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3-05 09:24:42| 人氣8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時空交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此刻,

我寫著不同故事

經歷轉折與轉折間的矛盾

心靈帶領我飛向那端

尋找許多不平凡



這些都發生於

時空交錯的那刻起──


我喜歡看繪本,喜歡那種感動的感覺。沒什麼,只是覺得那些感人的故事,讓我回想去年冬天發生的事。看了心情酸酸的,於是我又哭了──

讀繪本,就是把靈魂暫時交給圖片與詩句。那種神遊其中的感覺,真的好棒!不曉得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愛繪本成痴呢?繪本吸引人的地方是用圖片訴說作者內心深處最真實的感覺和感動。比方:一棵長滿葉片、果實的大樹,在翻頁的動作,傾刻間樹改變容貌轉成成一排枯瘦的枝葉、豐滿的果實也過度成熟掉了滿地。在我的觀點裡,覺得作者想表達的是一種接受事實摧殘也接受現實社會中所謂的真理。向這種情緒的轉折,會幫助我想著過去,好讓自己記下一些童年的事情!也因為繪本啟發感官、啟發記憶,所以我喜歡看繪本、喜歡說繪本、也喜歡畫繪本──

看繪本,一種視覺上的享受。我不會刻意去想,繪本內容跟現實到底有沒有衝突?只因覺得,每種繪本都是無言的反抗、抒發。因為這股自由──繞著時空、環著腦袋──這一切一切讓我愛上穿越時空的感覺。



此刻我依舊
不段寫著不同的故事

在這迷宮般的都市叢林裡
尋找真正的自己

努力掙脫那些為了生存的保護色
今天非凡
因為





時空交錯──

台長: 餅乾好吃
人氣(8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