整地工人的同意讓我看看這只有在拆除這排房子後才能看到的奇景,工人述說聽附近的人說以前的人都來這邊洗滌衣服,看過了山壁壁洞的水池,往剛剛十字路口的右邊的廟走去,廟埕的路當中看到一個鐵碗,想當然耳有一隻看門的狗,雙手合十的在天公爐前膜拜了一下,就轉後往大約30幾坪用白鐵向山外作成延伸的廟埕,倚著欄杆眺望這陽光下南榮路、鐵路、三坑地區的風光,轉身要走的時候終於看到了那個鐵碗的主人-小黑狗,總算從頭到尾都沒有對我這個陌生人吠叫過。
再回到十字路口在往上一層走去,從剛才整地山壁壁洞的下一層就是我[畫圓高手的標案],走在上一層階梯右轉時回到吊掛土方機械的時候,我才開始聯想永慶的標的和畫圓高手的標案可能是同一間房子,太可怕了,怎麼有這樣的巧合,我從整地山壁的上一層看著整地山壁的下一層,遙想民國98年那時在這一大片地區的山間房屋小道來回穿梭,怎麼在民國105的今天將那年的標的置於自己的名下,而且它期間的崎嶇波折,彷彿是它經過時間的自我淬鍊來與我7年後的相逢,別賦予太多的理由和意義,就是你的。
帶著太多的不可思議和驚嚇,去辦我另一個正事去了,另一個驚異大奇航我要如何再啟動,就是我要傷腦筋的。
=========================10506291152
由不得你不相信的緣

星期一的早上騎著機車往基隆前去,和平、基隆、信義、忠孝、大同、新台五就進了基隆,一路上的思緒反覆的盤算沒有著落、定案,過了八堵、南榮、南新,在南新過最高點的杰山堡,我開始改變想法到[畫圓高手]裡的案子周遭環境走走,因為我有從南榮那邊的巷子往這案子走,只知道有路往山上的南新路走,但卻沒走過,這會兒想從南新路山上往下走走看。

其實還在猶豫著是否應該逗留、遷延,可是又想著今天一整天就都辦所謂的正事,時間綽綽有餘,只是如何下手還不知所從,既然如此就挪撥些時間走走看看過。杰山堡左邊旁邊有工程車載運土方而工作著,我機車停在另一邊的通路上,常常打這經過,就是沒停留過,其實沒有理由也沒有時間的來去匆匆,也萬萬沒有想到今天會用這樣的理由來走這一方的土地。

沿著切口階梯向下,將走到下面橫向的小路,從杰方堡左邊小路下來的農用載貨平板機車被手動操作著在這山間小道運行著,而這橫向小道的右方盡頭有吊掛機具正吊掛著土方等著農用平板機車來載運,於是我改從左邊小道前行,這小道的盡頭左邊向上就是剛那載運土方機動車的來處,我從右邊拾階而下,上端還好,到了中段右手邊沿著山勢而建房子隱隱飄來浴廁排水溝的味道,皺著眉頭想著:這裡好像剛好是個山凹處,山下的風從這山面吹來,剛好這區域好像是L的凹處那晦氣消散不去,真是糟透了。再往下走到橫向小道空氣就好些了,往右邊走,走到一個小廣場,廣場左邊有個小房子好眼熟啊,這個不就很久很久以前在永慶房屋仲介網上曾經探詢這標案時上所公布的照片嗎?我那時還想買這個房子然後前後旁邊增建就可以變好大的房子,後來經過仲介的實際帶看期標的並不是照片所示,仲介帶著我往標的前行,走在階梯間的轉折﹝我寫下了[活人墳墓的材質][目標純化、純化目標]大約在下方翻閱的第十頁的地方,前後的幾篇也都很精采歡迎參閱﹞,因為那是一間屋頂塌陷,四周用綠色的鐵皮圍籬圍起來的房子,我當初因為考量其廢棄物的運搬、和施工工程的運搬而打消這個標的的念頭,所以當初這個永慶的標的就在這附近。從廣場的盡頭階梯往下再往前走,就走到我這個[畫圓高手]的標案,﹝其實我這時好像還沒有意識到我的這個標案就是當初這個永慶房屋的這個標的﹞,我走到這個門口是我第3次走到,說起來很丟臉,我一開始的時候並沒有看到這間房子,而是看錯房子的同巷同號不同弄的房子,後來投標前再來一次確認,那時財務想法掛帥的我,標的怎樣根本不是我所考慮的﹝我這時[目標純化、純化目標]的想法達到極致,甚至在兩個地方花了重金以確保事情不會產生變化﹞。第二次是標金全部繳清後詢問法院事情辦理的進度,法院方面提到我是否有跟原屋主談論過房子?我都還未接洽過原屋主,於是我拜訪了一下原屋主的家人,只站在門口囑咐他們,日後有人來談這間房子的產權應該提示相關國稅局、國產局和法院的相關證明才能洽辦,以免被騙....。第三次就這次,經過門口我沒有多作停留,走到路的盡頭右轉向上遇到第一層十字路口,左邊是一間廟,右邊是有大概三間房子的寬度已經拆除整地的一大片空地,這裡有個亮點就是山壁的盡頭有有4-5個洞其中有3個洞有用磚頭砌成一尺高的門檻,裡面為著滿滿山壁上的滴水,經過整地工人的同意讓我看看這只有在拆除這排房子後才能看到的奇景,工人述說聽附近的人說以前的人都來這邊洗滌衣服,看過了山壁壁洞的水池,往剛剛十字路口的右邊的廟走去,廟埕的路當中看到一個鐵碗,想當然耳有一隻看門的狗,雙手合十的在天公爐前膜拜了一下,就轉後往大約30幾坪用白鐵向山外作成延伸的廟埕,倚著欄杆眺望這陽光下南榮路、鐵路、三坑地區的風光,轉身要走的時候終於看到了那個鐵碗的主人-小黑狗,總算從頭到尾都沒有對我這個陌生人吠叫過。
再回到十字路口在往上一層走去,從剛才整地山壁壁洞的下一層就是我[畫圓高手的標案],走在上一層階梯右轉時回到吊掛土方機械的時候,我才開始聯想永慶的標的和畫圓高手的標案可能是同一間房子,太可怕了,怎麼有這樣的巧合,我從整地山壁的上一層看著整地山壁的下一層,遙想民國98年那時在這一大片地區的山間房屋小道來回穿梭,怎麼在民國105的今天將那年的標的置於自己的名下,而且它期間的崎嶇波折,彷彿是它經過時間的自我淬鍊來與我7年後的相逢,別賦予太多的理由和意義,就是你的。

帶著太多的不可思議和驚嚇,去辦我另一個正事去了,另一個驚異大奇航我要如何再啟動,就是我要傷腦筋的。

=========================10506291152

台長: 聊聊天
人氣(822) | 回應(2)| 推薦 (19)|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聊聊天 |
此分類下一篇:敗部復活戰
此分類上一篇:畫圓高手

其石山人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緣(諧音:圓)就是這麼不可思議,轉著、轉著,就又碰到了!
2016-07-02 03:00:11
版主回應
山不轉路轉,路不轉人轉。這道理我懂,是人去因應不變的環境;可是同樣的不動產,我因為該不動產的條件不足而捨棄,可是七年後該不動產因為條件具足而我作出選擇。(它是不動產喔,更何況我還設定了特殊的條件與它作合),其實我心裡是毛毛的。
2016-07-02 05:56:18
其石山人
我自己遇到幾次這樣的情形,不得不相信「命中註定」的說法。像我遇到我太太、移民加拿大、一些人生過程,事後回想起來,都是為了歸隊,追隨觀音老師一起去進行「眾生無邊誓願度」志業。

就算當時一開始沒有走對方向,老師都會把我漸漸拉回正道上來。也就是說不管怎麼走,陸續轉幾個彎,轉著、轉著就又轉回老師規劃的路上來了。

高中時一位同學告訴我的話:「該是你的,遲早都會是你的。不該是你的,怎麼爭取都不會是你的。」
2016-07-02 14:30: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