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3-20 00:00:02| 人氣2,8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房子-買房子不是買面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鄉野曾傳聞,一位老人晨間運動完,經過一間接待中心,覺得地點不錯,隨興走入想看房子。代銷小姐看老人穿得簡單,腳踩藍白拖便來看房,於是心生輕蔑,小姐擺起臉色,隨口說:「我們這邊都要一千萬起跳,您確定要看嗎?」

老人氣不過,轉頭就走,離去時口中唸著:「看不起人嘛!看我穿得簡單,就以為我沒錢是不是,我就買給你看!」

老人返家後,帶起「星光熠熠」的勞力士,駛著亮麗的賓士車排闥而入,找另一位看起來和善(漂亮)的年輕小姐,一口氣訂兩間,原先的老代銷小姐嚇了一跳,老人離去時,現場專案經理和所有代銷畢恭畢敬站在門口送客,彎腰連聲抱歉抱歉、失禮失禮,老人才長嘯而去。

怎樣?這故事有沒有很熟悉?

聽完故事,誰對?誰錯?或者該問誰賺到?

查特拉說:「當然是年輕小姐賺到,鼻孔看人的臭臉小姐錯,而老人著實給這群人上了一課,以後不要狗眼看人低。」

我說:「年輕小姐、臭臉小姐、專案經理、建商通通賺,而老人賠。」

查特拉冒出疑惑的表情問我:「為什麼?」

因為代銷除了個人業績之外,還有團體獎金制,有錢大家分。如果老人的第一位接待是臭臉,並留下資料,那麼即使找別人成交,業績仍是臭臉的,這是行規,避免削價競爭搶客人。

而老人除了出一口氣,買了兩間房,賺到了臭臉代銷鞠躬哈腰賠不是,賺到面子,卻有可能因為年輕和藹的小姐實在人太好了,姣好的體態加上可掬笑容,老人只是砍個意思意思,「反正你們瞧不起我,讓你們知道老子有錢!買了!」因此可能高價買房,被代銷們前腳恭敬,後腳揶揄呢!

如果我是專案經理,手下一定有兩種人,一種和藹,一種臭臉,因為要拒絕客人最快的方式,不是推他出門,而是擺臉色,使其知難而退。即使對方不滿,也投訴無門(又沒買成,消保官也無權),若遇到惱羞成怒,不惜耗資買下者,那更是不賺白不賺。

所以,不要再相信沒有事實根據的謠言,盛怒不作決定,心搖不登高塔,買房不是買爽度,要背房貸很辛苦。即使代銷瞧不起人,那也是一種銷售手段,如果房子夠好,該看就看,如果條件不好的房子,代銷再親切再熱情,有買的價值嗎?

102.3.19

台長: 犬儒汪汪
人氣(2,8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數位資訊(科技、網路、通訊、家電) | 個人分類: 關於房子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房子-退休後,我想做房地產1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房子-房地產資訊不對等,消費者任人宰割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