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5-24 11:35:40| 人氣6,2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關於房子—提醒自己買房子必須注意的事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想裝太陽能熱水器

有一度,我爸很想在老家裝太陽能熱水器,他嘟嚷著誰家裝了,隔壁也裝了,看起來很好用,我知道這種感覺,就好像明明有電腦可以用,BENQ出了更新、更炫的all in one電腦,我也會心動一樣。明明家裡就有電熱水器,為何還要花錢裝太陽能熱水器,於是我開始找資料說服老爸,以下是我不裝的理由:

1.太陽能熱水器光是裝設費等於免費洗6年的瓦斯,6年喔!雖然有政府補助約6000元,但是自己還是要花4-6萬,裝設的公升數越大越貴。

2.夏天水溫很燙,冬天水溫還好,跟需求剛好顛倒,如果連續陰天,或是梅雨季需要洗個溫暖的熱水澡,必須開電熱,而每開一次,就是從自己荷包拿錢出來。

3.電熱的設計也是學問,如果是大需求,裝了300L的話,電湯匙要加熱300L整桶的水,非常浪費電,如果是分176L兩桶,等於只加熱一桶,前兩個人洗完,還是要等才能讓下一個人洗,我問你,花錢到底是享受還是受罪?

4.一定會影響屋頂防水,如果沒有事先講好,施作流程就是打壁虎,然後塗速力康,而且塗得一定很醜,絕對不會幫你配色。速力康每天日曬會脆掉,而太潮濕會發霉,不可不慎。沒有人希望屋頂漏水,網路有人分享打完壁虎後,請師傅塗彈性水泥,再塗PU防水漆,最後再塗速力康,多層防水,一勞永逸。如果廠商跟你說不用這麼麻煩,他們以前都這樣施工,那是因為這不是他家。

5.廠商給的熱水馬達一定是兩光牌,過兩年一定會壞,甚至給冷水馬達冒充,吃定消費者,要小心,一定要選日本或台灣製造的馬達,不要拿mic的。

6.水管如果消費者沒有事先要求,他會裝銅管,記得要求裝不銹鋼管,比較耐用,熱水管一定要加保溫層,連接頭都要加保溫層,切記。

7.要花一筆錢架高水塔,2000-4000元。吊掛太陽能器材,如果地形許可就用繩索拉器材上屋頂,如果不行就得請請吊車,要多花一筆錢。

8.太陽能分曬水板、真空管,曬水板歷史久,真空管的缺點在於如果停水,管內空曬,溫度飆高,如果此時冷水來了,會瞬間產生水蒸氣,導致爆炸,裝太陽能是解決問題還是製造問題?

9.水垢問題,不知啥原因,用久了會堆積水垢,一年洗一次確保管路暢通,要買藥劑,加入裡面,然後等半天,把水洩掉,如果想要安全一點,再放一次水,再洩掉,頂樓很熱,做這些事情,是方便還是困擾?

10.有空要擦曬水板,提高熱能轉換效率,我再問一次,花錢是要享受還是被整?

綜合以上所述,我家不裝太陽能,太陽能講求環保,別鬧了!我只知道設計不好的環保等於浪費更多錢,例如環保鞋底是我心中最賭爛的環保商品。

----------我-就-是-傳-說-中-的-分-隔-線----------

如果要裝的話,注意下列事項(看吧!我都整理好了),因為你事前沒有講,工人一定不會做的:

1.堅持做好屋頂防水。

2.水管用不銹鋼,而且熱水要包保溫層。

3.管路上加裝一個水龍頭,洗曬水板、屋頂、水塔時很方便。

4.現在的太陽能已經進步到電腦控制面版裝在樓下,還附有溫度顯示,想加熱可以按鈕即可,不用跑去樓上,連加熱時間也可以設定,要注意裝設微電腦控制器附近要留一個電源插座,它要吃電。

5.使用太陽能第一人洗很熱,冷水進入曬水板,導致最後一個人洗溫度就下降很多,為了解決越洗越冷的困擾,消費者可以裝「冷水控制閥」,要加錢,它可以控制冷水進入的時間,讓最後一位洗澡的人仍有熱騰騰的水可用,,有人會設定早上九點以後進冷水,這樣一早起來仍有熱水可用,不錯吧!

最後說說太陽能的優點

1.如果家裡有超大浴缸,有太陽能可以讓你夏季天天泡澡,不必有罪惡感。

98.5.24

台長: 犬儒汪汪
人氣(6,2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關於房子 |
此分類下一篇:關於房子—提醒自己買房子必須注意的事2
此分類上一篇:關於房子—緣起
TOP
詳全文