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1-16 13:09:25| 人氣18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車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日本時,非常重要的交通工具可以說就是電車了。記得和朋友兩人每天都要走上一段路到車站去搭電車。我們買的月票是地下鐵的。所以每天都要穿越人潮擁擠的地下車站,許多的樓梯,許多的轉角,剛開始真的是會迷路的。如果是在尖峰時刻搭車的話,常常是得站著的。觀察車上的日本人很有趣,大部份都在玩手機、或者是看書。不管是年輕人或是中年人,一上車就拿出手機把玩的人非常多。覺得日本人還真是不能沒有手機。至於看書的人也不少,就算是站著,他們也會從包包拿出小本文庫版的書來看。
 上班族和學生是電車內的兩大族群。上班族總是走路非常快,就算撞到了你,他們也沒時間跟你說一聲抱歉,就匆匆忙忙的走了。我的朋友就曾遇過這樣的情形,她撞到一個中年上班族,對方還瞪了她一眼,她也很生氣的瞪回去。他以為我就要讓他哦。朋友忿忿不平的說。而記得有一次下課回去,在等電車來時,車門一開,人就如潮水般湧出,要等人都出來的差不多了,才有辦法進去。可是突然我被推了一下,一回頭看,是一個看起來凶神惡煞的中年男人,手臂上還有刺青。我真的是被嚇到了,沒想到會遇到這種事。我覺得自已好無辜,人潮那麼多,我根本擠不進去,並不是我硬擋著路不走阿。在這個充滿著秩序的空間,還是有小小失控的時候吧。
 不過,還是蠻喜歡搭乘電車的感覺,如果是在人不多的時候。可以隨便找個空位坐,看著窗外的景色一幕幕經過,然後遠去。高樓大廈、日本式木造住屋、墓地、神社…我搭乘東京的電車所記憶的印象。「這就是日本阿…。」我常常會看著窗外的景色一邊想著。去日本前總是對日本有許多揣想,是既興奮又期待的。真正踏上這塊土地,和這裡的人呼吸同樣的空氣,還是不一樣的感覺。更了解到真正的日本是什麼樣的面貌了,不再只是透過電視、雜誌、書籍。而是真正自已實地去探訪這個地方。不算長也不算短的兩個月,我覺得是一趟很充實的日本行。希望有機會以後自已可以自助旅行,再坐著電車到處玩,而那時的日本肯定又會變了許多吧。


                 圖:廢棄電車車廂做成小型車站圖書館

台長: 近視眼
人氣(18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